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路直刺觀后感

一路直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一路直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路直刺觀后感

  這是我第一次看《一路直刺》,看了好幾遍,也沒覺得膩,這從一個側面證明了這部網絡搞笑短劇是成功的,至少從觀眾的層面來說。

  最明顯的感受是,這部網絡搞笑短劇充滿創意,這也是網絡搞笑劇成功最重要的特質之一,只有源源不斷的創意才能讓觀眾捧腹大笑,只有創意才能讓短劇真正走進觀眾的內心。

  舉個例子,第二集裡面第三個短劇,那個姑娘抱怨伴侶不肯給她買件衣服或者換個手機,一怒之下將手機砸在地上,結果手機裡面砸出了一張百元鈔票,看到這裡,我已經是很意外了,也不會料到接下來應該怎麼去圓這個場 ,但沒想到,那個男的居然說 ,你把我的話費給摔出來了;接下來的一幕就是對上一幕的對稱,男的把女的手機往腦後一摔 ,結果砸到了偷情男人的頭上,女的很自然的回應到,哎喲喂,老公,你都把我微信好友給摔出來了。最後,兩人互不相欠,只剩下目瞪口呆的偷情仔。

  這段短劇雖然只有約1分鐘時間,但卻具備了幾個成功的特質,第一,天衣無縫的對應,即將手機里摔出來的人民幣對應為話費,將床下躲的情人對應為微信好友,如果用台灣娛樂圈的話來說,就是這個"梗"接的很自然,不會讓觀眾感覺生拉硬拽,而是會心一笑;第二,演員演的很自然,讓這部短劇更是活靈活現。

  又比如第一集裡面第三個短劇,兩個男人死後等待宣判是去天堂還是地獄,兩個男人互相問對方是怎麼死的,第一個吃冰棍的說他是被凍死的,第二個拿砍刀的說他知道老婆和別人偷情,他拿刀去找人,沒找到被氣死的,最後吃冰棍的男人無奈的說,當初如果你把冰箱門打開,我們兩個都不會死啊,最後拿砍刀的男人才恍然大悟。

  這段短劇到最後才讓人捧腹大笑,回想起來是我覺得第一集裡面最好笑的之一,原因如下,第一,人物的造型很搞笑,一開始就抓住了我的眼睛,到故事結尾,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兩個活寶可謂冤家路窄,一個是去偷情的,最後躲冰箱被凍死,另一個是去抓姦的,最後活活氣死,但成功的地方就在於兩個人物不僅衣着喜劇,同時也暗示了劇情和劇情發展的方向,這裡也看得出導演的用心良苦;另外,這部短劇一開始的配音很應景,營造出了陰間陰森恐怖的氛圍 .

  總的來說,《一路直刺》是比較成功的網絡搞笑短劇,在這裡,作為粉絲,我也提出幾點建議。

  1.短劇里的角色比較多,如果能給其中一些重要角色取一個名字,就更好了,這樣可以強化觀眾對於演員的印象和認識。

  2.可以適當將每一個短劇的時間進行延長,比如從1-2分鐘適當延長到3-4分鐘,這樣的話,可以融合更多的搞笑劇情在裡面,有點類似於《潘磕惺俊紡茄的劇情設置。

  3.可以適當串聯一些有延續劇情的短劇,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使整個網絡短劇更有彈性和延展性。

  未來我會一直關注《一路直刺》,也衷心希望該劇越辦越好,謝謝。

  作者:楊可瞻

您正在瀏覽: 一路直刺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一路直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