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觀后感-- 誰會為我一生等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觀后感-- 誰會為我一生等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觀后感-- 誰會為我一生等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觀后感-- 誰會為我一生等

  慕名看了《時間旅行者的妻子》這部電影,很多人都說本片無法與原小說比擬。我沒有看小說,如果看了,可能現在寫得也不再是純正的影評,而更可能是讀後感。而在我個人看來,讀後感更應與不同時間段的自己進行分享與交流,而影評則不然。

  這部電影卻是與另一部電影的風格非常相似,電影的名字是《返老還童》,最後的穿梭者的死亡與還童的襁褓嬰兒一樣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伴隨着整部電影的結束,突然有種頹然的感覺,頹然的讓我在一瞬間感悟到了世間的大同。無論地位、錢財、天賦、相貌諸如此類的不平,總會有雙姍姍來遲的手將這個傾斜的天平重新扶正。皇帝與平民、野獸與螻蟻、天賦異稟或是天生痴獃終是有了一樣阿Q精神一般的公平。

  時間旅行,一個充滿無限誘惑的詞語。問起我的朋友,如果上帝給你選擇,一樣是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是可以穿梭未來看到若干年後的自己。朋友沒有分毫考慮地選擇的前者,理由是如果看到了自己的未來,那麼回到既有的現實,我們將沒有生存的動力,或者說是生命的意義,說得具體點,就是沒有希望、沒有盼頭。就如在電影中所體現出的一樣,亨利自從從車禍中的大悲中開始穿梭時間,就再也沒有了大喜大悲的表情,正常人可能經歷的波瀾起伏的生活再也無法與亨利產生交集。我們的生活需要驚喜,也無法避免着悲傷,這是生命存在意義的使然。

  未來與過去,兩個可以概括除了現在的0.0000……1秒之外一切的詞語,強大的令人崩潰。電影給了我們切合實際的幻想,兩種思想在時間穿越的主題里碰撞着,融合著。

  穿梭者的妻子,也許將是一個悲劇的主角,她的人生已經被亨利在無意識的情況下所完全操縱,她需要忍受丈夫在任何沒有防備的情況下的消失,一分鐘、一小時、一天、一個月……可以是在接吻時、在做愛時、在需要丈夫時。但她同時也是幸福的,能夠和亨利走到最後,眼看着心愛的丈夫死去,卻無能為力,但他們的感情卻是那樣真實的存在着,在時分時合的等待中長久!

  轉思及現在,也就是在這樣一個社會中,愛情的存在,我不知道是否還有着存在的意義,但在當愛情慢慢被金錢和誘惑俘虜的時候,我想愛情這個字顯的是那樣的虛假。更不會知道是否還會有人為了愛情而執着着。也更不知道是否還會有人願意為愛情而一生等待!

  記得電影里,亨利對克萊爾說,為什麼要選擇我,你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克萊爾說到,她從來就沒有選擇。很平淡的對話,卻表達很深刻的感情在裡面,克萊爾愛着亨利,而亨利也愛着克萊爾,只是不斷的穿梭在時間的軌道里,無法找到真實的自己,而克萊爾卻一如既往的包容,如此也讓亨利在時間穿梭的軌道里找到了愛情的含義,那就是,時間也沒什麼了不起,只要有感情存在,我也可以為守護一生,等待一生。

  簡單的敘述風格,平淡的生活下面,卻激蕩着真情,我想,這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至少在目前的社會裡,我沒有遇到這樣願意為愛而守護的故事,我自己也做不到,因為我也是個平凡的男人,無法做到偉大,倘若也給我這樣可以旅行時間的能力,我會如何?呵呵,話說的多了,我們還是要生活在這樣現實的世界里,感受真實平淡的生活,我想這樣的生活也是幸福美滿的,可就是這樣的簡單平淡的生活,在我們的現實里卻是那麼那麼難於實現,原因是什麼呢??也許我們都在不斷的找尋中……

  我靜靜地窺視着窗外漫漫長夜,雨後的天空漆黑無比,在這接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裡,我一邊敲擊着文字一邊在對自己的過往進行着斷章,對未來進行憧憬,這種憧憬讓我至少可以在今夜安然入睡,關於明日,關於那些或短或長;或快樂、或傷感;或出一切的未來,都交給生命吧。突然想到了鐵達尼號上的那個拉着小提琴的男人,如果註定悲劇,那就在悲劇之前吶喊出自己的快樂與生命的意義。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觀后感-- 誰會為我一生等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觀后感-- 誰會為我一生等
    網友評論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觀后感-- 誰會為我一生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