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生軍訓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新生軍訓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尊敬的分區部隊首長、軍訓營全體教官、同志們、同學們:

  大家好!

  一年的新生為期四天的軍訓勝利結束了。這次軍訓工作所以獲得了圓滿成功,是與部隊領導大力支持、全體教官的精心指導、軍訓營所有工作人員認真負責、以及同學們自身的努力分不開的。在此,請允許我代表××中學中黨支部、校長室向73311部隊的首長、軍訓營的全體教官和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參加軍訓的全體新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學生軍訓,是我國提高全民國防意識和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重要環節,是全民國防教育的基礎。《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中明確指出,對青年學生要“加強民族團結教育,規範國防教育,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繼續搞好軍訓工作並使之制度化。”軍訓作為學校教育的一種特殊形式,在培養和提高學生素質方面發揮着其他教育形式不可替代的作用。通過軍訓,同學們不僅可以學到基本的國防知識,還可以學習到人民解放軍艱苦奮鬥、吃苦耐勞,愛國奉獻、勇於犧牲,勇敢頑強、堅忍不拔的優良傳統。這些都十分有利於同學們樹立共產主義信念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利於培養同學們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有利於同學們學習軍事高科技知識,增強國防觀念,開闊視野,改善知識結構、活躍思維方式;有利於磨練同學們的意志品質,培養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作風,增強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有利於同學們組織性、紀律性的提高和身體素質的增強,從而為將來建設祖國、保衛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

  為支持我們把軍訓工作搞好,學校的友好共建單位——×××××部隊工化連為我們選派了精兵強將作為教官。幾天以來,教官們按照軍訓營的統一要求,嚴格按綱施訓,盡職盡責,以堅定的政治信念、出色的組織能力、嚴明的組織紀律和過硬[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的軍事素質,展示了人民子弟兵文明之師、威武之師的良好形象,教育了剛剛跨入初中、高中校門的莘莘學子。在訓練中,教官們言傳身教,教得認真、細緻、耐心,對每一個動作都一絲不苟地做好示範,不厭其煩地指導、糾正,與同學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和融洽的軍學關係,受到了同學和老師們的稱讚和愛戴,成為全體新同學學習的榜樣。

  在軍訓期間,同學們能以解放軍同志為榜樣,嚴格要求,嚴格訓練,不畏風吹雨打、烈日暴晒,任汗水打濕衣衫,對每一種軍姿都認真領會,反覆訓練,做到隊伍行列整齊,步調一致,嘹亮的喊號聲、軍歌聲直衝雲霄,回蕩在我們的校園。大多數同學都能嚴格要求自己,嚴守紀律,完全按照軍訓營、教官的要求,一切行動聽指揮,做到令行禁止。儘管期間,有的同學身體不適,但他們仍然咬緊牙關,堅持訓練,保質保量地完成了軍訓任務。通過四天的軍訓,同學們的精神面貌發生了可喜的變化,文明素質、組織紀律性、團結協作精神有了明顯的提高,湧現出不少好人好事,如:

  ……

  同學們在軍訓中的表現,初步展現了××中學學生的精神風彩,這是新同學步入初中、高中生活的一個良好的開端,我們相信,通過這次軍訓,對同學今後的學習和生活必將產生深遠的影響。

  軍訓結束了,但它的影響是深遠的。在以後緊張的學習生活中,希望同學們以這次軍訓為起點,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樹立遠大理想,培養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積极參加社會主義道德建設,把“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愛、勤儉自強、敬業奉獻”這二十個字作為我們的行動指南。

  二、繼承和發揚部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嚴於律己,遵守《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同學之間禮讓謙和,言談舉止文明禮貌,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和校內外各項集體活動,樹立集體觀念,做文明學生,創文明寢室,爭文明班級,建文明校園。

  三、要珍惜三年的學習生活,珍惜青春的黃金時期,努力拚博、奮發進取,在學習生活中鍛煉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名政治堅定、品德高尚、知識廣博、作風過硬的優秀的新世紀高素質人才。

  最後,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對××××部隊的首長,向為完成好軍訓任務付出艱辛勞動的教官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祝同學們學習進步,身體健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生軍訓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新生軍訓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