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大一新生軍訓感言2篇

大一新生軍訓感言2篇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小景

大一新生軍訓感言2篇 標籤: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

  軍訓感言

  黃梅劇藝術學院表演班 楊玉霞

  結束豐富多彩的暑假,帶着略微的遺憾卻又萬分期待地,我踏進了大學的校門,踏進了一個全新的環境,踏進了一個飛躍自我的平台。這讓我感到新奇,有些躍躍欲試的衝動,有些躊躇不安的忐忑。

  軍訓的第一天開始了,萬丈光芒的驕陽很快讓我們體會到“你若軍訓,便是晴天”這句話的哲理性,這便是將林徽因的情語調笑化了,卻也道出事實,直到現在我還在思辨“軍訓與天氣”間的矛盾與聯繫。感覺火辣辣的太陽都要將人燒灼了,白雪公主變黑姑娘,於是哀怨了,於是悲憤了,於是咆哮了:為什麼會有軍訓這種體制的存在!

  一天天的訓練讓人覺得時間格外難熬。不停地踢腿、踏地;不停地調整隊列,喊響口號,幾天下來手臂和腿酸脹不止,裸露在外的皮膚也異常火辣,我覺得特別委屈,我想念舒適的家,想念家中的親人,也是從這時候,意識到家人有多重要和父母的不容易。轉眼中秋來臨,月圓人團圓之際,分外思親。第一次獨自賞月,第一次獨自與陌生人相處,種種心緒都在皎潔的月關下化為滾燙的淚水,打濕了眉眼發梢,打濕了心中愁緒。就這樣,夜不能寐。

  該來的躲不了,第二天的軍訓依然殘酷的來臨。火辣辣的太陽,教官的關心與玩笑,同學的信任與交流···將望月而生的難過減輕了不少。漸漸地從相識到相知,發現學會獨立只是我們開學軍訓的第一課,我們不再是不懂事的稚語兒童,我們要學要做的,還有很多。首先迎來的齊步走的會操展示,齊步走並不難,但考驗的卻是一個列、一個集體的默契與團結。我們連隊是由新聞一班與黃梅班合併而成,更是多一項挑戰,在不斷的磨合與練習中漸漸進步,並在第一次會操展示中獲得了表揚,這對我們而言,是一種肯定,更是一種莫大的激勵。

  齊步只是軍訓的開始,接下來的正步練習更是一場磨難。在教官的耐心引導與嚴苛規範下,我們煎熬着卻也堅持着。天氣逐漸涼爽,天公不作美,狂風大作,雨水降臨,而此時的我們站在體育場上等待會操。十幾度的氣溫對於穿短袖的我們而言真是一個噩耗,真的很冷,只感覺吹過來的風像一把匕首來回的在身上割,刺疼得很。可是不想給教官丟臉,不願給全連抹黑,心裡不停地形成矛盾再消弭於嚴肅緊張的氛圍中,心中那份責任感在這個寒冷的雨天發光發亮成一個光圈,讓每個人看起來都顯得高貴而偉岸。我突然想起白楊樹,在風沙飛塵中傲然而立,堅定的摸樣,不正是將士們堅守在祖國邊疆的挺拔身影么!嘹亮的喊號聲激昂,鏗鏘,使我熱血沸騰,滿懷激情。軍人其實是一個光榮的群體,他們挺過磨練打擊,熬過酷暑寒冬。治安保家國,興邦安天下,護國興邦,不是義務,而是責任!

  短暫的十四天軍訓就要畫上句號了,在這百般滋味的十四天里,我們彼此攙扶,互相鼓勵;在這十四天里,我們克服種種無論心理上還是精神上的考驗;在這十四天里,我們迅速成長,更加堅強!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旺則國興旺,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一定可以做一個更加頑強的人,做一個直面挫折的人,這才是軍訓帶給我們最大的財富。

  軍訓心得

  13級音樂學1班 周夕照

  18歲的夏天,汗水浸透衣裳,疼痛散布全身,但卻有堅持的信念刻在心頭,軍訓是邁入這個新學校的第一件事,綠色的迷彩服重疊在一切組合成的方陣在眼前穿過,嚴肅的面容告訴我們:軍訓開始了。

  兩個月的暑假讓我忘記了什麼是多姿多彩的學校生活,每天都是在消遣着自己的時間,

  沒有了緊張感沒有了生活的節奏,吃飯睡覺上網幾乎佔據了生活的大部份時間,那時候的自己找不到生活的重心,沒有前進的方向,現在步入這個新的校園,要開始嶄新的生活迎接炫麗的未來。

  第一件事是報道,第二件事就是準備快節奏的軍訓生活,軍訓是令人憧憬的但往往也是令人畏懼的,我心中忐忑不安,心中揣測着教官帥不帥,教官嚴不嚴這樣弱智的問題。但是這些答案我們是不是同樣期待過。軍人這個神聖的字眼在我心中有着不一樣的份量,從爺爺給我講那個年代的戰爭故事,到爸爸當兵回來的帥氣,直到現在哥哥也加入了保衛祖國的行列中,總有這折磨和痛苦的小怪獸在心裡作怪,還及得爸爸告訴我半夜總是會被哨聲吹醒,每天總是要跑好遠的路,我知道我們不會經歷那麼殘酷的訓練,但是想着還是會痛苦。

  軍訓是18歲盛夏最珍貴的記憶,只知道教官每天都會告訴我們:身體往上拔一拔,想想都會在嘴角掛上一絲笑意,他和我們的年齡懸殊的不大,他應該很懂我們現在的心情,從早上6點開始我們就會在一起,那麼多天的時間,如果結束了她走了我們會不會捨不得,他還會及得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嗎?他是一名軍人,他肩負着國家的重任,參軍保衛國家,神聖的任務讓他們增添了一圈光環。

  哨音,是一種警示,指揮着我們每一個行為;口號,是一種鼓舞,激發著我們的鬥志;,步伐,是一種標誌,代表着我們團結一致的心。我們的勁往一處使,我們是集體,我們同樣身着迷彩服,頭戴一枚八一勳章。這一次軍訓增強了我們的團結意識,也讓我們能夠得到鍛煉。

  你還記得軍姿嗎?隊伍中最基本的一項:兩腳分開成60度,兩腿挺直夾緊,小腹微張,挺胸抬頭,兩眼平視前方,兩手自然下垂,五指併攏,食指貼於褲縫,看似簡單的動作卻很難堅持,這就是軍人英姿颯爽的最基本因素,細節決定成敗,倘若一個細小的變化就不會有如此宏偉壯觀的陣容。軍訓讓我們明白了很多,這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無法體會到的。

  你還記得我們的拉歌口號嗎?“一二,快快。一二三,快快快。一二三四五,我們等的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們等的好着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你們到底有沒有。大炮準備轟轟轟,大刀準備殺殺殺。”我們一直在嘶吼着但是我們卻是開心的,苦中作樂就是這麼個情況把。軍訓中有酸有甜,有苦有澀,青澀的18歲我們嘗盡了苦味,我們用熱情譜寫了一首華麗的篇章。

  你還記得響徹天空的歌嗎?“我是一個兵,來自老百姓,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消滅了蔣匪軍”歌曲是激勵是響徹天空的吶喊,教官說我要聽到你們死心裂肺的感受,這麼多回憶,真的不願意想像他離開的場景。

  讓我們最珍藏的日子是今年的中秋節,月圓的夜晚,他們會不會也會感傷的思念家人,他們選擇離開家人,選擇放假親人無微不至的關懷,融入到部隊中。這並非是什麼感人的舉動,但是他們和星星一樣,熠熠閃耀在我們的世界里。他們沒有五彩繽紛的世界,每天都是訓練訓練,時間久了神經也麻痹了,他們的生活枯燥乏味但是沒有抱怨,他們沒有都堅守着自己的崗位,沒有以保護國家為重要使命生活着。軍歌是嘹亮的,軍裝是美麗的,軍顏是帥氣的,軍人是偉大的,軍人值得我們尊敬的。

  軍訓讓我們深刻意識到團結的力量。“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只要我們能夠團結一致,意識到集體的重要性,我們就可以戰勝所有困難,摔倒時,同學的一個伸手就可以讓集體更加和諧,失落時,朋友的一個懷抱一句問候都可以使友誼升華。團結也是一個集體成功的重要因素。軍訓的日子讓我們都深知痛並快樂着的感受,我們肩並肩在雨中一起前行,雨水打在衣服上,但並未有一絲涼意,因為我們都有一顆熾熱的信。軍訓,訓出我們的堅強,訓出我們的毅力,也訓出我們的團結。

  18歲盛夏,我們從陌生到相識,再過幾天,我們面臨著分離的難捨難分。謝謝你帶給我們的換了,謝謝你讓我們如此快樂。我們會牢牢記住你的臉,記住我們在一起的那塊訓練場,珍惜你留給我們的回憶。左教官,讓我們對你道一聲珍重。軍訓就這麼畫上句號,軍訓讓我成長,讓我們遠航。

您正在瀏覽: 大一新生軍訓感言2篇
網友評論
大一新生軍訓感言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