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秘書工作心得

秘書工作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我於x月底到辦公室秘書科,通過近xx月的時間,在領導及同事們的支持和幫助下,對自己的工作職責有了明晰的認識,對辦公室工作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可以說辦公室是縣委承上啟下,聯繫左右,協調各方的橋樑和紐帶,是面向社會的重要窗口。作為辦公室的一員,我深感自身責任的重大,下面是我對如何作好辦公室工作的一點膚淺的認識和體會。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具備良好的政治和業務素質是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和必要條件,辦公室工作涉及面廣、如不注意加強學習和不斷更新認識就無法勝任工作。作為一名新成員,我認識到自身的政治理論水平和知識積累還很不夠,只的不斷的加強學習,才能更好的適應當前工作,同時注意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向領導、同事學,從書本中學,從工作實踐中學,不斷的提高充實自己。

  按照部門分工,我主要負責公文傳閱工作。在業務方面,通過近一個月的實踐,我已經基本掌握了公文傳閱的程序和規則,公文傳閱是領導及時和正確決策的重要保證,每天的來文、來電我做到在第一時間內處理,保證了文件準確、及時發放、傳送,使領導及時掌握最新情況。對公文運轉傳送,要做到急事急辦,特事特辦,提高辦事效率。

  二、認清形勢,解放思想,增強做好辦公室工作的緊迫感。辦公室工作無小事,任何一件領導交辦或同事託付辦理的事,都要千方百計地去把它做好。社會在發展,歷史在進步,做好新形勢下辦公室工作,必須認清形勢,把握大局,立足大局,服務大局。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提高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為此就要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敢於創新,面對新問題、新情況,不斷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辦法和新經驗。

  三、團結同事,努力工作。團結的集體才是有戰鬥力的集體,在工作中,注意團結同事,寬以待人,不計較個人得失,從不與同事爭名利、爭長短,任勞任怨,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嚴於律己,不把小事當無事,不把小錯當無錯。時時、處處以大局為重,講團結、講正氣、講原則。

  四、肯吃苦,講奉獻。到辦公室的時間雖不長,但我深切體會到工作的重要和紛繁,也深為領導及同事們的積極向上、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所打動,尤其在第一次參加全體會上xxx總結前段工作時講到有那麼多的領導和同事為了工作舍小家、顧大家,克服種種困難高標準的完成工作任務時,我認識到我們的辦公室是一個團結的集體,是一個務實、向上和集體,是一個有戰鬥力的集體。今後的工作中,要做到腦勤、眼勤、嘴勤、腿勤善於思考,勤於動腦。以工作為重以大局為重,肯吃苦,講奉獻,識大體、顧大局承繼承和發揚辦公室的良好的傳統和務實的工作作風,不記個人得失,不驕不躁,甘於奉獻。

  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工作,我認識到還有許多不足,一是工作主動性還不夠,工作預見性有待提高;今後工作要增強超前意識,凡事想在前頭,先行一步。二是對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需要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要繼續加強學習,努力涉獵多方面知識,做到全面發展。

您正在瀏覽: 秘書工作心得
網友評論
秘書工作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