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職業操守教育培訓心得

職業操守教育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職業操守教育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職業操守教育培訓心得

  今天面對着教室外悶熱的天氣,我的心並沒有隨着悶熱的氣流而沉寂。相反,我的心既激動,又沉重。

  今天的培訓課程是《職業操守教育》,這一課對於即將入職的我來說就如春雨對於小草一樣重要。

  之前,我以為進入到一個單位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認真努力的去做事就好。然而,一名真正的好職業人並不只是如此。

  首先,職業指的是人們由於社會分工而從事具有專門業務和特定職責作為主要生活來源的工作。職業道德指從事一定職業勞動的人們,在特定的工作和勞動中以其內心信念和特殊社會手段來維繫的,以善惡進行評價的心理意識、行為原則和行為規範的總和,它是人們在從事職業的過程中形成的一種內在的,非強制性的約束機制。就如海爾集團的報賬方式,他們的員工只需要將報賬的發票放入指定的箱子里,兩天後他們報賬的錢就會打到他們的銀行卡里。這一實例充分體現海爾集團對於員工的信任度。之所以會有如此的信任度,就在於海爾的員工具備了較高的職業操守。

  其次,當我們面對一項工作時,不僅僅只是呈現在把它做好、完成好,也要為其將來可能會出現的問題做好必需的準備。例如**一別墅群的排水系統在一次排水中某處的管道由於年代長發生了問題,通過檢查發現這一排水系統是德國人設計並施工的,要想恢復其功能,由於沒有當時的管道材料,無法局部更換。然而當這一消息在網上發出之後,**排水系統維修部門就收到了一份電子郵件,這一郵件是當年設計施工的德國公司發送的,通過他們提供的信息,我們找到了局部更換的零件,以較小的代價成功的修復了排水系統。

  由此我們可以看出,良好的職業操守對於一名職業人是多麼的重要。

您正在瀏覽: 職業操守教育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職業操守教育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