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1000字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1000字(一)

  "學黨章守紀律",是一個加強黨性鍛煉、提高黨性修養的活動,結合我們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認識:

  一是要對黨無限忠誠。忠,就是不反對,誠就是不說假話。黨是我們每個黨員的組織,是我們賴以堅持信仰的媒介。作為一名黨員,對黨、對組織要實事求是、毫無保留。對黨的忠誠,體現在積極擁護黨的章程、貫徹黨的方針、執行黨的決定。對黨的忠誠,需要我們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要將政治理論學習貫徹於工作學習的各個階段。黨員首先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有正確的政治觀念。黨員是黨組織的一份子,黨的理論方針的貫徹實施,需要每個黨員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愛護黨、維護黨、宣傳黨,將黨的理論方針向群眾普及,讓老百姓熟悉我們的政黨。這個過程,就需要我們每個黨員要有深厚的政治理論知識和理論素養。不論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政治學習都不能放鬆,工作中,要積極按時參加黨組織的活動,履行黨員的權利和義務,生活中,多關心黨的大事、多讀黨報黨刊,充實自己的理論底蘊,從更高的層次充實自己的理論知識。

  二是要對工作充滿熱情。黨的事業,是每一個黨員共同來完成的。每個黨員的能力有大有小,只要我們力所能及的完成黨交給的任務,那我們都是為黨的事業添磚加瓦。具體到個人來講,我所在的單位主要負責財政監督工作,代表財政部履行就地監督的職責。財政監督工作涉及到多個行業。專員辦的工作職責是財政部授權的,是財政部在地方的眼睛,是地方與中央溝通的紐帶。財政監督工作需要我們有謹慎冷靜的頭腦,也要有感於吃苦的精神,各種檢查和審核工作,需要長時間的出差,工作干長了,或許會有枯燥乏味的感覺,沒有成就感。但是,想問題,看事情,不能簡簡單單的從一個狹隘的角度去想,站在財政事業大的角度上來講,我們所有的付出都是有回報的,有些或許是能看得到的物質,更多的是財政事業的欣榮發展。

  三是要對自己嚴格要求。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對於個人而言,正處於人生最美好的階段,有幹勁、有拼勁,對自己要有高要求。這是個人的需要,也是完成黨交予事業的需要。如果我們放鬆自己,對自己的行為不在意,有可能你的無意之舉也會給自己造成負面的影響,甚至會對單位造成不良的影響。對自己嚴格要求,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問的事不問。工作中,一方面要將理論與實踐結合,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要把自己所從事的業務工作弄通學精,善於鑽研,要樹立創新意識。和同事的相處,要多一些換位思考,多理解他人,多寬容他人,尊重他人,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另一方面,要講原則,強化廉政意識,工作生活中,要始把持廉潔自律這個原則。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1000字(二)

  嚴明黨的紀律,嚴厲懲治腐敗,是《黨章》賦予紀檢監察機關的重要職責。紀檢監察幹部必須認真履職、敢於擔當,把嚴明黨的紀律作為履行主責的龍頭昂起來,把嚴厲懲治腐敗作為聚焦主業的拳頭打出去,切實做維護《黨章》的忠誠踐行者、忠實捍衛者。

  面對當前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常態,針對腐敗行為更趨複雜化、隱蔽化、智能化的新挑戰,立足"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的新要求,我認為,在查辦違紀案件中必須突出"勤、嚴、活、快、穩、准"六個字,才能切實發揮震懾作用,才能真正維護《黨章》尊嚴。

  勤:在線索排查上力求一個"勤"字。積極嘗試違紀違法線索排查的新路徑、新渠道,勤於挖掘、勤於收集,扭轉"守株待兔"坐等舉報的被動局面,在負責聯繫的地區和單位設立違紀違法線索舉報箱,在當地媒體公開舉報電話,在互聯網上公開舉報郵箱,全天候、不間斷、無縫隙地收集問題線索。

  嚴:在立查案件上力求一個"嚴"字。強化問題線索的管理、甄別和處置,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嚴肅查處"三種人"案件,嚴肅查處違反《黨章》、違反黨的紀律、違反八項規定、違反廉潔自律的案件,嚴肅查處損害群眾利益、為官不為、失職瀆職案件,不定指標、上不封頂,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發現多少查處多少,堅決做到零容忍、敢亮劍、不留情。

  活:在突破案件上力求一個"活"字。因案制宜、因人施策,針對不同案件的不同情況,採取不同的辦案方式和取證技巧,靈活運用先外圍后內攻、先查下后查上、先查小后查大等策略和方法,推動案件查辦取得突破。

  快:在辦案時效上力求一個"快"字。堅持露頭就打、落地就抓,堅持快辦快結、快查快處,根據黨紀政紀規定,提出恰當的定性處理建議,該紀律處分的及時給予處分,該組織處理的及時做出處理,該移送司法機關的及時移送,努力縮短辦案周期,切實增強辦案效率。

  穩:在查辦案件上力求一個"穩"字。堅持依紀依法辦案,嚴格履行法定程序,嚴格規範辦案流程,做到查辦案件全程談話、全程錄像、全程錄音、全程留痕,真正把每一個案件都辦成經得起實踐、歷史、法紀檢驗的"鐵案".堅持安全文明辦案,牢固樹立"安全天大"的理念,仔細把握調查對象的心理變動,仔細做好安全防範的各項措施,確保安全辦案零事故。

  准:在案件報告上力求一個"准"字。認真落實"一案三報告"和整改建議書制度,深入研究案件發生的特點和規律,深刻分析產生的原因和應汲取的教訓,積極督促發案單位整改到位,充分發揮案件查辦的治本功能,着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機制。

您正在瀏覽: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1000字
網友評論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