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600字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600字(一)

  最近我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崇高責任感。

  黨章的總綱部分首先闡明了我們黨的性質及崇高理想和最終目標,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通過對新黨章反覆地學習和思考,我尤其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發和升華。

  從我來講,過去在履行黨員義務,保持先進性方面雖然做了不少工作,但與黨和人民及新形勢的要求還有一些差距。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實際中,進一步按照黨章要求,加強黨員修養,增強黨員意識,履行黨員義務,不斷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把黨員的先進性具體體現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落實在實際行動中,真正發揮一個黨員應有的先鋒模範和積極帶頭作用,永遠保持先進性,積極為黨的幼教事業作貢獻。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我們每個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永葆先進性和爭當合格黨員,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而做好準備。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不斷實踐,不斷反思,尤其是我擔任渠口村婦女主任工作,更加需要自己廣泛學習、研究理論知識,只有不斷的學習、實踐和反思,才能積累豐富的農村計生經驗,與時俱進,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擔任了渠口村婦女主任工作,更加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時,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依靠廣大群眾,全面提高計劃生育工作水平和質量。

  總之,作為一名村民婦女主任,我始終堅持學習來完善提高自己,同時,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又系統的學習了黨在農村的一系列相關政策和會議精神,通過學習,進一步堅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使自己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立場更加堅定,態度更加鮮明,在服務我村經濟發展上有了更高的政策指導。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600字(二)

  隨着反腐的不斷深化,社會各界開始更加關注紀檢監察幹部這支隊伍。毋庸諱言,紀檢監察機關不是天然的"保險箱",紀檢監察幹部也沒有天然的免疫力,有少數紀檢監察幹部在作風和紀律方面仍然存在問題,有個別紀檢幹部認為,只要沒有腐敗問題,"其他問題"就都可忽略不計,沒有必要也不願意加以追究。我們必須清楚,從近年查處的紀檢幹部違紀違法案件來看,幹部違紀違法恰恰就是從不守紀律、不講規矩等"其他問題"開始的,並且一旦紀檢監察幹部出現違紀違法問題,社會影響更壞,負面效應更強。

  職務就是職責,權力意味責任。紀檢監察機關肩負着維護黨的純潔性的神聖使命,承擔著反腐倡廉的重任,承載着黨的重託和人民群眾的期望。那麼,作為黨的紀律的捍衛者、監督者和執行者,紀檢監察幹部自身素質、能力和作風如何,也就直接關係到反腐倡廉建設的成效,直接影響到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固。

  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多次強調,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王岐山同志也強調,"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變成實實在在的行動".表明了黨中央對嚴明紀律的堅定態度——"守紀律講規矩"事關黨的肌體健康和事業發展,不能中道而返,必須義無反顧!

  正人先正己,打鐵還要自身硬。當前保持黨的純潔性面臨諸多嚴峻挑戰,作為黨的"忠誠衛士",紀檢監察幹部只有在監督別人的同時更加註重自身監督,才有底氣去要求別人;只有確保"自身硬",才能確保反腐"無死角"、"無禁區",才能推動反腐敗工作不斷走向深入。

  要做"守紀律講規矩"的擔當者。紀檢監察幹部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緊跟黨走,不猶疑、不含糊、不動搖,做到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堅持"監督者更要接受監督"、"信任不能代替監督"的理念,常懷律己之心,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反腐倡廉事業,做道德上的楷模、紀律上的表率、工作上的標杆。

  要做"守紀律講規矩"的表率者。用鐵的紀律打造一支政治堅強、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帶頭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侵襲,做到心中無邪念,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不為人情所困,甘於寂寞,不求聲名,始終保持高尚的情操。

  要做"守紀律講規矩"的維護者。要做黨和人民群眾利益的堅決維護者和捍衛者,要敢於動真碰硬,堅決同一切違法違紀行為作鬥爭,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尤其要對系統內部出現的違紀違法問題零容忍,堅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堅決防止"燈下黑",堅決維護紀檢監察幹部隊伍純潔。只有這樣,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別人才有底氣、執行紀律才能硬氣、做起工作才有豪氣,才無愧於黨的"忠誠衛士"這個稱號。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600字(三)

  學習黨章是為了更好的遵守和維護黨章。新修改的黨章,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指導地位,充實完善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內涵,完善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明確了黨的建設總體要求和對黨員、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幹部的新要求,集中表達了我們黨的理論基礎和政治主張,體現了我們黨的整體意志和共同理想。下面淺談一下學習體會:

  一是要自覺遵守黨章履行好黨員義務。履行好黨員義務這是對黨員自覺遵守黨章態度的最好檢驗。要對照黨章,嚴要求、高標準、帶好頭,積極履行黨員義務,凡是黨章規定的,不管多麼困難,都要自覺、主動地去執行;自覺、主動地去規範自己的言行,切忌瞻前顧後、左顧右盼、被動應付。要積極動腦筋、想辦法按黨章要求指導自己的行動,要真正發揮出黨員的帶頭模範作用,要理直氣壯地說出"我是黨員",我們不但要為老百姓服務,而且要完全徹底、全心全意、不講條件,不但要在工作中敢於吃苦、甘於奉獻,而且要時時處處苦在群眾前、干在群眾中、樂在群眾后。

  二是要貫徹落實黨章轉變工作作風。當前,在我們黨員幹部隊伍中普遍存在着一些幹部缺乏全局意識和大局意識,對公司決策部署研究不深不透,貫徹落實搞變通、打折扣;有的黨員幹部干工作、辦事情不守黨紀、不遵規矩等問題,從根本上講,是黨性不強、黨風不正所致,也是貫徹落實黨章不到位的表現。我們要把這次"學黨章、守紀律"集中教育活動與進一步深入學習十八大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執行中央和自治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有關規定結合起來,與機關幹部"下基層、解民憂、幫發展、促和諧"活動結合起來,與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紀律要求結合起來,查思想,看理想信念是否堅定;查紀律,看是否自覺遵守和維護黨章,做到令行禁止、政令暢通;查作風,看是否存在庸懶散軟奢現象;查品行,看是否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查業績,看是否立足本職,創一流、做貢獻;查廉潔,看是否做到廉潔從政、乾淨幹事。切實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推動黨章確立的原則和制度貫徹落實到黨的建設的各個方面、各項工作之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強黨性、正黨風、轉變工作作風,真正把心思用在幹事創業上,把精力放在謀划發展上,把功夫下在狠抓落實上。

  三是要堅決維護黨章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在黨的各項紀律中,政治紀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關鍵的紀律。習近平總書記在中紀委十八屆二次全會上對此做了深刻闡述,要求我們必須從遵守和維護黨章入手,進一步嚴明政治紀律。對此,在工作實踐中要求我們黨員幹部必須努力做到自覺維護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和基本路線,自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自覺落實上級的方針政策和重大決定,自覺維護黨中央、自治區和公司的權威;決不允許散布違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意見,決不允許公開發表違背中央決定的言論,決不允許製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決不允許對中央和自治區的決策部署陽奉陰違,決不允許以任何形式泄露黨和國家的秘密,決不允許參與各種非法組織和非法活動。堅持從嚴治黨,加大執行紀律的力度,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的,必須嚴肅批評教育;對屢教不改的,必須按黨章規定嚴肅處理;對違法犯罪的,必須依法予以懲處,決不姑息遷就,堅決維護黨章的權威。

  通過"學黨章、守紀律"教育活動的開展,我們一定要從全局和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這次"學黨章、守紀律"集中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黨章各項新內容新要求的科學內涵,堅持用黨章指導和規範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不斷增強全公司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充分發揮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組織和帶領公司廣大幹部職工凝神聚力,奮勇拼搏,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及全國糧食流通會議精神,守住管好天下糧倉,做好廣積糧、積好糧、好積糧的戰略部署,緊緊圍繞自治區糧食局確立的"保障區域糧食安全,加快推進現代流通產業發展"的總體目標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