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讀後感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小學語文 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讀後感(一)

  學習了《懷念母親》這一篇課文,使我的心深深的被觸動了。

  這篇課文作者季羨林是我國著名學者、國學大師,他曾經有過長達10年的留學生涯,在多年的求學過程中,他遠離故鄉,遠離祖國母親。對母親的思念,對故土的眷戀,對祖國的期盼,一直伴隨他走過在異國的孤獨歲月。

  這篇文章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的。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如何想念自己的親生母親和祖國母親。從文章中他摘抄的日記可以看出他強烈的思念之情表達得淋漓盡致。從對房東太太的描述中可以體會到"古今中外的母親都是一樣的。"這時我不禁想起自己小時候的往事:假期,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而暫時讓我住在姑姑家。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看到姑姑細心呵護表妹時,心裡總是酸酸的,不由得想起疼愛我的父母,淚水就悄悄的從我臉上滑落,真想念媽媽那雙溫暖的手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一定好好學習,報答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彩色的翅膀》一課,課文中那些駐紮在海島上的戰士們對祖國濃濃的熱愛,深深地打動了我。

  這邊文章主要寫了戰士小高從遙遠的黑龍江探親回來,提了一紙箱小昆蟲帶到寶石島,經過島上的嘗瓜會,作者才知道這個西瓜不平凡的來歷,而小高帶來的那些小昆蟲,就是為了給西瓜花授粉,使祖國海島充滿生機,更加美好。

  讀了課文,小高千里迢迢把昆蟲帶到海島的做法令我十分感動。戰士回家探親,誰會不帶些家鄉土特產,分給戰友;誰會不帶些相片,在遠離故土的時間裡感受暖暖親情;誰會不帶些棉衣棉被,在凄冷的寒夜裡增添些溫暖。這些對於一個常年在外的邊防戰士來說是多麼重要啊!但在小高暈船最難受時,他卻把這些扔在一邊,懷裡只抱着一箱昆蟲。小高為什麼這樣做呢?難道昆蟲比親人的關心還重要嗎?對於我們來說,昆蟲太普通,太常見了,但對小高,對一名海島戰士而言可不一樣,這不是一般的昆蟲,這是寶石島的希望,有了它們,寶石島上才會生長更多的植物,戰士們在島上就能吃到自己種植的新鮮瓜果蔬菜了,他們熱愛海島的精神令我感動。

  那個特別的"嘗瓜會"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都吃過西瓜,都愛吃西瓜,在水果店裡就能買到,可寶石島的西瓜不一樣,吃的時候還要開會,因為這個西瓜的來歷太不一般了。在海島上種西瓜面臨著重重困難,一是沒有昆蟲授粉,二是不小心,結出來的小西瓜會被巨浪打掉,三是戰士們要訓練,不能一心一意地看護小瓜。但寶石島的戰士們不怕,想出了各種方法,又是澆水,又是施肥,還要人工授粉,終於有了第一次"嘗瓜會".

  啊!海島的戰士們,你們熱愛海島、紮根海島、建設海島的精神令我感動!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