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真的沒事

真的沒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路過新縣,忽然想起這座小城,有我一個曾經睡在上鋪的兄弟。這傢伙叫秦俑,雖長得跟猴子似的,可因為我是蘇北人,普通話不好,老喊他“水桶”。為這沒少挨他扁。十年沒有見面了,不知這傢伙身體發育程度還有沒有改善。我掏出筆記本,前天和一年多未見的同學聊天,說起秦俑的時候,他說知道這小子的地址,剛剛混上新縣的縣委辦公室主任。

  “喂,是不是水桶啊?”我撥通他的手機,開玩笑地問。

  “你是?老仲!”我聽到一種先是驚異、后還有一種驚奇的口氣,“你娘的,是在哪裡發出這靡靡之音啊?”

  我說就在你的領地,他說你等着,我馬上就去接你。

  要不是腦子還有些過去對他殘存的印象,我真還不敢認從我面前的凌志轎車裡出來的胖子就是秦俑。他搗了我一拳,說你小子的眼神怎麼像看到一隻熊貓似的,我說沒有想到我竟然還有算命的天賦啊,看他有些疑惑的表情,我說當年天天喊你水桶,現在的你可不就是一隻真真正正的水桶嗎?

  “沒有辦法,呵呵,吃也是一種工作啊。”

  望着他重心前移的腹部,我笑。

  “什麼,今天老子哪裡也不去,我一兄弟過來了,你們去吧!”他氣哼哼地接完一電話,又笑眯眯地轉向我,“走,老仲,天羽大酒店,房間我已經安排好了。”

  “別,別,”我感慨他角色轉換的速度,聽說要留飯,趕忙擺手,“老同學的,千萬不要這麼破費。”

  “你放心,咱們新縣雖然是個扶貧縣,可是還不會窮到一頓飯都招待不起的,何況咱們的特色菜你還沒有嘗過呢,”他瞅瞅我這身肋骨,“來這一趟,怎麼說也要為你的腸胃做點貢獻啊……”

  “真的沒有時間吃,我馬上就要走,就是順路想來看看你這猴子是如何成為一隻水桶的。”我開玩笑似地打斷他的話。

  他的眼睛睜得溜圓,讓我暴露在空氣中的肋骨,都好像能感受到一種灼熱:“怎麼,看不起我咋的,到兄弟的地盤,如果連一頓飯都不吃,那不把我當成外人了嗎?”

  “真的,下次吧,下次我一定專程來。”

  “不吃就算了吧。”他無可奈何地說,“那你就直說吧,今天來有什麼事需要兄弟幫忙的?”

  “沒有事,確實沒有事。”

  “你放心,在新縣,還沒有我秦俑辦不成的事,尤其是你老仲的事……”

  看秦俑有些得意的表情,我猶豫了一下。沒好意思張嘴。

  “我知道你老仲遇到問題,不到萬不得已,是個不喜歡出頭的人,當年在學校里就是這個熊樣!連張臉都一副天生早熟的模樣。真不知道阿秀當時是怎麼看上你的!”秦俑感慨地嘆了一口氣,“一千多里的路程,如果沒有事,你能來,鬼才相信呢。”他停頓了一下,“是不是經濟上最近有問題啊。看在阿秀的面子上,說,你說個數吧……”

  本來我還想再和他說點事情,不過看他這樣子,忽然我有一種馬上就走的衝動。

  他喊了起來:“老仲,你這人,可真是,太見外了!我已經說過,在新縣咱姓秦的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你還有什麼不好說的呢?下次……”

  我也有種遺憾的感覺,當年,我們在校園裡,都喜歡一個校花,我們背地裡都喊她叫阿秀,阿秀在兩人中選擇了我,畢業后,隨我回到老家蘇北,而他則賭氣來到了中原。很久沒有聯繫,其實,我想告訴他,當初,阿秀跟了我一年就後悔了,她說她後悔后才知道心裡真正喜歡的是秦俑。第二年,我們就平靜地分手,聽說她後來不知什麼原因也沒有去找秦俑。

  我還很遺憾的是,他可一直都沒有問我這些年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其實,我很想說我這次真的是路過,因為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要到鄭州去參加一個市長培訓班。我之所以沒有說,是因為我知道,一個人好不容易建立的自信心,要摧垮它是很簡單的,何況,有時做一個有助於他人樹立自信心的人,也沒有什麼不好。尤其對方是一個曾經睡在我上鋪四年的兄弟。

您正在瀏覽: 真的沒事
網友評論
真的沒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