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ui設計師培訓心得

ui設計師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ui設計師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UI培訓心得

  最近參加了公司組織的UI培訓,頗有收穫,總結了一下自己在UI設計方面存在的誤區,和大家共勉。

  1、界面並非"炫"了就好

  一個設計成功的界面都是簡單大方、容易識別的,畢竟界面是供用戶操作完成工作,而非拿來娛樂休閑的,尤其是我們這種管理系統界面。一個色彩絢麗、讓人眼花繚亂的界面不僅不能增加美感,更會給用戶的操作帶來不便,降低效率。

  2、界面布局不要盲目追求"越滿越好"

  良好的界面布局是吸引客戶的一個亮點,是客戶評估應用軟件的一個重要指標。好的布局不僅給人耳目一新的良好視覺享受,更可以幫助用戶快速的熟悉軟件,間接的成為用戶的操作指南。

  界面布局要在邏輯合理、便於用戶操作的基礎上盡量的美觀,無需堆砌內容。有時候我們為了使界面看起來比較充實,不顯得空曠,硬生生的把一些不相關的功能拼湊到一起,其結果是用戶操作時像走迷宮一樣,這樣的界面只能增加不必要的複雜度,讓用戶眩暈,碰到個脾氣暴躁的人,估計要拍桌子了吧。

  3、界面設計不要完全依靠"經驗主義"

  目前很多項目都存在着這樣一個現象:開發和設計人員並不能跟用戶直接溝通,所有的需求都是來自二手材料。這種情況下,開發和設計人員並不能詳細的了解用戶的操作習慣等重要信息,只能根據自己的經驗來進行設計和開發。等產品出來客戶驗收時,往往發現我們生產出來的東西和客戶的原始需求有一定的誤差,造成返工,增加了項目成本。

  課上老師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把自己變成用戶"。在做設計和開發時,我們大多數是把自己當成設計開發人員,而不是用戶。如果把自己變成用戶,站在用戶的角度來進行設計開發,我想我們的產品對用戶需求的符合度一定會大大提升。如果有條件的話,能夠去用戶的工作環境去體驗一下相信對我們的設計開發一定會大有裨益的。

  4、同一系統界面切忌"百花齊放"

  界面風格是產品的形象標識,是產品的臉面。成功的界面設計都有自己的獨特風格,或清新活力,或時尚優雅。當前出現頻率較多的一個詞就是"創新",創新是企業的生命力,於是在界面風格方面也出現了大刀闊斧的改革。

  但是界面設計的創新卻切忌一個系統出現多種界面風格,尤其在維護舊有的產品時。有些產品使用已久,完全推翻舊有的風格不僅人力不足,成本也太大,不太划得來,但是舊有的風格又不能滿足需要,於是出現了這樣一種現象:甲在維護時將自己維護的界面改成了風格甲,乙維護時將新增功能界面改成了風格乙。隨着維護的增加,原來的系統已面目全非,界面風格是"百花齊放",用戶操作時如同進了迷魂陣中。所以,保持系統風格的一致性非常重要,不能為了趕時髦,而將自己的系統變成了"雜牌軍"。

  成功的界面設計是以用戶為中心的界面設計,用戶對界面的滿意度是評價界面的主要標尺,只有把自己變成用戶,才能設計出更加符合用戶需要的界面。

您正在瀏覽: ui設計師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ui設計師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