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生軍訓感言2000字

大學生軍訓感言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大學生軍訓感言2000字(一)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回想人生中的一次次軍訓!每次他都給你帶來不同的歡樂!也帶來了不同的苦惱!

  但他也伴隨着我們的成長!也在長大!從一個陌生的名詞到一個熟悉不過的名詞!他的出現讓我漸漸的熟悉了她!並且喜歡與它為伴!她總在記錄這我每天的狀態!成為了我生命中不可磨滅的名詞!

  記得剛剛接觸軍訓的時候!我以為他會很快樂!並沒有那麼嚴的要求!可是當我身臨其境事!我後悔了。每天從早到晚不斷的練習。軍姿,各種原地旋轉,立正,稍息,起步,正步,跑步……真是讓我眼花繚亂更讓我疲憊不堪!所以我選擇了逃避!我開始請假!找各種各樣的理由!站軍姿的時候看着他們一個個暈倒!我開始嘗試這暈倒!不過確實不好受!但我做了。只是為了逃避訓練。在訓練場上的每一天都是漫長的,每天我們都是在數數中度過,當最後一天的時候"舉國歡騰"因為我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學校的大門正在像我們揮手……

  每次軍訓完回到家中,別人總會嘲笑你,非洲人,這是最苦腦的事情。

  後來每次軍訓,我們都一個個買的防晒霜,各種品牌,為化妝品事業做了不少貢獻,昂貴的商品塗在臉上只是為了防止自己晒黑。

  當臨近高中畢業,我們是多麼不舍,從此我們就要各奔東西,從陌生到熟悉。讓我們有太多太多的回憶,一起哭過,一起笑過,一起奮鬥過。時間的流逝,讓我們忘記了彼此間的不愉快,反而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是那麼的美好。

  現在因為我的高考失力,我來到了這裡。但我並不後悔,路是我選的我應該堅強的把它走下去,世上沒有後悔葯的,但並不是無藥可救。

  來到這裡,管理嚴格這是早有耳聞,但是它的嚴要求往往是你想不到的。當我領會到的時候,我有一絲絲的後悔,可是我是慶幸的。我的原則是對的!在初中,高中我是懶散的。在這裡你根本沒有偷懶的理由,根本讓你做不到。每天的嚴要求,衛生方面讓我真正的懂得了如何去好好打掃,紀律讓我變得不再像以前那麼任性,然而最要感謝的是這次的軍訓!

  軍訓,我的苦惱!這也許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軍訓,但是我真正懂得軍訓含義的一次軍訓,也是我最難忘的一次軍訓。剛當穿上校服站到軍訓場上的時候,我的意識讓我選擇逃避,可是我並沒有去行動,雖然它很累!但並沒有高中是候的那麼累!反而它給我帶來的快樂更多,讓我認識了更多的人。

  軍訓第一天,我們的隊伍是一盤散沙。當站軍姿的時候總會亂動,東張西望。但因為教官讓我們變成了一個小小的軍人。他總會給我們適當的休息機會,總是給我們開各種玩笑。因為他也還是個孩子!她和我們一樣!只是他選擇的是軍人的道路,我們給他開各種玩笑,就像朋友那樣。他給我們分享他的小秘密。他不像其他的教官那樣嚴格要求自己的學員。他在給我們說笑中教育我們,在訓練場上他會聽我們的意見,這樣反而我們更加願意付出,因為我們不想讓他失望,不想讓她的付出得不到回報。他教我們唱軍歌,歌聲回蕩在訓練場上,是那樣的動聽。

  次日各方隊進行立正,稍息,原地旋轉的會操。由於緊張的原因,有一兩個同學轉錯了。最後我們方隊受到了批評!但是我們的教官並沒有說什麼。看見他失落的眼神,讓我們充滿了歉意,因為我們的失誤反而讓他也挨了批評。

  但經過我們共同的努力,通過幾次會操讓我們成為三個方隊中的佼佼者。

  臨近軍訓的結束,個個方隊在一起欣賞表演,看着教官們的表演,確實很給力,但着實的讓你心疼,摔得滿身是土。

  晚上教官來到我們的教室與我們談話,明天的彙報演出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而今天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談話。我們為教官唱了生日歌,唱他教給我們的歌。有人偷偷的抹着眼淚,由於時間的緊迫我們與他一起度過了長達15分鐘的談話 ,然而我們希望時間可以更久一些,我們會為明天而努力奮鬥,為了自己,更是為了給教官離別的時候最好的禮物。

  離別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這是軍訓的最後一天,我們到精神滿滿,來到操場上等待學校領導的到來。開始了我們的彙報表演,邁着整齊的步伐,響着響亮的口號!

  "聽聽把新征程號角吹響,強軍目標召喚在前方,國要強我們就要擔當,戰旗上寫滿鐵血榮光。將士們。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不懼強敵,敢較量。為祖國決勝疆場。決勝疆場……"

  歌聲在操場上回蕩這!我們從主席台下面走過,接受別人的檢閱,起步變正步,正步變起步,起步變跑步……我們的蛻變已經讓我們脫胎換骨,懂得了軍人的含義,我們從一盤散沙如今的個個都英姿颯爽……

  彙報表演接近尾聲,教官們都要悄悄的離開,此時的我們充滿了不舍。回想過去的每一天,你給我們帶來了那麼多的歡樂 ,彙報演出也許是我們給你的最好的禮物。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最後教官集合時!我們方隊全體成員都發自內心的一起喊了句"教官再見".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我們的眼裡卻都是熱淚盈眶,只是我們都把這離別時的淚水咽到了心裡!用這離別的熱淚澆灌我們心中那軍訓時教官為我們種下的情感之樹。教官的心我們也懂,他同我們一樣,不捨得。但作為軍人的他始終把它藏在心低!

  軍訓,是我們苦樂人生的縮影。在這一段痛苦的日子裡,年少的我們告別了曾經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訓練時身體的疼痛和離家的失落。但是,在這炎炎的烈日下有我們火紅的青春。雖然我們的身體還在疼痛,但是,在這操場上,有我們灑下的汗水,相信在以後,必將開放出鮮艷的花朵。

  最後, 道一聲再見。

  是你讓我們懂得了走入軍訓,才深刻體會到軍營中嚴明的紀律和軍人的風格,才了解到那英勇挺拔的身姿是在這點點的汗水中磨練出來的。操場上教官們嚴肅的口號聲,同學們整齊的走步聲和響亮的軍歌聲,不正是在演繹我們如夢的青春嗎?

  當回到家中,我已經改掉了懶散的壞習慣,雖然沒有完全改掉,但是現在每天可以幫家裡幹些教務,再也不會因為小事和父母亂髮脾氣。

  開始我是多麼的渴望可以離家遠點,越遠越好。但是現在的我是那麼的戀家,真希望可以在跟前。

  這裡讓我學會了獨立,學會了如何與人相處。並且還有各種社團,各種活動,讓我可以收穫很多。讓我不光可以學習文化知識還可以發展興趣愛好。

  腳下的路是自己的,看你怎麼走,人生中不可能一帆風順,需要你披荊斬棘,這樣你才會變得更加堅強,更加能夠自己生活的環境。

  在這裡讓我懂得了很多,也讓我學會了很多,感謝這裡,更要感謝在這裡的經歷。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願在我看見彩虹之日,可以展現自己最美的姿態!

  數學15B5班 任志]

  大學生軍訓感言2000字(二)

  時間飛快,轉眼間我們已經在這個學校生活了半個多月了。依然記得高中剛剛畢業的我對大學生活的憧憬還有對軍訓生活的期待。

  9月18日的下午,我第一次看到我們的教官,也是第一次站在了軍訓場地。就那樣我帶着激情開始了我為期不成的軍訓生活。但是,軍訓是一件很累很累的事情,我對軍訓的熱情與期待在第一次站軍姿后便被徹底澆滅了。我覺得世界都蹋了,剩下無止境的累。對我來說起床成了最困難的事,我開始討厭軍訓。但是我還是依舊感謝軍訓,感謝它帶給我難忘的回憶,感謝它讓我學會太多太多寶貴的精神品質。

  它教會我的第一個事是勇敢,我們要勇於克服自我的心理。那時的我們跟教官並不熟,所以他第一次看到我們以後特別緊張。他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的年紀,所以他更加慌亂了,他甚至不知道應該怎樣整理我們的隊形。連續兩天,他看到我們就說哎呀……,在第二天的時候他還去請了別的教官來教我們。呵呵,但是我們卻很開心,因為他會經常讓我們休息。那時候覺得有這樣的教官好幸運啊!休息時間永遠那麼多。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一天就那麼過去了。我還是很累,不過想到其他班就覺得其實還挺好的吧。但是在軍訓第三天的時候我的想法發生了變化,原因是那天早上,我們接到通知,下午會有一個"會操",會操就是自己系裡的小型比賽。我看到其他班都有條不理的進行訓練我開始着急了,我看得出來我們教官也開始緊張了。因為我們不想這幾天的苦白受,就是不喜歡軍訓也依然希望想要在比賽的時候可以有一個好的成績。所以我的心態慢慢發生了變化,我不想再這麼下去了。但是我們的教官依然不會組織訓練,儘管我知道他很緊張。我們的教官在下午的時候發生了變化,他開始很有方法,我想他應該有向其他教官學習吧。在下午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很認真,因為我們不想輸。那個下午的我們格外的認真。就在我們訓練中時間到了,會操如期到來,我們很緊張很緊張。我們一起去努力。我不知道我們怎麼上去的,也不知道我們表現的怎麼樣。就那樣我們下場了。後來教官告訴我們很棒,當時聽到以後很激動。到了晚上在班主任要求的情況下我們進行了第二次的自我介紹,我想起了第一次上講台時說的話,我要克服我的心理,我要努力。我一定要勇敢,因為大學生活不就是鍛煉自己里嗎?想想我們教官他可以我就不可以嗎?我介紹了我自己,還是很緊張但是已經好了很多。這是我軍訓的第一個收穫—勇敢。

  第二個就是我的小夥伴們,她們教會我堅強。在軍訓是我黑了好多。老師還開玩笑說這種膚色好了很多。但是我不喜歡,我們每天就像是個向日葵對着太原微笑。每次站在那裡都想說我請假吧,不過看到小夥伴們依然站在原地我變忍了下來。她們還會在我忍不住的時候跟我開句玩笑來轉移我的注意力,我們就那樣一直堅持。還記得到後來練習走正步時下雨了。雨不大,只是濛濛細雨,可是站在哪裡還是很不不舒服,雨水達到我的鼻尖上,我真的很想回去。想到剛剛下雨時我都快樂到無法言語結果呢?我們卻站在雨中,突然間很後悔當初幹嘛要祈禱下雨啊!我們教官還跟我們開玩笑說這樣你們就有資本跟你的同學炫耀了啊,說你們也在雨中站過軍姿。我那時很想笑,我不明白站個軍姿還要炫耀一下,我有問題嗎?我還在想着的時候雨下大了,長官吹了口哨。我很開心以為要帶回了。可是真正原因是—土地不好站,會有泥,帶到跑道上吧。那一刻我崩潰了。哪裡有這樣的教官啊,帶着心裡的不情願走到跑道上,然後繼續軍訓最討厭得事,那就是軍姿。最不開心的是軍姿結束后我都沒有地方可以坐。就在我抱怨時我們開始了真正的訓練—踢正步。我們一排排走也一次次走。不知不覺中雨又大了起來,教官開始心疼我們問外面是否想要休息,我沒說話不過其他人放棄了。因為我們看到了別的班,他們那麼整齊可是還在訓練,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休息啊。看待同學們,我突然間明白什麼叫堅持,什麼是不放棄。我們更加努力踢正步。所有的人都那麼認真,他們感染着我,鼓勵着我。在他們身上我學會了堅強。

  第三個學會的東西叫做團結。團結就是力量。我們每天都在唱這首歌,但是我們卻沒有幾個人可以坐到。軍訓學習的東西很簡單—走路。不過是要所有人都走齊了。我們總是一團亂,老師說我對你們很有信心你們不要辜負我,好好訓練可以嗎?可是一次次下來我感覺他沒有信心了,就連我都認為我們真的很亂,我們那一排是兩個班在一起的。我們和計網混合在一起而且是男女生在一排的。不知道是因為不是一個班的所以人心不齊還是因為男女生步伐不一樣的原因我們總是走不齊。我們這排還因此吵鬧,所以在我看來,這排並不和諧。一天又一天,時間過去了,但是情況沒有轉好。軍訓也快結速了。我們也快解放了。就在最後兩天,有人問你們就打算這麼嗎?軍訓結束了,我們以後說不定就沒有交集了,為什麼就不可以一起努力給別人也給教官一個好的印象呢,為什麼一定要這麼亂?我們團結起來好嗎。我這才意識到軍訓要結束了。因為那幾句話,我們的心態改變了,我們意識到這是個整體。我們奴隸把排和列都看齊。因為心在一起了我們進步的很快,但是在會操的時候我們還是失誤了。但是我們沒有因此放棄,而是努力把自己該做好的做好,這樣就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了。這個集體在最後的兩天里教會我什麼是團結。

  還有一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友誼。剛剛來到臨汾的我,什麼也不知道什麼也不懂,就只是坐在宿舍玩手機。軍訓讓外面大家聚在一起。我們相互關心相互鼓勵,一起在烈日炎炎的操場站軍姿,一起在塵土飛揚的土地上練習正步,更是一起在濛濛細雨中學會堅強。朋友之間的友誼就是軍訓中最後的支柱也是最大的收穫。

  在軍訓期間,雖然很累但是很多時候都很快樂。我特別喜歡整理宿舍,因為那樣就可以不用進教室了。而且在宿舍瘋玩的時候對我們友誼有很大幫助。在操場我們也會自娛自樂,我們休息的時候教官會叫我們唱歌兒,有時還會比賽唱歌。我們唱歌在最後兩天下午有了作用,那天下午我們整個大一的學生都坐在一起,圍成一個大的圈。聽說那種節目叫做拉歌。可是我卻覺得那更像是一個篝火晚會。那天晚上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教官們的表演,我看到的那一刻真的愣住了,那種震撼今生都難以忘記。教官說打那個很累,他們冬天打那個都會出汗,幾乎每個人都會受傷,所以要尊重他們,記得要給他們掌聲。教官表演結束後學生就開始展示自己的才藝,好多學生都那麼勇敢,才藝也個不相同,除了表演的同學剩下的就在那認真起鬨。

  最後那個中午,我們在歌聲中走向主席台,迎來了哪個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們昂首挺胸,步伐堅定,喊着"爭創第一,展我雄風"的口號。最後在校領導的講話下,我們結束了我們的軍訓生活。

  軍訓結束后,就是我們期待的國慶長假了,我們終於刻意回家了。不過還是有點捨不得啊!因為它鍛煉了我們的意志,給我們打下了好的基礎,讓我們可以在今後的生活中不為困難勇往直前。而我們真正的大學生活也要開始了。對未來生活我還是充滿了期待,我想有一個難忘的大學生活。我對它做出了一些基本的規劃。都說大學是個小型社會,我想在這裡學會社會上的生存法則。想在這裡努力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讓我可以保護那些愛我和我愛的人。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奇迹出現,大專的學生也可以很棒。我要在這個學校走出一條我自己的路。

  國慶長假期間,我在家的心情與之前有些不同,因為我踏上了一條新的征程,而這條新征程或許會改變我的一生。我要開始為我新的生活而努力了,我要在這裡實現我沒有實現的夢想。我一定要堅定自己的信念,我不可以讓一些事情磨滅我的鬥志。軍訓的幾天里讓我更加堅信我的目標。成功註定是痛苦的旅行,但我一定不會放棄。既然不想繼續做夢就只有努力的去實現夢想。為了父母的期望,為了自己理想,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在努力。要成為更好的自己就要比現在的自己更加努力。

  新的學期,新的征程,新的自己。努力加油,勇於拼搏。伸出手掌然後握緊,你會發現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加油吧,相信未來的你一定會感激現在努力的你。

  軍訓生活再見了,但是我會記住你教會我的東西。真正的大學生活要來了,期待!

  數學15B5班 李珂

  大學生軍訓感言(三)

  從高中到大學,我們需要新的蛻變。高中的我們也許任性,也許嬌氣。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可以無休止的任性下去。步入大學的殿堂,軍訓成為了我們的第一堂課,我們每個人從這短短八天的軍訓生活里體會到了艱辛,也體會到了做一名真正的軍人是多麼光榮和自豪。

  八天的軍訓就這樣拉開帷幕。首先是站軍姿,軍姿是做好其它動作的基礎,也是一個考驗我們耐性和體格的標準,要站好軍姿,必須要有不怕曬,不怕累的決心和勇氣,還要有對標準軍姿的那種熱愛,不一定每個人的軍姿都是站的最好的,但我們每個人都在儘力做到最好。10分鐘,20分鐘,30分鐘,在太陽的照耀下我們的膚色都在發生着質的變化,但這並不會抹殺我們對站好一個標準軍姿的熱情。帶着這份熱情,大家都極力的剋制着自己的嬌氣,力爭將最基本的動作,做的紮實有成效。

  完成了軍姿的站立,下面開始了立正,稍息,跨立的學習。大家都懷着無比憧憬的眼神看着教官教我們的每一個動作。從慢到快,從不標準到標,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鏗鏘有力。聽着動作的和音是那麼的愜意,大家臉上都露出來燦爛的笑容,這不僅僅是我們個人的表現,更是我們以班級為單位的一次大收穫,心中不由的發出:看我們多棒。在教官的指導下,我們的動作越來越完美,逐步的接近標準,成為了自己心中的偶像。用一句話總結今天的收穫,就是累並快樂着。

  第三天的軍訓是在前兩天的基礎上不斷地重複從而加強自身的能力,首先是站軍姿,10分鐘,20分鐘,30分鐘。陽光從同學們的臉上走過,留下一絲絲的痕迹。接着是立正,稍息,跨立,一個接着一個的變換。考驗着同學們的注意力,也考驗着同學們的耐力。同學們在前兩天的基礎上動作也更快,更准了。愉快的第三天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天當中,我看到了同學們的付出,也看到了洋溢在同學們臉上的笑容,原來一個團隊的力量是這樣的強大,足以人每一個人都為之努力,為之拼搏。

  第四天的軍訓,天空中飄來了濛濛細雨,給疲乏的我們添加了絲絲清爽,就這樣,雨時而下時而停,但我們知道,做一名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在困難的面前,是絕對不可以退縮的,在雨的洗禮下,我們像驕傲而倔強的花朵,因為沒有任何理由我們可以放棄訓練,這一天的上午,我們複習了之前的訓練內容,也學習了正步走,正步走更是考驗我們團隊的團結合作能力,動作做的標準,步子邁的整齊成為了我們一個團隊走向另一個高度的必修課,就這樣教官開始卡每一個動作。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做的更加整齊,有層次感,聽着教官的指導。1.2.3.4.,每一個動作都需要定1~2分鐘,耳邊也不時的傳來同學們的抱怨聲,是,軍訓是累,可是,沒有付出又怎麼會有收穫呢?抱着這種心理,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訓練着,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可以流利的走幾次漂亮的操了,4個小時的努力終於換回了教官的一笑,又到了吃飯的時間,我們告別了操場,走向了食堂……

  下午依舊,我們累並快樂着。對,晚上教官會教我們內務的整理,我們幾個舍長認真聆聽着教官的指導,一遍,兩遍,教官教的認認真真,我們聽的聚精會神,最後,教官下達了明天的任務,就是,明天會有一次內務整理的評比,名額有限。評比的標準就是豆腐塊的被子,整齊的擺設,乾淨的地面……接着,我們幾個舍長分頭行動,各自安排各自宿舍的衛生情況……這一天更深刻體會到了責任與頑強的意義。

  軍訓生活接近尾聲,這一天所有的動作都要快,准,狠,一遍接着一遍的演練着,軍訓之餘教官開始教我們唱軍歌,為我們表演他們的技能,一切都是那麼多的美好。在我們15B5這個大家庭里到處洋溢着溫暖的氣息,同學們互幫互助,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綵排的日子到了,各班前導帶領着各自的班級從主席台前緩緩通過,雖然這次是綵排,但我們每個人都做的非常用心,就好像我們此刻就是在領導面前展現我們的班級,表現我們自己,這一天沒有前幾天那麼累,教官也成為我們中的一員,和我們一起嬉鬧,聊天。這一天,過的很快,也很開心。

  為期7天的軍訓生活就要結束了,我們踩着鼓點,來的了主席台前,跟着前導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號,從主席台面前通過,待各班都順利走過後,就代表着軍訓生活的結束,這個時刻很快到了,但我們留下更多的不舍,望着教官遠去的背影,我多想說:教官,你辛苦了。

  軍訓作為大一的必修課,它告訴我們要學會堅強,懂得團結,做一名有勇氣,有擔當的好青年。雖然我們會被晒黑,會流汗,但,我們得到的遠遠不止這些。讓我們感謝這次成長吧。

  數學15B5班 劉志琴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軍訓感言2000字
網友評論
大學生軍訓感言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