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450字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4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4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450字(一)

  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改革進入深水區,各種社會矛盾、利益糾葛凸顯,改革的複雜性、深刻性、艱巨性前所未有,謹守黨員幹部的紀律和規矩,做到"五個必須",是對黨員幹部黨性修養和對黨忠誠度的重要考量。

  "無以規矩,不成方圓",黨員幹部要自覺遵守黨章黨規、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等,繼承和發揮黨的優良傳統,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斷錘鍊黨性修養,提高業務工作能力,練就為民服務的好本領。通過前段時間的學習,我認為,守紀律講規矩,既可以保障黨和國家的事業健康發展,又能夠有效保護我們的黨員幹部不犯錯、少犯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守紀律講規矩,首先要樹立大局意識。要着眼全局,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處理好局部與全局、當前與長遠、個人與集體的關係,自覺圍繞大局有效履責、充分發揮作用,絕不能各行其是,因小失大,以私廢公。要講政治、顧大局,明辨是非,不謀個人私利、不計個人得失,全心全意把聰明才智用到幹事創業上來;要以身作則,團結協作,凝聚戰鬥力和執行力,激發黨員幹部的幹事創業激情;要做到小局服從大局、地方服從中央、個人服從集體、下級服從上級,保證政令暢通,令行禁止。

  其次,要樹立廉政意識。德能勤績廉,廉是基礎,失之則一切皆無。"公生明,廉生威",黨員幹部要守住廉潔底線,正確行使權力,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政績觀,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始終保持頭腦"清醒";要做到慎始、慎微、慎獨、慎行、慎權,管好自己的口、手和腳,算清政治賬、經濟賬、名譽賬、家庭賬、親情帳、自由賬;要樹立"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的信念,始終對身外之物"看得透、想得通、放得下、忘得了",自覺抵制各種誘惑和歪風邪氣,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最後,要有敬畏意識。一個人,心存敬畏,就會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就會從嚴要求自己,慎言慎行,反之,一個人一旦沒有就了敬畏之心,就敢罔顧黨紀國法,把自己擺在"特權"位置,做一名"特殊黨員",就敢越"雷池"、闖"紅燈"、踩"底線",肆無忌憚、為所欲為。一些黨員幹部之所以跌倒在權力、金錢、美色等關隘上,就是因為失去了敬畏意識,心存僥倖,膽大妄為,最終一失足成千古恨,追悔莫及。

  守紀律講規矩,才能增強黨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保障黨和國家的事業健康發展,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應該嚴格按規矩辦事,按紀律辦事,保證全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統一步調、令行禁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保駕護航。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450字(二)

  在這次"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教育月活動中,自己通過學習文件,認真討論,深刻反思,更進一步地查找出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及其原因。此外,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章》,我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責任感。另外還應努力做到以下四點:

  一是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二是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當前,我市經濟正處於跨越式發展階段,質監工作繁重,面對複雜形勢,我們必須提高駕奴複雜局勢的能力,提高做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是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

  四是牢記宗旨,勤政為民,加強紀律,切實改變作風不實的面貌。通過學習,認識要大大提高,徹底改進自己工作和思想不相適應的環節,切實加強自己的紀律觀念,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以務實的姿態迎接新的工作挑戰。

您正在瀏覽: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450字
網友評論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