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企業管理精益化培訓心得體會

企業管理精益化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企業管理精益化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企業管理精益化培訓心得體會

  老子曾經這樣說過"天下大事,必成於細,天下難事,必成於精".通過這次的太古培訓,聆聽了老師的授課。有了更深體會。老子的這種觀念,就是說企業想做的更大更強,就是從簡做起,從細微入手。這便是精益化管理。工作中,每一件大事都會因為一點零碎的小事而全盤否定,那麼如何做好細緻入微,精益化管理呢?

  一、5S的管理是精益化管理的起始目標

  5S管理指的是在生產現場,對材料、設備、人員等生產要素開展良好的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等活動。為其他管理活動奠定良好的基礎。整理:要與不要,一留一棄。要找到並且明白重要的東西。清除多餘的東西,備齊必要的東西;整頓科學布局,取用快捷。清除物品放置位置,馬上可以找到所需要的物品,定物,定位,定量;清掃:清除垃圾點檢設備。講垃圾和灰塵等全部徹底清除,保證設備正常運轉,使心情變得愉悅;清潔:整潔環節,貫徹道濟。定標準,目視管理,檢查表,責任區域,獎懲措施;素養:標準作業,養成習慣。對於已經決定的事情能夠阻燃而然地形成習慣,並予以掌握。

  二、消除浪費是精益化管理的重中之重

  浪費的定義在企業中更為廣泛,比如返工的浪費,為了滿足顧客的要求而對產品或服務進行返工的浪費現象更是比比皆是;比如等待浪費、當生產中,兩個關聯要素未完成同步時,所產生的空閑時間就會自然出現等待過程中的浪費。再比如庫存浪費,任何參過加工必須的物料供應就會大大增加庫存,相應的庫房,人力,與之會同樣大幅增加。這些浪費在企業生產中更是顯而易見的存在。精益化管理的精髓就是消除一切不必要的浪費,這樣可以更多的提高公司的效益。

  三、時間管理是精益化管理對於個人的要求

  分清輕重緩急,排定優先順序;列出自己認為重要而不緊急的事情去先去做,多點主動,就會少點被動。設定明確目標,制定可行計劃;有開始時間結束時間,並且付諸於行動,定檢查標準,有必要的信心,持之以恆才可能完成計劃。立即採取行動,堅決杜絕拖延;養成快速的節奏感,有必要的時間實現,才有明確的開始和結束時間,當日事,當日畢。一次做好,最求零缺點工作,出現差錯,立刻處理。制定工作規則,善於有效授權;第一時間反饋給別人信心,把任務歸類,同類事情同事處理,特殊任務特殊處理。有效獲得上司的幫助,不插手下屬的工作細節。保持環境整潔,控制自我情緒;整潔的環節能夠提高效率,積極樂觀的情形可能提高興趣,用你的一生問候去感染別人。積累生活竅門,善用零碎時間;對於生活中多學一些小的技巧或者說同時去做多件事情,不經意間可以省出很多零碎的時間。掌握拒絕技巧,積攢整塊時間;學會拒絕是保障自己形式優先次序的最有效手段,學會拒絕是一種力量,也更是一種藝術。諮詢專人專線,花錢贏得時間;和自己的好朋友,多談心,用好資源辦大事。管好業餘時間,不斷自勵進取;平衡好自己的人生,不斷學習,自勉,才能更好的提高。

  通過這次培訓學習,使我系統,全面的了解精益化管理的深邃,洞悉了精益化管理在現實工作,生活中對於個人,企業乃至整個社會的深遠意義。我將立足於本質工作,放眼未來,於廣大同仁一起,發揮每一個人的作用,為企業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捷運系統部:張根寧)

您正在瀏覽: 企業管理精益化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企業管理精益化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