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的生命鍾

青春的生命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的生命鍾 標籤:傾聽生命

  那個胖乎乎的阿姨又在外面鍛煉身體了,很努力,很認真,有時候看看外面,突然會意識到一些什麼,突然會懷念一些什麼,突然就會害怕一些什麼,生命之鐘,在滴滴答答的敲打着整個世界的淡定,也敲送着生命的點點滴滴的消逝,敲定着整個世界萬物歸宿的進程。

  陽光照在窗檯,清風又吹拂着臉龐,我靜靜的守望,守望那一年你稚氣的臉龐,守望那一年還沒落下的夕陽。就像一個老人,在懷念青春的感傷,又像是貓頭鷹,在靜靜的等待着夜的月光。

  我時常一個人走走,又一個人回來,我時常努力的找一個人談談話,又一個人無聊的什麼話都不說。有時候的我很怕失去什麼,可又從來都不曾擁有,我總是幻想着什麼,又從來沒有努力去實現過。我努力的想象着人生是一個什麼樣的開始,又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結束,我努力的想象着以後陪在我身邊的人的哪一張美麗的臉,就漸漸的模糊了整個春夏秋冬,時光飛逝,飛到我永遠都不會再回到那一年.......

  那一年,楊柳輕輕,和風拂面;那一年,萬物滄桑,容顏盡散。

  在時光的間隙里,我努力的追尋,追尋每一個清晨的露珠,追尋每一個日落的夕陽,追尋每一條你走過的路,追尋每一個回頭的笑臉。走過那一年的羞澀,換今年如那年,我常想如果現在我已站在你面前,你是否還會只待我的雙手雙手鋪滿夕陽,印證那一刻一轉身的落寞,幻化成我其實並不感覺美好的傷感。假如我還是那個我,獃獃的站在你面前,什麼都不說,你是否還會陪我走那一段無聊的路,讓故事成為我們難以開口的回憶,成為那一年我們青春的祭奠。

  時間不再回頭,青春是一首不言而喻的詩............

  當我又走過我們走過的路,又徘徊在那片綠色的風景,我是否還會想起你的臉,是不是還會一句話都不說,還是給不了你一張滿意的答卷,還是會一直保持沉默,然後默默地走完那一條路,默默地走開,留下一段自己都不願回憶的美好的遺憾。

  我又笑了,笑現在的我們是否還記得,曾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們很挑剔,我們曾把一切都想象的那麼美好,以至於我們都付不起我們想象中能夠付出的代價....

  因為青春,我們可以不知天高地厚的活着,因為青春,我們可以不想未來會去哪裡,因為青春,我們可以不想過完今天明天會不會就變的不一樣。我們唱着連我們自己都不懂的歌,憂鬱着我們不知道怎麼回事的傷感,嘲笑着那一群嘲笑我們可愛的人,不願理解諄諄的教導,習慣看別人指手畫腳的說辭時痴痴地笑......

  我想我們大概都不會了吧....因為歲月,因為此時,因為彼岸,才漸漸明白,不是每個青春都都會擁有一段美麗的記憶,卻擁有一個我們都不願去回憶的臉,或許是他的,或許是我的,也可能或許就是你的.....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生命鍾
網友評論
青春的生命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