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沂蒙六姐妹觀后感

沂蒙六姐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沂蒙六姐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沂蒙六姐妹觀后感

  弦之歌者

  巍巍蒙山,滔滔沂水,在這塊紅色的熱土上,曾經譜寫出了無數革命讚歌,湧現出了無數英雄人物,“沂蒙六姐妹”就是他們中的既典型又普通的一個群體。

  觀看了電影《沂蒙六姐妹》被深深的震撼了。她們的英勇事迹充分體現了“愛黨愛軍、開拓奮進、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沂蒙精神,是我們永遠學習的楷模和榜樣。

  她們愛黨愛軍,對黨充滿着無限的熱愛,視人民子弟兵做親人。為了革命,她們用乳汁救傷員,她們捨生掩護首長。只要部隊提出要求,她們沒有二話,發動廣大老鄉籌備打仗所需要的麻繩、軍鞋、煎餅、雞蛋等物資,應有盡有。在橋樑被炸毀而部隊急需強渡河時,她們搬來自家門板,手拉着手用肩膀抗着門板組成人橋。在她們因為需要換肩而要求部隊暫停的時候,“橋”上的戰士發現“橋墩”是由婦女們組成的,誰也不願從上跑過時,她們卻說:快!時間就是生命。這一切充分體現了沂蒙人民對黨的忠誠,與解放軍的魚水情誼。

  她們無私奉獻,為了支援前線,她們可以拋棄自己的一切,甚至把四兒一女送往激戰正酣、槍林彈雨的部隊。為了支援前線,婦救會長蘭花帶領村裡僅有的婦女和老人兩、三天內攤五千斤煎餅,收五千斤馬草和二百雙軍鞋。她們幾天幾夜不合眼,不停的攤着煎餅,看到發的糧食不夠了,就把家裡僅剩的一點糧食都拿了出來。十幾歲的小姑娘挽起褲腿搓麻繩,腿都磨破了,臉上卻是掛着笑容。她們都是英雄,做了她們所能做到的一切,貢獻了自己的全部,她們將自己對幸福的追求與民族解放結合起來,把對親人的思念變成了戰鬥的動力,沂蒙人民那種特有的質樸在她們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現。

  她們勤勞善良,為了戰爭的勝利,她們強忍悲痛,不怕困難,軍隊的需要就是自己的需要,自己的追求就是戰爭的勝利。新郎打仗不在家,新娘月芬毅然和抱着大公雞的嫂子拜了堂;在丈夫隨部隊路過家門口,而她又恰好借糧回了娘家,小兩口又失之交臂;直至戰後收到丈夫的烈士傳書,為忠誠於丈夫最後終生再沒有結婚。大嫂接到丈夫南山在戰場犧牲的噩耗,首先想到的是怕婆婆因爹爹已是烈士經受不了打擊,和心疼弟妹對前方新郎的無限掛記,自己強壓凄苦,剋制失落的情感。這一些是常人難以理解的,而在她們卻是無怨無悔,中國傳統女性美麗善良的一面得到了充分的詮釋。

  她們是平凡而偉大的女性,不平凡而英雄的姐妹。在她們身上有許多許多我們學習的東西。經過戰爭的考驗,她們從親身經歷中看到了黨的英明偉大,形成了堅定的愛黨愛軍的政治覺悟。並將這種發自內心的愛轉化為實際行動,積極參軍參戰,赴湯蹈火,在所不惜。作為一名學生,我們從小接受黨的教育和培養,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確立共產主義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是我們終生的奮鬥目標。從《沂蒙六姐妹》中我們深深體會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社會主義制度,只有我們黨是代表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在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人民走向富裕,國家日益富強。要自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學習她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她們顧全大局、公而忘私、自我犧牲、勇於奉獻,她們堅守道義,耿直忠貞,一旦認清了前進的道路,就義無返顧地走下去。在今天,我們不論在任何時候要以黨和國家利益為重,挺身而出,滿腔熱情地主動承擔義務和責任,寧願犧牲小家,也要顧全大家,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讓給別人。像她們那樣一切為了他人着想,一切服從於事業的需要,把一切私心雜念拋到腦後。凡是對黨不利的話不說,凡是對黨有利的事多做,凡是黨要求做到的堅決做到,在實踐當中磨練自己的意志,增強自己的黨性,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您正在瀏覽: 沂蒙六姐妹觀后感
網友評論
沂蒙六姐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