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群眾路線架起我的夢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經管學院 熊昌芹

  自我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活動開展以來,我參與其中,深受感染,受益良多。群眾路線是黨的工作的根本路線,歸納起來就四句話:“一起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而我作為一名普通的高校輔導員,高校學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最基層的組織者、指導者和實施者,對我而言,“群眾”就是和我朝夕相處的學生們,“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學生、一切依靠學生、從學生中來、到學生中去”,我的夢就是以學生為本,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

  一切為了學生 一切依靠學生

  時光荏苒,轉眼間,從事輔導員工作已經三年有餘,三年中,我在忙碌的工作里體會着什麼是責任意識,我們有責任把學生作為工作的第一要務,一切為了學生,以學生為本,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只有學生認可了我的工作,我的努力才有意義。真心做人,踏實做事,是我擔任輔導員工作以來感悟到的全部真理。在每年的端午節、中秋節看到同學們領到粽子之後的反應,在微博空間里頻頻曬江西理工牌粽子月餅,我知道那是同學們真心的喜悅。我深知,只要是踏踏實實為同學們辦好事,辦實事,做到他們的心坎里,給予他們最細微的關懷,同學們就會看在眼裡,記在心上。關愛學生是一切工作的基礎,為了學生的成長成才是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他們的輔導員,就應當從學生的實際需要出發開展工作。針對於不同年級的學生,我會對於他們的不同階段的需要來做工作,比如大三的學生,由於面臨考研與找工作的選擇,有相當多的人比較困惑,不知道自己的方向究竟在哪裡,此時,我會引導他們對自身準確地認知和定位,同時對本專業的職業前景有更清楚地了解,讓他們的職業方向更加明確,使學生們明確了大學期間的目標和如何有針對性地準備自己的發展目標。

  胡錦濤同志曾指出“青年最具創新熱情和創造潛力。”我學生工作的對象正是廣大青年學生,他們具有創新潛力,我們應該堅持“相信學生自己解放自己,向學生學習”,充分發揮學生的創新精神,依靠學生,並加以正確的引導,調動學生主體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每一次的活動,學生們都與我同在,每一次的工作,我們都並肩作戰。為了在運動會開幕式上表演出最佳的“千人方陣”效果,我和同學們一起排練的日子;為了做好2013屆畢業生8000多份證書的發放工作,我和同學們一起點數、蓋鋼印的日子;為了每一次組織好各項活動,從前期準備到最後活動結束我和同學們一起開會討論布置會場的日子……我感謝我的同學們,感謝他們對我工作的支持,感謝他們的認真負責。

  從學生中來 到學生中去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要想了解學生的一切,就必須深入到學生當中去。作為一名輔導員,我除了具有教師身份還是一名在讀碩士研究生的學生身份,85后的我和學生們年紀相差不了幾歲,和學生們相處的日子更讓我想起我大學時期的歲月,曾經我的也是一名懵懂學子,我能明白他們考前複習時的緊張,我能懂得他們戀愛時的小鹿亂撞,我能感受他們思念家鄉父母的惆悵。在工作之餘,我喜歡藉助微博、QQ和同學們交流,就是在這樣的世界里,建立着我和同學們的專屬聯繫,記錄著我和同學們的點點滴滴,哪位同學過生日,哪位同學生病了,哪位同學失戀了,哪位同學沒考好,我都能第一時間了解到並給予關心和安慰。正是這樣和學生們的零距離交流,這樣的和學生打成一片,才和學生之間建立了朋友般的關係,才和學生建立起了深厚感情,有了感情,學生的心才願意向你敞開,在學生出現問題時能及時解決,才能夠引導學生身心全面健康發展。

  只要我在工作中有為學生服務的真心和高度負責的責任心,深入了解學生所需,充分反映學生意願,廣泛集中學生智慧,踏踏實實做好每一件事,這便是我作為一名基層輔導員充分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最好體現了。以學生為本,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這就是我的夢。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