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導遊培訓心得體會

導遊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導遊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導遊培訓心得體會

  為期3天的培訓已告一段落,對於這一次培訓,真是收穫頗豐,有太多太多的震撼,太多太多的驚喜。剛剛讓自己盡下心來,總結了以下四點:

  第一,對於導遊這個行業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

  從我大二考住導遊證開始帶團以來,就慢慢的喜歡上了這份工作,我想很多兄弟姐妹都深有感觸。在這三天與五十多位同行兄弟姐妹相處的時間裡,我也可以從他們的字裡行間里感覺到,兄弟姐妹尤其是我們的大咖們,絕大多數都很喜歡這份工作,甚至於熱愛這份工作,雖然當中會有些些埋怨,亦或有諸多無奈,但是這十幾年如一日的堅持就是他們對於這個行業最大的肯定。這讓我相信,做自己喜歡的事兒,會很容易優秀,優秀的人,都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兒。所以興趣、愛好很重要。

  第二,更加清楚的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

  聽完資深研究人員對大同、雲崗、華嚴寺、九龍壁、懸空寺、五台山、閻錫山故居等地的專業講解,才感覺到自己知識的匱乏,有太多需要去學習,需要去精進的地方。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好好規劃,強化自己。成功沒有捷徑,只有腳踏實地。追求能力,成功、財富、名譽就會自然追隨於你。幾位大咖就是最好的證明。

  第三,五十三人行,都是我師

  在這次踩線的五十三位兄弟姐妹中,每一位都是我的老師。

  張x 傑哥,協會會長,一位很好的領導者,很用心的管理者 .這個導遊俱樂部是去年6月才開始成立,之前醞釀了很長一段時間,可以想象糾結了很久,但是心中對於xx導遊整體形象的塑造,整體利益的考慮,以及其他一些綜合因素,終於在去年6月付諸行動,俱樂部成立,很快就發展成為擁有500到1000名的導遊俱樂部,在太原的導遊圈有了很大的知名度,俗話說,人怕出名,豬怕壯,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難,伴隨而來的是來自很多外部的強大壓力,但是就是在這種高壓之下,依然舉辦了這次踩線活動,當中的苦與累肯定不是我所能理解,如果心中沒有理想,沒有信念肯定是堅持不下來的。好的領導者是一個團隊的核心,因為傑哥、武姐、霍哥的真誠,真心,使得這次活動當中的任何兄弟姐妹在任何時候都是彼此真誠相待,用心傾聽,用心分享,將心比心,以心換心。團隊領導人分工明確,各有所長,各有所管,這次的踩線才會這麼圓滿。"非常榮幸能夠參加這次踩線活動"是這次每個導遊都說過的一句話。

  武姐 協會的核心人物之一,武姐過硬的專業知識講解在這裡就不多說,感觸最深的就是武姐的真性情,將心比心,以及對後輩的提攜、包容

  霍哥 協會的核心人物之一,霍哥的專業性也不多說,感觸最多的是霍哥普天之下皆是兄弟的豪爽,大碗吃酒,大口喝肉的豪情,以及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幽默風趣。真的也是很為後輩考慮的資深前輩。

  以上三位都是用心、用真心為這次活動付出心血的領導者。

  毛姐 專業知識也不多說,感觸最深的是毛姐的柔情,旅途中所帶來的聽覺享受。

  蘆姐 蘆姐對於內蒙古草原專線一些知識、技巧的傳授,循序漸進,逐步導入,以及對於命-運的獨特見解,當然蘆姐獨特的幽默風,也很是吸引人。

  白姐 專業知識也不多說,低調奢華有內涵,白姐對導遊這個行業的一番感觸讓人動容。

  韓x 簡直是深藏不露,一開始以為年齡和我差不多,甚至比我小,沒想到已經成家立業,而且還是高級導遊,雖然剛剛接觸xx,但是一開口就被震撼了。分享了在帶團當中的故事、經驗,以及有意無意穿插進來的自己的人生觀:降低客人的期望值;在帶團中善於總結、整理,形成自己的風格;如何接機;如何送機;對考取中高級導遊的一些建議等。

  殷x 燕子,這三天兩夜當中我的室友,專業知識也很不錯,帶團也有幾個年頭,人很好,傳授了很多經驗。

  宇x 宇桐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巧玲瓏,能歌善舞,以及專屬於她的那種獨特親善帶團風格。當然她對客人的用心也讓我印象深刻,私下相處也非常Nice.

  張x 張靜也着實把我震撼了一把,對於如何介紹自己,自己帶團當中一些故事(領隊為自己客人點餐,和自己在帶團中遇到老年團)、狀況的分享以及事後的一些總結。

  曲x 非常豪爽的東北姐們兒,特別好相處,帶團時間也不短,經驗豐富,專線、領隊,全陪等,傳授了很多經驗給我。

  特務小強 小強將客人從廁所撈出來的奇葩趣事,幽默風趣,值得學習。

  馬x 潔姐,^O^,潔姐的《太原道》讓我印象深刻,關注xx傳統文化,太原地域文化。

  司機董哥 非常親切的一位大哥。此外還有董偉亮,張國強等帥哥,還有高級導遊范勇,勇哥,以及其他叫不上名字的美女們,都學到了好多在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

  姜老師 當然特別要提的就是我們的姜老師了,專業性啊學術性啊在這裡就不多提,大神級、泰斗級的人物,我們都懂。姜老還是一型男,潮范兒十足,這點把我們更驚呆了,非常非常感謝姜老師專程給我打電話,讓我有幸參加這次踩線活動,因為姜老師,當然也非常感謝慧鳳姐。

  總之短短几個字,幾行字根本無法將這其中的精髓表達出來,真心、細心、耐心等各種用心,這是所有前輩留給我最深的感觸。

  第四 感恩相遇,感謝xx導遊領隊協會 xx導遊俱樂部

  在這個已經超過五百人的導遊俱樂部中,五十人有幸參加這次踩線活動,一起朝夕相處的度過這難忘的三天兩夜。

  佛說,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回今生的擦肩而過,我們能夠相遇,我深信這是註定了的,我們註定相遇、相知、相識、相惜,甚至以後成為很好的朋友。對於這次踩線活動,真的收穫滿滿。在這裡真心的真心的感謝傑哥、武姐、霍哥在高壓之下,這幾天前前後後各種看得見看不見的付出,讓我們能有這樣一個好的交流和學習的平台。

  總之,感恩一切。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只是堅持的人太少,我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導遊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導遊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