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黨章守紀律"活動學習體會

"學黨章守紀律"活動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黨章守紀律"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學黨章守紀律"活動學習體會

  近期,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公職人員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等重要黨規黨紀,特別是逐字逐句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重溫了黨的綱領和指導思想、黨員的義務和權利、入黨誓詞等,認識到了轉變公職人員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必要保證,是加快晉城轉型跨越發展的前提基礎和有力保障。通過市局開展“學黨章、守紀律”專題教育活動,我認識到要想當一個一心為民的公職人員,就必須加強自身作風建設,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和大局意識,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認識與體會:

  黨的作風體現着黨的宗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是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幹部作風好,才能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才能營造和諧的黨群幹群關係,才能自覺抵禦消極腐敗現象的侵蝕。做為一個幹部職工要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全面加強思想作風、生活作風建設,工作作風建設,勤奮好學、學以致用,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生活正派等八個方面的良好作風。才能進一步樹立幹部職工的良好形象,有力促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加快科學發展、構建和諧晉城。

  其次,要正視和克服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堅持不懈地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學發展觀,以基本理論作為我們行動的指南。要自覺地加強思想改造,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真正理解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扎紮實實地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科學發展觀要靠科學求實的態度和真抓實幹的作風來貫徹落實,優良作風是推進事業發展的重要保障。應該始終保持振奮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來,認真做好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

  第三,要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一個幹部職工的職責。無論自己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樹立高度的責任心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要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天職。

  第四,要善於學習,掌握工作的本領。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我們從事的工作,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新內容,沒有雄厚的文化知識,現代科技知識,有再好的願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因此在任何時候都必須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見解,這樣才能把良好的願望和實際工作效果結合起來,實現動機與效果的統一。

  總之,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堅定為民、開拓、務實、清廉的科學發展觀;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宗旨;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廉潔自律的人生習慣,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做好本職工作。

您正在瀏覽: "學黨章守紀律"活動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學黨章守紀律"活動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