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500字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500字(一)

  在市局六樓會議室深刻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法律法規,使我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責任感。另外還應努力做到以下四點: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紀律教育學習是終身的事情,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今後我要繼續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等科學理論,精讀有關重點文章,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文件精神,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

  2、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強學習,轉變作風,歸根結底是為了更好地促進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認真鑽研業務,加強工作鍛煉,夯實工基礎,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開拓創新,積極進取,科學運用工作方法,妥善處理各種問題,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3、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目前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是要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一定要提高對學習業務知識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夯實基礎。

  4、 牢記宗旨,勤政為民,加強紀律,切實改變作風不實的面貌。通過學習,認識要大大提高,徹底改進自己工作和思想不相適應的環節,切實加強自己的紀律觀念,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以務實的姿態迎接新的工作挑戰。 以上僅是我前階段學習的心得體會,與其他同志們相比,自己學得還很不夠,在下階段及今後的日子裡,我決心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遵守紀律,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進一步凈化、工作得到進一步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進、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在實踐中提升工作能力。天天在狀態,時時有激情,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干好各項工作,努力在平凡中創造非凡,在"小"崗位上創出"大"事業。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500字(二)

  在這次"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教育月活動中,自己通過學習文件,認真討論,深刻反思,更進一步地查找出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及其原因。此外,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章》,我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責任感。另外還應努力做到以下四點:

  一是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二是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當前,我市經濟正處於跨越式發展階段,質監工作繁重,面對複雜形勢,我們必須提高駕奴複雜局勢的能力,提高做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是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

  四是牢記宗旨,勤政為民,加強紀律,切實改變作風不實的面貌。通過學習,認識要大大提高,徹底改進自己工作和思想不相適應的環節,切實加強自己的紀律觀念,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以務實的姿態迎接新的工作挑戰。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500字(三)

  最近我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崇高責任感。黨章是黨的全國代表大會通過黨的最基本性的綱領文件,代表了全黨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

  通過對新黨章的學習,結合國家重大事件和對黨的重大決策的學習、領會,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新黨章的涵義以及對我們共產黨員的職責要求,更加透徹領會到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政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組成,它由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中國工人階級是中國最先進和最進步的階級,因而成為中國革命的領導力量和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集中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階級性質,結合了中國工人階級和各族人民的優秀分子,是中國工人階級中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

  我們黨歷來重視通過黨章以條文形式明確規定,黨員的義務和權利,新黨章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深刻變化,對黨員的義務和權利增加了一些新的表述,對領導幹部提出了新要求。進一步明確了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為我們黨與時俱進加強黨的建設指明了方向。

  十七大關於黨員的八項義務規定增加了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內容。將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並列在一起,作為黨員必須履行的重要義務寫入黨章。是新黨章對黨員義務的重要規定。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新形勢下強化黨員的意識,增強黨的觀念、履行黨員職責,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根本保證。

  在黨的幹部一章中,對領導幹部提出了新要求,雖然僅增添了六句話,卻使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更加符合時代的要求。新黨章提出了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講學習、講正氣、講政治。經得起各種風浪的考驗的政治要求,而且提出了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要求。

  大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是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三大歷史任務的現實需要。進入新世紀新時代,面對新形勢和新的任務,我們既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同時又面臨嚴峻的挑戰和考驗。在機遇和挑戰並存的條件下,大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是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繼續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這三大歷史任務的現實需要。

  從國際局勢看,政局正發生新的深刻變化。和平與發展仍是當今時代的主題:維護和平、謀求發展是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也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但整個世界處在大變動之中,影響和平與發展的不確定因素在增加,天下並不安寧。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我們黨必須以寬廣的眼界觀察世界,不斷提高應對國際局勢和處理國際事務的能力,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做到審時度勢、因勢利導、趨利避害,牢牢掌握主動權。

  人生在世,都肩負着一定的責任。工人要做好工,農民要種好地,學生要讀好書,軍人要衛好國,這是天經地義之理,是人之良心所在。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將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引領學生乘風破浪?作為黨員教師我們又該怎樣和老師們一起解決改革中遇到的各種困難?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也許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但是我堅信共產黨的熾熱之心是一樣的,對教育事業的忠誠之心是一樣的,為黨旗增輝的決心是一樣的。我們決不應該把自己等同於一般的老百姓,應該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總之,作為一個黨員教師,要具有開拓進取的精神,擁有高尚的師德修養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有自己的教育理想和信念追求;樹立"以人為本"的觀念,工作中要以促進學生全面和諧發展為追求,以促進學生的可持續發展為追求;要在工作中積極培養較強的法律意識和民主意識,依法執教,師生平等,成為教師中的一面旗幟,率先垂範、敢為人先;時時審視自己,衡量自己,評價自己,始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始終保持人民教師的光輝形象。

  一個人的力量也許微不足道,但是整個共產黨的形象和威信就是靠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黨員來維護的,人民群眾就是靠他們身邊黨員的一言一行來認識黨的。這不僅使我想起兩個人來,一個是張思德,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他不計個人得失默默奉獻,最終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雷鋒,短暫的一生也沒有做過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就連美國西點軍校也懸挂着他的巨幅畫像,這說明了什麼?他們都不是身居要位,但是他們的名字卻久遠流傳,就是因為他們時刻把為人民服務放在心中,立足崗位,踏實工作,把簡單的工作做到完美,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真正展現了一名優秀黨員的風采。面對黨旗,我們都應該時刻牢記:共產黨員,不僅僅是一種榮譽,一種驕傲,更代表了一種責任,一種將我們的一切獻給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的責任。

  讓我們每個黨員都行動起來吧,將這次先進性教育的意義落到實處,真正做到從思想上入黨,從行動上入黨,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道路上貢獻我們畢生的力量!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500字(四)

  在這次以"守紀律、講規矩、作表率"為主題的教育月活動中,認真學習文件,深刻反思,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章》,我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和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責任感。我覺得自己還可以在以下幾個方面做得更好:

  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進一步增強學習的自覺性,樹立良好的學風,以提高學習效果,做到理論聯繫實際。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二、更新觀念,開拓創新。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堅定信念,闊步向前。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

  四、牢記宗旨,嚴守紀律。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學習貫徹黨章的模範,必須堅持從自身做起,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作出表率,才能把本單位的好風氣樹立起來。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要求,不斷加強自身人格的鍛煉和修養,在改造主觀世界上下功夫,用黨章指導自己,規範自己,把自己的一言一行同黨和人民的利益聯繫起來,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實實幹事,不辜負黨和人民的要求和期望,努力塑造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

  以上僅是我前階段學習的心得體會,與其他同志們相比,自己學得還很不夠,在下階段及今後的日子裡,我決心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遵守紀律,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地做好本職工作,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