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大學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大學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得得9

大學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高一新生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文秘131 許敏丹

  開學前一周,最讓我煩惱的不是大學的新生活,而是開學前的軍訓。因為這讓我想起以前軍訓的種種,早上起來就要玩命地跑步,被子要疊成豆腐狀,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一群擠在一間沒有一扇門的浴室洗澡。瞬間我之前美好的軍訓記憶都被那些痛苦的記憶掩埋了。

  這次軍訓是在校內,要進行十天。第一天軍訓,宿舍的姐妹們早早就起床了,個個精神抖擻,還算有點軍訓的樣子。沒想到我們早上不是去訓練,而是坐在操場聽領導講話,接受教育。驕陽並沒有溫暖我們,是灼熱我們。我們從頭到腳都被烤着,特別是後背,像澆了汽油似的。因為九點鐘的太陽猛烈,同學們已沒有剛剛到場的肅靜和端正,不顧台上領導的存在,開始跟周邊的人交頭接耳。我被曬得目光獃滯,一直在感慨我美麗的早晨就要這樣度過了。

  下午可讓我們等到了,初見我們的教官,高高瘦瘦的,小麥色膚色看起來很健康,帽檐遮住了他的額頭和眉毛,袖子整齊地卷到肘子,雙手叉着腰,但是沒有給人一種盛氣凌人的感覺。還沒開始訓練他就叫我們休息,所以我開始便認為這個教官不太冷。就這樣,在這個善良教官的帶領下,我們吃的苦自然也就少了。比較慘的還是太陽問題,下午兩點就到操場集合。整齊有序的隊伍一邁進陽光區域就變得稍稍混亂了,誰叫我們倆個班全是清一色女生呢,晒黑了可是我們的痛苦。還好我們教官憐香惜玉,常把我們帶到陰涼地方訓練。

  訓練很簡單,也挺枯燥的,就是跟着教官做而已,有時一個動作就要重複好幾遍。但大家都挺積極的樣子,都很認真地在訓練。只是偶爾趁教官不注意偷懶一下,用帽檐擋住眯起來的眼睛,摸一下被曬紅的臉,別過頭去打一個哈欠,晃晃疲憊的身軀……到了檢查內務的時候,教官選中一間宿舍,說是要當做樣本給我們看,所以那間宿舍的人都先跟教官去整理內務,留下我們這些閑人。像我們一樣被晾在路旁的不止一班,正好宿舍樓下的空地上有人在跳舞,剛好在我們正前方,於是我們便興緻勃勃地看了起來。大慨十多個人排成兩列,穿着類似的運動服,身體都跟着節奏蹦了起來,動作有點不齊,像是在排練。其中一個高大強壯的男生跳得特別引人注目,扭得特別風騷,旁邊的女生都黯然失色了。我們就又這樣度過了一下午。

  不料卻遭遇超強颱風“天兔”,我們只能暫停訓練了,颱風來襲之前我們只能窩在宿舍了。我們關好門窗,耐心地等待這個所謂的超強颱風。毛毛雨一直在下,外面的空氣變得濕潤,蔚藍的天空被深灰色的大片烏雲遮住,房間里變得越來越暗,我們開着燈在做各自的事。不久,外面的風聲越來越大,樹葉沙沙聲也逐漸變大。陽台後面的樹被風推得一直左右搖擺,雨點橫着掃過我們的視野,我們這才知道颱風來了。外面的風雨聲沒有掩蓋宿舍刺耳的碰碰關門聲和女生的驚恐尖叫聲,颱風來之前的寧靜被瞬間破壞,耳邊到處充滿吵雜聲。慢慢地,我們能聽到外面樹枝被折斷的聲音,我們沒敢出去看,這大慨是我見過最強的颱風了。過了一段時間,風還是那麼大,只是樹葉的沙沙聲變小了,陽台後面的幾棵樹被折得慘不忍睹,地面倒着七零八散的樹枝很樹榦,之前被樹擋住的對面宿舍樓也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風彷彿在狂肆着整座學校,面對大自然,我們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的無能為力。

  十天的訓練感覺過得比平常慢,我們起床,排隊,集合,訓練,休息,訓練,然後結束。第十天早上,我們還是頂着烈陽在聽領導講話,最後的話。有幾個班要走齊步和正步,領導要看看這十天訓練的結果,我們就是其中一個。因為要排名,我們都顯得有些緊張,排練的時候總覺得沒有以前的好,步子落地的聲音也有點參差不齊。教官之前要求我們要拿第一,可到最後關頭,卻取消了這個要求,只叫我們放鬆,按平時的表現就好。看到第一個隊伍的表現,我們的底氣變得不足了,他們的聲音是那麼的洪亮,步伐那麼整齊,幾乎所有人都投去讚歎的眼光。但我們還是沒有放棄,用我們最大的聲音去喊,謹慎走好每一步。雖然我們最後只得了第二名,但是沒有抱怨,因為我們努力了,而且空前地團結。

  終於結束了,可是為什麼有點捨不得。大概是捨不得教官,捨不得已過的記憶,捨不得那段時間的自己。教官們要走了,我們準備去歡送他們。我們跑到廣場附近的時候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很多人掏出各自的手機,圍在路邊,左顧右盼地等待着教官們的到來。一陣尖叫聲引起一群人蜂擁上去,我們知道教官來了,我趕緊把手機舉到頭頂,錄下被人頭遮住的場面。還別說,真的很像歌迷在追明星,有人在一旁瘋狂喊叫教官的名字,有人高舉着寫滿教官名字和祝福的紙板緊隨在教官們的後面,還有人拿軍帽給各自的教官簽名。我想說,當明星的還真辛苦,教官們應該都很爽吧,享受明星一樣的待遇。

  我的大學軍訓就這樣圓滿結束,雖然很懷念,但前面的路還在等着我們去走,我很期待將要開始的大學生活,這將是一個新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大學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