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新生軍訓感言

新生軍訓感言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小景

新生軍訓感言 標籤: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

  新生軍訓感言

  20**年,我十五歲。20**年,我步入了建水一中。20**年,我經歷了人生中重要的一次軍訓。

  來到新學校報到,帶着且憂且喜的心情邁進宿舍,換上老師剛剛下發的迷彩服,局促而緊張的軍訓就像夏天躁動不安的鳴蟬一樣,悄然地,不知不覺而又突兀地開始了。

  六天的軍訓,六天的磨練。偶爾小雨婆娑,以大地為稻田,視眾生為秧苗;時而烈日炎炎,浮雲半掩,以蒼穹為洪爐,熔萬物為金黃。清晨,我們朝氣蓬勃地列隊整步,初升的朝陽溢出點點金燦為我們吶喊。夜晚涼風習習,我們依舊意氣風發地踏着正步走在綠茵場上,場邊一盞盞照明燈宛如一張張溫婉的笑臉,而天邊高懸的明月也微笑着為我們鼓勁。六天的軍訓,那麼短,卻又那麼長,長得彷彿像是經歷了一整個四季。我們經歷了春天般的青澀,付出了夏日的汗水,終於在軍訓匯演大會迎來了秋季的碩果,而如今,我們正在靜靜地度過冬天,為即將到來的學習默默地積蓄力量。

  六天的軍訓,我們努力訓練,磨練自己的意志,培養頑強的精神。再也不會因為一點點挫折就輕易退縮,因為軍訓教會了我們百折不撓、勇於進取;再也不會因為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因為軍訓教會我們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再也不會固執己見,以自我為中心,因為軍訓教會了我們團結協作、眾志成城。

  六天的軍訓,我們同教官建立了深厚的情誼。閑暇時,教官帶領我們一起拉歌,嘹亮的歌聲直插九霄,載着少年們的理想與堅持飛躍蒼穹;而訓練場上,教官便會微微收起他溫和的笑容,認真地指導同學們的隊列與動作,辛苦的汗水順着額頭輕輕滑落也不曾用手擦去一滴。隊列不整齊,動作不劃一,教官都會堅持用飽滿的精神和響亮的口號幫助我們調整。即使我們表現得不好,教官也總是一次次耐心地位我們講道理。沒有誰對誰錯,只有我們依然年輕,才能用青春的畫筆在人生的道路上記下深刻的一筆。

  20**年,地震肆虐,乾旱成災,洪水泛濫,泥石流爆發,災害損毀了無數人的家園,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但是,英勇的人民解放軍戰士,他們無畏地沖向災區的第一線,用愛與生命為災區人民築起一道生死的城牆。20**年,我們在軍訓,年幼的我們不能像戰士一樣用肩膀扛起因災難而塌下的一方天空,不能像軍人一樣用雙手為災區人民托起生命的太陽,但我們在用一種獨特的方式體驗着一個軍人的辛勞與苦痛,尊嚴與責任。我相信,通過這次軍訓,無論以後的路有多長,何其艱辛,我們都能相互扶持,英勇無畏,勇往直前地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新生軍訓感言
網友評論
新生軍訓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