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高一新生軍訓感想

高一新生軍訓感想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得得9

高一新生軍訓感想 標籤: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

  高一新生軍訓感想

  篇一:

  八月的微風把樹葉搖曳得翩翩起舞,新校園裡的一角滿地零落着白玉蘭,潔白中彷彿鑲嵌着一點黃暈,擁抱着剛被雨水濕潤的大地。炎炎夏日,原本我們可以在灸熱的陽光親吻下,擁攬着西瓜的可愛,享受冰棍的豪爽,這多麼美妙啊,可新學期的軍訓把我們安定的暑假生活推起一個波濤洶湧的熱浪。

  高中的生活由軍訓開始的勒起和畫。我們如期收拾好行李來到新學校新宿舍,認識了新朋友,便開始踏上軍訓之旅——南海獅山。

  我們的教官是一個內心狂熱,外表斯文的有為青年。還記得那幾夜與我們暢談的理想與奮鬥,感情與挫折,讓我們似乎看懂了人生的滋味百態。

  在我們班上,不算努力但總有一股凝聚的力量在沸騰。第三天,教官與十班教官調班試着不同方式的操練。一開始,可愛教官先讓我們休息一下,唱歌表演才藝。誰知那講台上的連長早已對我們虎視眈眈,立刻上前給我們一翻訓斥。“你們得瑟了吧,練得不錯了?就你班在嘻皮笑臉,給我預演一下!”連長的話在當時烈日當前顯得特別刺耳,我們班上的同學無不面紅耳赤,就連教官也是。暗地裡,我們班卻彷彿鉚足了勁。猛烈的陽光把我們的一層皮膚曬得發紅髮黑,額頭上的汗珠從眼角劃過,滴上衣襟上,濕透了一片。不負眾望,整齊的隊列,響天轟地的踏步聲,令連長震撼,令連長呆若木雞。教官把嘴角拉起一個美麗的弧度,“好!”我們都笑了,汗水沒有白流。

  結束的最後一晚,那是教官的生日。幾個小女生暗中發出暗號,當然我也參與其中。一首歌打破了當時寂靜的氣氛,“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教官立即回過神來,眼睛有一絲閃動。“謝謝,可這並不容易打發我的”,一句句笑聲蕩漾在宿舍里,感染着每個人。

  軍訓生活很苦澀,但就如一杯咖啡,加入了糖和牛奶,便又是一番滋味。這一段回快,有親切的教官,有好玩搗蛋的同伴,有我們一起經歷感動的場面。就這樣,深刻地印記在我們腦海中,難以抹平!

  八月的風,溫暖又夾雜了一絲清涼,吹醒了我們碌碌無為度過的暑假,我們,又迎來一個新的開始,加油,那些烈日下汗流浹背的我們!

  高一(5)班 程嘉怡

  篇二:

  高一新生軍訓有感:痛苦並快樂着

  嘩啦啦的雨聲“沙沙”地叫個不停,訴說著軍訓的開始。雨猶如根根針,刺到我們的心,痛苦之感由此落下帷幕,滴滴落雨扑打在身上,心裡不禁打了一個涼顫。可是,到後幾天的訓練中,我體會到了快樂與溫暖。那種感覺就是雪中送炭,冬日陽光,一起玩耍,嬉戲,身心得到了放鬆,痛苦后的快樂顯得更滿心歡喜。

  痛苦篇

  “做了這麼多次還做不好,不整齊。雙手抬平,一百個深蹲,這次再做不好,再做一百個,開始!”就這樣,教官一發令,我們就開始“磨練”自己。一蹲一起,一起一蹲,喊着數數,最後,我們做了一百五十個。啊!好疼,好累啊!腿酸疼得動一下就覺得疼。我想回家,可我不能。一天要學好幾個動作,今天學站立,坐姿,明天要複習上次學習的,又要掌握新動作。溫習舊動作,學習新動作,日復一日。

  更讓我無可奈何的是學校水少,訓練的人多。在一次訓練當中,教官讓我們放下水杯,去訓練,然後就回來拿。可是,我回來時,瓶子不見了。那天,吃完飯,即使我急沖沖地跑回宿舍拿錢買水,可來不及了。下午,我頂着烈日的暴晒,沒有喝水,難受極了。

  快樂篇

  “啪…啪”,來到一個班的面前,教官指揮我們停下。“教官您好!”“教官您好!”就這樣,大批拼開始了。拍掌,踏步,比整齊,唱歌比大聲洪亮。“團結就是力量……”在教官的極力吹捧下,我們贏了。整齊的隊伍再次邁開沉重而有力的步伐,伴隨着我們臉上洋溢的微笑。

  現在,是自我介紹的時間。介紹規定不少於三句話。哇!班花、班草都弄出來了。還有一位同學專門叫別人幫他起外號,最後教官起了個“小黑”的外號。哈…哈…哈!每個人的嘴角揚起,露出潔白的牙齒,甜甜的笑浸暖人心,暖人心扉,快樂之意使人頓時感到世界萬物的美好。

  痛苦並快樂着,無數汗水同時也夾雜着快樂,溫暖的氣息。即使痛苦,但磨鍊了人的意志,鍛煉了能力,再苦再累也值得。軍訓生活,汗水滑落,淚水滴落,快樂萬間。

  高一(5)班 黃宇杏

您正在瀏覽: 高一新生軍訓感想
網友評論
高一新生軍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