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大學生軍訓心得

大學生軍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得得9

大學生軍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軍訓心得

  十一天的大學生軍訓讓我們感覺很疲憊,但是我覺得軍訓對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大學生是有好處的。有人問:“為什麼要軍訓?軍訓有什麼好處呢?”我認為:軍訓能使我們養成不畏困難的精神;使我們的身體素質等方面都得到發展,並有時間培養一技之長,創造新的財富。只有這樣,我們將來才能在社會上找到立足之地,成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才能使中國的未來不致落空。軍訓能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還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軍訓讓我明白了許多人生道理,之中還有一句話是我感觸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特別是在面對艱苦的環境時,我們應該堅強,勇敢面對。

  十幾天的軍訓是短暫的,但它給我們留下的美好回憶卻是永恆的。回到家休息了幾天,依然保持着軍訓期間良好的作息時間。忽然覺得,軍訓,就如夢一樣,匆匆地來,又在我沒有細細品味那份感覺的時候悄然而逝,幾天的疲勞在肩頭隱隱告訴我,已經結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覺。教官走了,那麼匆匆,卻留給我們深刻的回憶。陽光照進來,落在堆在角落的軍訓服上,軍訓的記憶一股腦全翻了出來,我在獃獃地想着, 想着那整齊踏步聲,以及同學們軍體拳、匕首操的整齊動作。軍訓究竟帶給了我什麼?記憶已經在疲勞的壓迫下變得愈發模糊,對於軍訓,苦、累這些都是值得回憶和懷念的,但是否還有更重要的呢? 其實我覺得軍訓幾天,我們學到的不僅是站軍姿,走正步,練隊形。而是在磨練我們一種意識,一種吃苦的意識,一種堅持的意識,一種團結的意識,一種遵守紀律的意識!其實這些已經太多太多,足以讓我們一生享用。

  有位哲人曾經說過:無法回味的感覺才是最美妙的感覺。對於軍訓,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傳,只能在淙淙的意會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濃郁的茶,只有嘗過的人才知曉其中的蘊味,然後才能和有同樣經歷的人 相對一笑,讓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間傳遞。軍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而對於我,軍訓,在某種程度上,已經超越了其本身的單純上的意義,它已經成為一種寶貴的難得的一種經歷,寫進我的記憶中,成為不可抹殺的一部分;它已經成為一種力量,一種在困難時給我的動力,一種生命的支持力,支撐着人生旅途的各種風雨中動搖的心靈。軍訓給我最美好的記憶,是同學們和教官之間純潔淳樸充滿人情味的關係。這種關係多令人懷念、留戀和嚮往啊!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軍訓的生活便是書中最美麗的彩頁;如果說人生是一台戲,那麼,軍訓的生活便是戲中最精彩的一幕。

  12公管本1班 黃思佳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軍訓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軍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