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墊底辣妹觀后感800字

墊底辣妹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墊底辣妹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墊底辣妹觀后感800字(一)

  看了陳主任推薦的《墊底辣妹》這部電影,身為教師的我頗受啟發,教育就是教學和育人,我們不能把他們倆孤立開,因為他們是相輔相成的。教育教學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科學。

  這是一部日本教育影片,主要講了一位補習班的教師是怎樣教育一位學習成績極差的學生愛上學習,最終積極主動的學習,發揮出自己的潛能,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學的故事。這部影片中的補習班中的老師是一位很有魅力的老師,他的教學方法深深地吸引了我。他能夠使一位差生愛上學習,源於這位老師極高的教學藝術。

  一、 他愛學生。

  用李鎮西老師的話說就是:"用愛心換取愛心,以心靈贏得心靈",通過他與那位差生的原學校老師的談話,就可以看出,他愛學生,意味着不歧視差生,相信差生通過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成功的。正是源於老師內心的真正的愛差生,讓這位墊底辣妹偷聽到她這兩位老師的談話后,才理解了老師的良苦用心,補習班的老師從沒瞧不起她,是真的想讓自己成功,從而學習的內驅力慢慢地增強",所以愛學生,就要發自內心地,不要為了什麼目的,你會收穫學生給與你的意想不到的的收穫。

  二、 尊重學生。

  李鎮西老師在《愛心與教育》中提出:教育者的尊嚴來自學生的認可。即:教育者的尊嚴是學生給的。當我們把愛心自然而然地先給學生時,學生就不止把我們當做老師。這時我們獲得的尊嚴,就不僅僅是教師的尊嚴,更有朋友的尊嚴、同志的尊嚴、兄長的尊嚴、父親的尊嚴。面對補習班裡的這群孩子,都是問題學生,這位老師沒有諷刺挖苦他們,即使考了零分,相反平等地面對這些孩子,也贏得了孩子們的尊重,他的教學才得以順利地開展。

  三、 相信學生,鼓勵學生。

  有一種暗示效應,也適用於教育,就是你從一開始就相信班裡的每一位孩子長大后都會大有作為,並且從一而終,那麼事情就可能真的如你所願,在這位補習班老師眼裡,暗示給辣妹的就是她一定能考上當地一流的大學,即使她從零分起點,中間一直鼓勵她,不要放棄,成功在向她招手。

  四、 教育需要智慧。

  教育只有愛是不夠的,更需要智慧。電影中創造奇迹的這位老師很有智慧,他上課靈活,點子真多!總是在學生失敗,要放棄的時候想出辦法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不呆板,和學生之間就像朋友關係,不擺老師的架子,了解學生,了解學生的興奮點,並且利用興奮點引導着學生學習,比如,辣妹等差生想要知道老師的初戀女友長什麼樣,老師就抓住了這個興奮點,給他們提出條件,要達到什麼學習目標,才可以讓學生們看女友照片,學生們都拚命學習。最終她達到了目標,如願以償地看了照片。我們一般的獎勵可能激不起學生的興趣,所以我們教師要動動腦筋,尋找更有意思的獎勵,就像這位老師一樣,還不需要花錢喲!

  總之,這位補習班老師是我們教師學習的楷模,學無止境,不只是對學生說的,也是對我們教師說的,充實提高自己,才能使我們更得心應手的工作。假期多充充電,快樂的生活,得意的工作,向著目標,出發吧!

  墊底辣妹觀后感800字(二)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可見,聰明來源於勤奮,天才來源於積 累。

  自從看了《墊底辣妹》這部電影,我得到了許多感悟。沙耶加的表現一次又一次讓我震驚。她把不可能實現的事情變為可能,她可以的,我們也可以、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是經常懷疑自己,懷疑自己是否在有限的時間內吸收老師傳授的知識;懷疑自己在這件事上做得對不對;至於我的夢想我會一直堅守下去的。

  沙耶加小學生時代的夢想是能交到朋友,這樣簡單而又純真的年代,讓人想起美好的童年。

  坪田老師是認沙耶加認可的第一個大人。坪田老師第一次見到沙耶加曾說過許多鼓勵她的話,如:"你是個意志堅定的女孩。","有積極向上的態度"以致後面他對她班主任說的"她是存在無限可能性非常優秀的女生"……可見,坪田老師是一位好老師,他不會因為她是學渣而放棄沙耶加,他也會繼續堅守"有志者,事竟成"這個信念而生活下去。

  沙耶加在小學時代因交不到朋友而產生心理問題,轉學后的沙耶加交到朋友后便不務正業;到後來吸煙被抓,這是她人生當中的轉折;遇到坪田老師努力后的每一天,每天都在進步,直到弟弟把爸爸推倒,弟弟嘲諷沙耶加,沙耶加頓時覺得自己不可能完成這個願望甚至對自己沒有希望……

  上述的事情告訴我們,人總是會遇到挫折,會有低潮,會有不被人理解的時候,而這些恰恰是你人生最關鍵的時候,所以,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誰還能挽救你呢!

  沙耶加的在媽媽是一位偉大的女性,她對沙耶加無條件支持,就是這樣的母親,使沙耶加有了精神的支柱,我認為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情感,母愛就意味着永遠的付出,所以請珍惜孝順好母親。

  《墊底辣妹》是講一個從倒數的女孩,出乎意料的考上日本的一所名牌大學-慶寧大學(每天把自己的願望說出來,將它化為動力)。沙耶加做到了,她把不可能的事變為可能就是自信,她有堅強的意志力、有積極向上的態度,她對於挫折,勇敢面對……

  那麼,我們是否這樣做了嗎?我們雖不是差生,但有嘗試改變過嗎?

  不,這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並不必羨慕他人的才能,也不須悲嘆自己的平庸,我們只要做好自己。

  高二(6)班 鄔意媚 上轉於 2o16年7月2日

您正在瀏覽: 墊底辣妹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墊底辣妹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