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6屆高一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演講

2016屆高一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2016屆高一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演講 標籤:高一新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軍訓心得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2016屆高一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演講

  尊敬的教官、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敬禮,掌聲)

  作為高新一中2016屆的一名學生,能獲得這次演講的機會,我深感榮幸。在座的各位有幸成為高新一中和唐南中學的一部分,這已經證明,我們是足夠優秀的。在初中階段,我們付出了常人無法想像的努力,因而取得了如此傲人的成績,在這裡,我代表高一全體新生向大家致敬!(鞠躬,掌聲)

  站在這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請你們用洪亮的聲音回答我:你們好嗎?

  (回答:好)

  對,我們很好,我們很陽光,因為我們是高新一中和唐南中學的學生。

  走出校園,聽聽社會各界對高新一中的評論,我們就會發現,這所學校真的不一般。2013年高考結束,陝西省的文理狀元高宇陽、王鵬宇雙雙花落高新一中。面對記者的採訪,兩位學長說:選擇高新一中沒有錯。的確,高新一中以先進的辦學理念、優異的成績和雄厚的師資力量,在短短年18年校史中躋身陝西省五大名校之列。在座的各位,就是這所中學新一屆的學子,想必大家此時此刻的心情與我相同:成為高新一中的學生,我深感榮幸!(掌聲)

  現在,我們為高新一中而感到驕傲;以後,我們一定要讓高新一中和我們深愛的家人為我們感到驕傲。(掌聲)兩個月前,我們用中考的幾張試卷證明了自己的實力。然而,中考成績帶來的輝煌只是已然過去的鏡花水月,從今天起,一切都是新的開始!(掌聲)

  的確,高中生活是辛苦的,我們會遇到各種困難,接受各種考驗。比如說,入學的第一天,我們就要接受軍訓的考驗。軍訓,對我們來說或許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字眼,我們要接受高強度的軍事訓練,以此來磨練我們的意志。在此期間,我們或許會受到肉體上的“折磨”,會面臨許多困難,例如肌肉酸痛、受熱中暑,甚至有可能受傷。在常人看來,這並不是很容易對付的,所以,這些困難會讓我們產生一些畏難情緒,影響了精神狀態。但是,我們能夠以陽光的心態、飽滿的精神來迎接新的生活,我們能夠以不懈的努力向父母、師長以及社會上那些妄言90后是嬌氣的一代的人證明:我們能行!(掌聲)

  脫下便裝,穿上軍裝,我們立刻變得英姿颯爽。軍人們能承受得了高強度的訓練,不只是因為他們有過人的體格,更重要的,因為他們有一種使命感:軍人們要捍衛疆土、保護人民,所以軍人必須接受這樣的訓練來具備超人的本領。(掌聲)我們不是軍人,但是,作為華夏兒女,我們身上同樣肩負着振興中華的使命。(掌聲)如今的中國雖然在經濟總量上排名世界第二,但是依然面臨著許多問題,例如糧食安全問題、能源問題、領土紛爭問題、社會貧富差距問題、環境污染問題等等。這些問題看起來遙遠,卻都與我們的民族息息相關。如果我們都不想去擔當責任,勇敢面對,積極的解決,那麼,中國的問題靠誰來解決?(掌聲)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我們身上的責任是重大的,道路是長遠的,因此,我們更需要磨練自己的意志,為何不讓這種磨練從現在就開始?(掌聲)

  在座的大部分同學和我一樣,都是獨生子女。我深知,我們吃得苦還不夠,父母為我們鋪設好了道路,因此我們很少有獨自鍛煉的機會。堅強的意志是成功的保證,它需要我們去吃苦、去挑戰自我,今天的軍訓就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民國著名學着梁啟超曾這樣勉勵清華大學的學生:“崇德修學,勉為真君子,日後出膺大任,足以挽既倒之狂瀾,做中流之砥柱”。具有了堅強意志,我們才能永不言棄,乘風破浪,才能成為真正意義上的中流砥柱。有志者事竟成,我們一定會成功!(掌聲)

  在這裡,讓我們擁抱困難,放飛理想,讓我們對着藍天呼喚:

  堅持就是勝利!(掌聲)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掌聲)

  作者:邵瑞朋

  修改:谷屹欣(特別鳴謝)

  演講:邵瑞朋

您正在瀏覽: 2016屆高一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演講
網友評論
2016屆高一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