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走出非洲觀后感

走出非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走出非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走出非洲觀后感

  當時是在360瀏覽器里偶然看到的一個“女人一生必看的20部影片”,而這部正在其中,於是下載了回來,隔了三四個月,今天實在無聊,才拿出來看,女人確實應該看看。裡面的女主角凱倫感覺和《飄》裡面的斯嘉麗有一點兒相像,可能都算是新時代女性的代表吧,她們勇敢、自信、敢於反抗舊有的觀念。

  這部電影是以凱倫的婚姻和愛情為主線的。最開始因為他的情人欺騙了她,不願和她結婚令她很傷心,隨後她就向她情人的弟弟、她的朋友波爾?畢斯要求和她結婚,她並不愛他,只是想要一段婚姻,想要她在非洲的農場有一個男主人。結果可想而知,她和他在一起並不幸福。而丹尼斯的出現改變了她,他們一起打獵、露營,她覺得和他在一起很開心,後來他們真的在一起了很久,丹尼斯是真心愛她的。但新時代女性的代表總是表現的強勢,她們習慣佔有,所有事情都要按她們的想法來。在凱倫和丹尼斯相處期間,有過一段爭吵,我很贊同丹尼斯的觀點。凱倫是聰明的女子,她知道丹尼斯每次離開不是都為了去打獵,而僅僅是為了離開,她覺得這違背了愛的真諦,因為她認為愛就是佔有,她希望丹尼斯和她結婚,覺得這樣一來,丹尼斯就是她的。而丹尼斯卻不同意這個觀點,他說:“Iwon’tbeclosertoyouandIwon’tloveyoumorebecauseofapieceofpaper.(我不會因為一張紙而和你更親近或更愛你)”他說,和她在一起是他的選擇。是啊,愛是美好的,本就不該有什麼束縛。着名心理學家M 斯科特?派克說:”真正的愛是自由的選擇。真正相愛的人,不一定非要生活在一起,充其量只是選擇一起生活罷了。”相信最後,凱倫一定懂得了這個道理吧!

  除了愛情和婚姻之外,凱倫對非洲那裡的土着居民生活的關注是另外值得一提的。她有先進的思想,她知道學習對於那裡的孩子來說很重要,我想這一點,不止她一個人知道,但是只有她為此而付出了努力和做出了行動。她對那裡的人都很好,最後她一無所有,卻依舊想着要為那裡的居民爭取一塊生存的土地,所以當她要走的時候,人們才會依依不捨,這也是一種回報。

  這也算是一部勵志的影片,雖然時間過去了幾十年,但凱倫的那股正直、坦率、善良、果敢、勇於打破舊觀念的精神和她獨立的品性是我們這些新世紀的女性同樣需要學習的。我們是女人,但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像男人一樣勇敢、強悍,男人和女人分別需要做什麼,本就不應該有什麼明確的界定,我們也不應該對一個人有過強的依賴,獨立是一個人必須具備的良好品質,不能獨立,就永遠不會有什麼作為。

  從現在起,努力做一個獨立自主的女性,獨立不一定非要在任何時候都強勢,一個成功的女人必然可以處理好強與弱之間的關係,而我希望我可以成為這樣的女人,這條路離我還很遠很遠,但我會朝着這個方向,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走出非洲觀后感
網友評論
走出非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