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哈爾的移動城堡觀后感

哈爾的移動城堡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哈爾的移動城堡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哈爾的移動城堡觀后感(一)

  《哈爾的移動城堡》有些特別。秉承了宮崎駿作品大小通吃的特點:絢爛,魔法,華麗布景,頗有特點的人設,和平大愛。可它仍不完全是一部小孩子可以吃得通的作品。這樣的特性,源於角色設定的一些傾向。

  首先說蘇菲,開篇沒多久就變成了一個醜陋的老太太,這部作品註定在很大的一個篇幅上缺少養眼的美女主角,這個時候大家才能把注意力放回蘇菲本身性格中一些特別美好的東西上去:不卑不亢,樂觀,勇敢,細心,勤勞。平穩而漫長的小鎮生活讓這個姑娘不苟言說,哪怕是在自己最親的妹妹面前,她總是欲言又止。然而變成老婆婆以後,她甚至變得更加率真了。這很有趣,一具蒼破老舊的軀體之中藏匿着的少女心,讓這個角色整體的精神狀態和軀體外貌有了一定程度的反差。蘇菲一直認為自己長得很難看,這點也很有趣。雖然這個角色不是傳統意義上出眾的美人,卻被設定了一張堅毅而耐看的臉。在哈爾清揚美貌卻略顯浮躁的容顏的襯托下,讓人追憶着且耐着尋味。

  哈爾是個非典型的王子。他有着貌美年輕男子最真實的特性:心底里的脆弱和不成熟,外表上的故作矜持和堅強。他渴望成為可靠的存在。但在相熟和了解之後,看到了他這樣那樣的模樣,並不是所有人都依然會愛他。這一點,讓我覺得特別的真實——即使他美得這麼不真實。

  而藏得比較深的彼此的感情線,整個加溫的過程略有複雜性而變得有趣。從一開始的偶遇,到蘇菲變成老太太和哈爾再見面,於蘇菲而言,這份感情傾向於不可言說的傾慕,更多時候還有些藏不住的母愛意味。不宜表露,深情而深藏。哈爾對蘇菲並沒有一見鍾情,感情源於信賴和依賴,因為生活的細節,這份感情變得牢固且可靠。這樣的安排對於哈爾這樣一個極具戲劇和複雜性的男性角色來說,增多了說服。這是一個因為自己不好看就能像小孩子一樣大哭大鬧的大男人。哈爾有個孤獨的童年,在曠野上,他和星星交換契約,美得不可方物,不似這個世界的人。對於蘇菲來說,哈爾是耀眼的存在,他的一切都可以用溫柔的心去原諒,去體諒。這個老太太的身體,恰好給了她無私表達愛意的權限。

  由小說改編的作品,一定程度上,角色的豐滿程度是原創作品蠻難企及的。雖然豐富角色其實是宮崎駿非常拿手的項目。看上這部作品,想必也是基於諸多因素。世界觀,背景,人物,主線,特徵設定,包括哈爾的這座城堡,想要復原小說的程度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經驗和靈感。這些宮崎駿都有,我相信看完小說的他心中的畫面使得他不得不親自操刀將其製作出來。看得過程中可以很好地感受到那份實現畫面的熱情。

  最近看宮崎駿的東西比較多一些。不可否認的是,宮崎駿的作品貫穿了我整個成長的歲月軌跡。然而在不同的時期翻出來再看,總能有不一樣的一些體會。我想這就是他和他的吉卜力最為珍重的存在的意義。

  哈爾的移動城堡觀后感(二)

  今天,我看了《哈爾的移動城堡》,心中思緒萬千,既為主人公的命運擔憂,又為最後的結局而感到高興。

  哈爾,一個崇尚魔法國度的很有靈性的魔法師,外表俊朗溫柔很有紳士風度。在老師莎莉曼那兒畢業后,因為他膽小、恐懼,所以被老師要求加入戰鬥時退縮,還要掩飾自己,讓自己看起來勇敢又堅強。龜縮在自己的移動城堡中,四處漂泊,謀略尋找世處寧靜美好的住所。

  蘇菲,故事中的女主角,因被荒野女巫施了魔法,從一位妙齡少女變成一位老態龍鐘的老太太,沒有抱怨,沒有嘆氣,沒有哭泣,取而代之的是勇敢地面對,從容地決定自己以後的路要怎樣走。在陰差陽錯之下來到了哈爾的移動城堡。熱心的她很快樂打掃起來,不一會兒,堆積如山的垃圾,臟乎乎的碟子,亂七八糟的傢具,陳年未掃的蜘蛛網,都變了樣。那破繭而出的蛻變讓我們不得不讚歎心靈的奇迹。

  哈爾的心——被火精靈奪走的那顆心,卻被蘇菲找了回來,那顆心呵,閃爍着美麗的光芒。蘇菲冒險走上那個全鎮姑娘都恐懼的移動城堡,蘇菲受到詛咒。並沒有對自己的人生絕望,學會面對,依然義無反顧。她用愛心、善良與移動城堡的火之魔和小孩結下了濃厚的友情,面對詛咒自己的女巫,卻不計前嫌地給予她真誠的幫助。蘇菲經過坎坷,終於苦盡甘來。哈爾千方百計地阻止戰爭。雖然他也算怪物,但是心向善。

  在我們的內心城堡中,不正有一個膽小的“哈爾”和一個純潔的“蘇菲”嗎?但真正要注意的是:不要讓哈爾控制你的心靈,要用蘇菲那顆純潔的心來感化。這樣,我們的內心便會像影片最後那樣,閃爍着五彩的光芒!如果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善良的,沒有邪惡,那麼世界將是一片安寧祥和。

  哈爾的移動城堡帶有奇幻色彩,讓人心情遨遊在夢之國。哈爾和蘇菲本是不同世界的人,卻有相同之處,開始逃避,最後選擇面對。

  哈爾一直在逃避,厭戰的思想無處不在,嚮往和平美好的生活,而現實一步步向他逼近,他盡量一步步退縮,直到想保護親人的心,使他面對,完成了戰鬥。戰爭,它就像一隻飢餓的野獸,到處尋找“食物”。戰爭是殘酷的,是邪惡的,更是令人懼怕的。這些在我心中永遠揮之不去。戰爭,這個惡魔,我們一定要消滅它,不能讓它在這個世界上多活一天,只要沒有戰爭,世界將永遠和平安寧。

  看了部片子,使得我學會了面對,在遇到困難時,只要冷靜面對,就能解決問,在不想面對時,只要想想你要保護的人,就會去面對。每個人都要學會面對。

  哈爾的移動城堡觀后感(三)

  哈爾的移動城堡是宮崎駿的作品,這部作品演繹給我們的是一種奇幻,一種冒險。蘇菲是姐妹中的老大,她願意繼承她父親侵入整個心血的帽子店。當她初次見到哈爾的時候,就對他深有一種好感,是他幫助蘇菲解了圍。但是不妙的還在後面。荒野女巫把蘇菲變成了一位80歲的老太太。蘇菲不願呆在這裡,離開了這個小鎮。她進入了哈爾的移動城堡,在那冒當清掃婦。哈爾的老師莎莉曼也是一位高超的魔法師,她想辦法把哈爾抓住。哈爾不得不變成自己的真面目--------一隻大鳥,離開蘇菲,然而蘇菲想盡各種辦法不要讓哈爾出去戰鬥了,但不願再當膽小鬼的哈爾不肯。經過這一場愚蠢的戰鬥后,莎莉曼也明白了哈爾的心。最後他們修建好了更好的移動城堡,蘇菲終於和哈爾在一起了。

  看了這一部電影后,想必你也有許多的感受吧!那你就先聽一聽我的,然後你再來講,好嗎?人的一生中,也有像電影中的困難一樣,甚至比它更大,但只要有蘇菲那樣善良、那樣善解人意、勇敢的面對,就一定可以渡過這個難關。要記住:烏雲後面依然是晴天。只有在苦難中,才能認識自我。這兩句魔法用語,也許能幫助你渡過難關。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哈爾。嫉妒的人最終都有可能變成荒野女巫那樣可惡的人。我們要做蘇菲,一個善良、善解人意的人,雖然她不漂亮,但是她的內心深深的迷住了我。看人不在於看她的外表,要在與看她的內心,她的真善美。

  希望更多的人喜歡看這部感人的影片。也希望宮崎駿能多出些這樣使人感觸多多、感悟多多的影片。

您正在瀏覽: 哈爾的移動城堡觀后感
網友評論
哈爾的移動城堡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