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一紙弦音

那一紙弦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 文/紫雲煙

  牋 閉上眼睛,我總能聽到很多聲音。這聲音匯成一支支旋律,陪我在生命的航程中起舞。我喜歡那些聲音,它們總能給我帶來一種心靈上的撫慰,它們美好的節拍在我生命的旋律里一次次徜徉。

  牋 晨光熹微中,它會彈奏一曲陽光之歌,幫我打開窗戶,幫我擁抱清新的空氣,幫我呼喚鮮紅的太陽。這輕盈的旋律,讓我的心情,在清晨的光輝中,潤澤成鮮艷的彩霞。

  牋 春天的清晨,點點清寒。花園裡,田野里,山坡上。層層翠綠,掩着幾朵嫣紅。春風勁舞,小鳥歡鳴,花兒含羞,泉聲叮咚。那紙弦音隨着春風的韻律開始舞動。聽,春天的聲音!

  牋 站在花枝前,閉上眼睛。屏息靜聽花瓣絲絲綻開的聲音。花開,是一種語言,詮釋着大自然的旋律。聆聽花開的聲音,聆聽大自然的天籟,聆聽一種美好,聆聽那紙弦音,讓自己的心情去放飛。

  牋 總有這些美妙的聲音,像一根根彈奏的琴弦,在我的生命中演繹不止。它們猶如古怪的小精靈,在我的世界中盤旋,盤旋成一縷陽光,一抹紫煙,一枝新綠,一彎新月。我常常獃獃的趴在窗口,凝視夜空。那曾經遺失的美好,明天那絢爛的太陽,這一支支美妙旋律,在我的心野里一次次駐足。

  牋 它會引我翹首城市點點星火的迷離,引我翹首天空的廣袤,引我的思緒在夜幕中盤旋,盤旋成一紙文字,盤旋成一抹心情,然後凝結成一種情感的閱歷,一種生活的滄桑,一種生命的思索。

  牋 它會將那燈紅酒綠的繁華,那塵世的幾多喧囂,那盤旋在心頭的離愁別緒,全部收攏,聚結。悠悠絲竹訴說著紅塵的浮躁,演繹着人世的悲歡,形成我心靈世界的一種沉澱,一種感悟。

  牋 我喜歡靜寂的深夜,整理思想。縷縷燈光,是無聲的弦,將夜晚的深邃點撥。一杯清茶,淡淡的清香,升成煙嵐環繞的山野,幻成悠遠綿長的弦音,餘音裊裊,將一份優雅在夜幕中渲染。

  牋 我喜歡預約燈光文字下的旅行,字裡行間里,手指的舞動,鍵盤的敲打,將一行行心情,幻化成一紙弦音。它蟄伏在我生命的每個夜晚,在我無聲的悵然中,感嘆流光遺失,感嘆韶華已逝,感嘆那個萬千人群中遇到的人,感嘆四目相視中的絲絲嬌柔,然後在無可奈何花落去的惋惜中,一紙弦音,歸結我生命的航線。

  牋 那紙弦音,那一種生命的律動,在我的世界里,永駐!

  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 雲煙於2010年4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那一紙弦音
網友評論
那一紙弦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