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600字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600字(一)

  曾任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高德榮,為邊疆民族地區發展、為獨龍族群眾脫貧致富,竭盡全力、無怨無悔。他的事迹經媒體傳播后,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讀者、觀眾和網民在感動之餘紛紛表示,他的形象可親可敬、精神可感可學,既受到了強烈感染,又得到深刻啟發。

  高德榮本來有條件、有資格享受較好的物質待遇,但他捨棄了,甘願回到條件艱苦的山區去,和少數民族群眾生活奮鬥在一起,事事沖在第一線,以此為樂;他本來可以正當合理地搞搞"家庭建設",讓自己和家人過得舒適一些,但他沒有,而是時刻挂念着國家、民族、家鄉和鄉親,只要"大家庭"過得好,他就開心;他本來可以含飴弄孫、旅遊消遣,但他選擇繼續發光發熱,把時間精力甚至工資花在為家鄉建設、幫助群眾脫貧致富上。

  這麼做的原因,在於他對生命意義的理解更加透徹、更加深刻——生命的終極意義在於燃燒,人生的頂層快樂在於付出。

  支撐他人生選擇的動力,在於他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是信念驅使他追求人的尊嚴、人格的完善、人性的溫暖、人生的充實;是信念塑造他執着無畏、無私無欲、真實質樸、敢作善為的性格。

  現實中,也相當普遍地存在汲汲於個人私利、單純追求個人物質享受的現象,存在利己、虛華、飄浮甚至醜惡的價值判斷。這些在高德榮精神世界的映襯下,就顯得蒼白和膚淺。

  人非聖賢,不是生活在真空中,完全可以有合理、合法的利益訴求,但人生的境界沒有上限,卻有底線。人要知廉恥、懂敬畏,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定理想信念,堅守精神家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牢道德底線,守住紀律紅線。

  無論時代如何發展,世界怎樣變遷,對人生價值的評判標準,應該是如一的。對於共產黨人來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句話,從來都不是生冷空洞的口號。

  高德榮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他人的幸福之上,把個人的尊嚴建立在國家和民族的尊嚴之上,他收穫了有意義的人生,收穫了群眾的擁護,收穫了同事和社會各界的尊敬。他的人生是有價值的,也是美麗的。

  一個人的氣質,不在他的形象和着裝;一個人的力量,與他的體格和身高無關;一個人是否高貴,不能看他擁有多少錢多少房,而要看他是否有尊嚴、有擔當、肯付出、重使命。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600字(二)

  他叫高德榮,一位在滇西北的大山深處,執着地帶領獨龍族鄉親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共產黨員。他身材不高,但心氣兒很高;他總躲着鏡頭,但給總書記寫過信;他急了會訓人,但十分關心人;他心心念念想搞產業,但不肯搞"沒品位的產業"……

  獨龍江的變化日新月異,相比之下,帶領獨龍族跨越發展的"老縣長"高德榮卻顯得一成不變。不變的,是那件有8個特大口袋,裝滿各種工具和藥品的"訂製款"外套、泛黃的白襯衣、永遠沾着泥土的皮鞋;是認定的事情就要一干到底的倔脾氣;是30多年來讓獨龍江不再封閉,讓獨龍族不再貧窮落後的初心。

  人們說,獨龍江巨變的背後,是高德榮守住初心的一生不變。

  身份變了

  民族的赤子心不變

  清晨,燃了一夜的火塘早已熄滅,房間冷了起來,高德榮一骨碌從沙發上爬起來,在房前的自來水管捧了幾捧水抹了一把臉,刺骨的冷水使他為之一振,此刻汽車已停在了路邊。

  一如往昔。

  "出發。"高德榮扯着嗓子一聲令下,大家紛紛跳上車,車子向著獨龍江鄉最北端的熊當村民小組駛去。

  "今天就和去年一樣,我們從北到南走一趟,給你們好好看看這一年獨龍江的大變化。"高德榮笑眯眯地說。

  眼前的高德榮已在今年6月份退休,但工作方式沒有變,為家鄉發展的心沒有變,關心的問題卻多了起來。

  來到熊當村民小組,不等小組長李文偉開口,他就先說了起來,然而這次沒說路,沒說產業,卻說起了環保。"現在大家都住進了新房子,我們的生活習慣、文明程度也要和大環境相匹配,村子要整得乾乾淨淨。有遊客來了,一定要提醒他們注意保護環境,垃圾不能亂扔。"

  離開熊當的路上,高德榮突然下令停車,他跳下車在路邊撿了個食品包裝袋緊緊攥在手裡,拉長了臉。

  自獨龍江鄉整鄉推進獨龍族整族幫扶工程實施以來,獨龍江鄉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社會事業等變化天翻地覆,而今"老縣長"又開始擔心起環境保護。"獨龍江公路隧道通車就在眼前,以後來旅遊的人肯定多。旅遊業能發展起來,老百姓收入能提高,我真心高興。但遊客的文明程度、環境保護意識和村民素質還有待提高,絕不能因為發展經濟,就把獨龍江的‘綠色銀行’給毀了!"

  "老爺子彆氣了,明年鄉里的垃圾場和污水處理廠就建成了,州里的領導也說了,以後旅遊發展起來,也會把控好環境承載量,把凈土保持下去。"獨龍江鄉黨委書記和國雄一番話,才讓高德榮的臉色好轉起來。

  這一天,從熊當到欽朗當,最北到最南,6個村委會,看盡獨龍江一年巨變。嘈雜的施工現場變成了一幢幢新房、草果種植面積越來越大收成越來越好,重樓逐漸扮演重要產業角色,部分土路已經變成了柏油路……回到老縣長的家已近深夜,但這一路的所見所聞讓大家談興正濃。

  "大家休息吧。"高德榮下了"逐客令".這可不是他的風格,以前老縣長聊起發展來,可是到凌晨一兩點都打不住。

  大家知趣地離開,出了門,司機肖師傅偷偷告訴我們:"這幾年,老爺子天天不是在工地就是在草果基地,一天工作近20個小時,這種高強度的工作,鐵打的也受不了。今年6月,他去巴坡村的麻必當電站,才一上去整個人就走不了路,是工作人員背下來的。去醫院一檢查,才知道空腹血糖比正常值高了一倍多。

  透過窗戶再看"老縣長",他抓起一把葯就往嘴裡送,疲態盡顯。

  "出發!今天我們去看重樓。"第二天一早,又是一聲響亮的吆喝,高德榮渾身充滿力量。

  看着高德榮的背影,老伴馬秀英說:"他身體越來越差,但還是忙得沒有個頭。他是獨龍族的兒子,獨龍族的事對他才是最重要的。"

  一年前,當問及對退休生活的打算時,高德榮說:"我要留在獨龍江,即使退休了,我的工作不會停、學習不會停。我還要與獨龍族同胞一起建設家鄉,永遠聽黨的話,永遠跟着共產黨走,把獨龍江建設得更加美麗、富裕、和諧。"

  從老師到鄉長、縣長、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再到退休,高德榮身份在變,但他一顆始終為了獨龍族的赤子之心沒有變。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600字(三)

  在獨龍江歷史上第一個不被大雪封山的冬季,我們再次走近老縣長,採訪他、品讀他、感悟他,既是一種精神洗禮,也是一次黨性錘鍊。

  忠誠 源於信念

  今年6月,高德榮退休了。他給自己定下規矩:"職務可以退,黨員義務不能退,我還要和獨龍族群眾一起干,干出活路來。"

  對共產黨員的身份,他視若珍寶。在央視"時代楷模"發布廳,當被主持人問及獲獎感受,他又一次脫口而出:"共產黨恩情比天高,獨龍江人民永遠跟黨走!"

  不走進獨龍江,不了解獨龍族的歷史,就無法真正理解老縣長對黨的感情為何如此真摯熱烈。

  初次見老縣長,他講過獨龍族的"三次跨越":一次是1949年貢山和平解放,獨龍族由原始社會末期"直過"社會主義;第二次是1999年獨龍江簡易公路修通,獨龍江終於和外面的世界連接起來了;第三次從2010年算起,我省啟動"獨龍江鄉整鄉推進獨龍族整族幫扶三年行動計劃",省委、省政府莊嚴承諾——"在共同發展的道路上,絕不讓一個兄弟民族掉隊。"

  再進獨龍江,依然山青水碧,卻彷彿換了人間。獨龍江公路高黎貢山隧道全線貫通,以前的茅草房、木頭房、籬笆房沒了蹤影,一棟棟民族風格的小樓整齊排列。

  這便不難理解高德榮人生的兩次關鍵選擇。年少走出大山,留校工作前程似錦,他卻主動請求調回偏遠的獨龍江鄉教書;年過半百,升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他再一次向組織提出要求:"把我的辦公室設在獨龍江。"

  "為什麼不願離開?"記者問。

  "沒有共產黨的領導,就沒有我的今天。獨龍族同胞還在受窮,我在外面享福,睡不踏實。"紅彤彤的火塘邊,老縣長臉龐也紅彤彤的。

您正在瀏覽: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