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北國冰城哈爾濱喜降大雪

北國冰城哈爾濱喜降大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11月17日,也就是昨天周日,哈爾濱普降大雪。上級規定,今天中小學及幼兒園停課一天,雖然停課了,但是我們部分教師和領導依然上班,恐怕有接不到通知的學生們來學校。

  這些日子哈爾濱一直霧霾籠罩,感覺空氣渾濁,看到下雪了,昨天上午來到松花江邊,雖然雪還在下,但空氣卻很清新。 這是前天夜裡到昨天中午下的雪,據央視天氣預報,大雪要連續三天,局部地區有暴雪呢!今天又下午接到市局通知,明天依舊停課。

  大雪已經持續40多個小時了,感謝大自然的力量,當人們為霧霾泛濫而煩惱時,幾個小時的一場大雪把霧霾消失殆盡。

  哈爾濱人愛冰雪,不僅僅是哈爾濱人,我們東北人都酷愛冰雪!冰雪不僅是我們生活的一大部分,而且還是我健康的守護神,在冰清玉潔中我體會到了人生玲瓏剔透的美好。

  隨着這第一場大雪,北國正式進入了寒冷的冬季,我們東北的冬天,到處都是天然的冰場,記憶最多的是冰上的炫舞,一塊冰場,是孩子們歡樂的天堂,也是大人們賞雪玩雪樂園。

  哈爾濱人把冰雪玩出了極致,玩出了樂趣,玩出了高雅,打造了哈爾濱冰雪的城市名片,是哈爾濱人製造出了冰雕、雪雕的奇迹,創造冰雪大世界的奇觀,引來世界各地前來觀賞遊客。

  北國的冬天,冰為肌骨雪做魂是不為過的,白雪紅梅是我心中的美好圖像,一望無際的雪原曾經使我如同到了瀚海、置身沙漠的感覺,海是流動的韻律,沙是茫然的無奈,雪是靜謐的遐思。

  記得小時候踏着一尺深的雪100米的路走了一個多小時,那時候最羨慕的就是《林海雪原》中那些滑雪的英雄,這100米如果劃過去有多麼的美啊,可是,當我從雪地穿過,回望留下我腳印的地方時,從地平線上冒出一個小黑點在移動,他踩着我的腳印一步步的向前走,我有了一絲絲的自豪:我竟然走出了一條路。我們看到雪是白色的,可我有時趴在地上仔細觀察雪的顏色時,發現雪與冰一樣都是透明的,也許她反射了太陽的七色光最後融在一起,成了純白色,雪是冰的幻化,雪是天使撒下柔柔的花瓣,綿軟的雪,是大地暖暖的溫床,雪是天上飄落的冬日柔情的精魄。在雪原,我盡情的揮灑着我的思緒。

  我的家鄉哈爾濱就是冰的世界,雪的樂園,冰雪鑄就了家鄉的精神:豪放,豁達,與人為善。所以,來到哈爾濱,不僅是觀冰雪,同樣是看人情,東北的燉菜如同冬日的暖陽,給寒冷的北國增添了無窮的生活趣味,擁爐看飛雪,月夜賞冰燈,這是我的家鄉哈爾濱的如畫美景,和如詩的生活情境,我怎能不愛我的家鄉哈爾濱呢。

  踏着碎玉瓊瑤,聽着那嘎吱嘎吱的聲音,是我走過來的歲月的腳步,冬天出生的我,是北國的冰雪孕育了我的身體和心靈,在琉璃世界中進入如夢如幻的詩一般境界,冰雪中我體驗到了晶瑩的心靈和白雪般純潔的生活。我愛我的家鄉,我愛冰雪,我愛哈爾濱!

您正在瀏覽: 北國冰城哈爾濱喜降大雪
網友評論
北國冰城哈爾濱喜降大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