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工商效能心得體會

工商效能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工商效能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___市工商局根據___市局的安排部署,在全系統組織開展了“以工作理念、工作方法等為主題內容的大討論活動”,這對於加強工商行政管理隊伍建設、制度建設,對於強化執政為民、強化依法行政、強化服務意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我就構建工商新理念,開創工作新思路,強力推進機關效能建設工作談點體會。

  第一,切實做好提高認識,強化責任這個前提和基礎。二00五年,___市工商局下發了機關效能建設文件后,我局高度重視,迅速成立了局機關效能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加強機關效能建設實施方案》,召開了全局幹部職工動員大會,對全系統開展此項工作進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明確了“一把手”為第一責任人,主管副職為具體責任人,建立了具體辦事機構,使全體幹部職工深刻認識到加強機關效能建設工作是建設服務型機關,優化發展環境,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構建和諧遵化的重要舉措。

  第二,重點做好職權清理,有效公開這個關鍵環節。一是清理行政職權,做到“職權”明晰。首先,清理職責。對科室職責、執法依據、法定職權範圍、應當履行的法定義務、執法的具體目標和要求、應當承擔的法律責任等進行全面清理,同時按照各自崗位分別制定了科長職責,全部公開上牆。使辦事群眾對收費標準、承諾時限等比較關注的內容瞭然於胸。二是設立身份公開台,便於服務和監督。本着“姓名要公開,身份要亮名,職責要分清”的原則,在一樓大廳設立公開台。按照各自的職責分類,在每個人的照片下面標明姓名、職務。群眾想去哪個科室,想找哪個人,一目了然。群眾想投訴哪個人,可以對號入座,直接撥打舉報電話。三是利用有效載體,全面公開。①利用公開欄進行社會公開。製作有工商局職責、執法依據、行政許可、行政處罰、公開承諾等內容的政務公開欄,在便於群眾閱覽的地方公開。②利用局域網進行內部公開。對內部管理制度、內部需公開的內容全部在局域網上公開,還在局域網上開展了效能建設和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知識問答等活動。③發放宣傳材料。利用農村集日發放宣傳材料,在“3·15”消費者權益日、其它法律法規紀念日等上街宣傳,發放有關資料,進行廣范宣傳。在市行政服務中心工商局窗口,將所有行政許可類示範文本統一擺放在桌面上,供辦事群眾參照和閱覽,同時對行政許可類辦照應提交的所有文件、手續印製成“一次性告知單”,隨時向辦事群眾發放,做到一次告知清楚。④利用廣播、電視等新聞媒體進行宣傳。在___電視台向社會進行了公開承諾,直接和聽眾進行交流。

  第三,突出做好加強教育、制度、監督,鍛造優良幹部職工隊伍這個根本保障。一是抓教育,切實提高幹部隊伍整體素質。①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真正落實了“從我做起,向我看齊,對我監督”要求,為廣大幹部職工起了模範帶頭作用;②開展黨政紀條規教育。組織廣大幹部職工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深入學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等規定,激發了幹部職工遵守黨紀條規的自覺性;③實施素質工程。通過開展法律法規學習培訓、崗位大練兵、學歷教育等形式全面提高了幹部職工素質,增強了工作能力;④營造廉政氛圍。在局機關顯要位置,設立以名言警句為內容的展板,幹部職工在進入工作崗位之前,都能看到這些格言和警句;使幹部職工時刻受到激勵、警醒和熏陶,促進全系統形成了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風尚。二是抓制度建設,做到有章可循。先後制定崗位責任制、首問責任制、限時辦結制、績效考核制、電子考勤制等20餘項規章制度。比如實行的電子考勤制度,要求工作人員每天四次按指紋簽到,月終通過監控電腦對全體人員出勤情況進行統計,對遲到、早退者實施經濟處罰,有效杜絕了司空見慣的遲到早退、隨意離崗現象。三是抓監督,嚴肅懲處。①實行工作督察。針對重點工作部署多,落實不及時的問題,設立了督查員,對局黨組的重要決定和局領導交辦的事項編號造冊,確定承辦科所,規定時限督辦,確保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促進了各項工作提質、提速。②督促規章制度落實。由法制監察科對各項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執行情況進行督察,發現問題,及時進行整改,促進了廣大幹部職工在工作中按紀辦事,嚴格自律。③嚴格責任追究。工作人員違反了紀律規定,無論是誰,一律平等對待,嚴肅追究責任。在全系統通報批評,並以其為反面典型開展了警示教育。

  第四,努力實現優化發展環境,為民服務這個根本宗旨。通過紮實有效的加強機關效能建設,使機關面貌煥然一新,促發展、為民服務取得了良好成效。要在商標、合同、打假等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績,促進了地方經濟發展,為重點企業辦理企業動產抵押物登記,為企業盤活資金,增強企業的發展後勁;幫助企業推薦全國馳名商標,發展註冊商標,支持了企業實施名牌推動戰略,促進了企業發展壯大;在“食品打假保安全、農資打假保春耕、商標打假保名牌、廣告打假樹誠信”等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您正在瀏覽: 工商效能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工商效能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