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彭世章心得體會

學習彭世章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彭世章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彭世章心得體會

  彭世章同志在平凡教育戰線上默默地走完了短暫的一生,人固有一死,但死的意義有所不同,有的人靠着黨和人們給的一點權利,挖空心思,貪污,受賄,為自己的子女和親人謀私利,每天過着提心弔膽的日子。最後,帶着渾身的銅臭味走完了自己的一生,而在風雲多變的今天,彭世章同志不為名利,能夠踏踏實實,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毫無怨言的為黨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奉獻了自己的一生。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這一種大無畏的愛國主義精神,是對全國人民負責任的精神。是對人類的精神文明和優良傳統的教育事業貢獻了自己的一生。

  一個馬上快要退出教育戰線的老教師,回顧了自己在教育戰線奮鬥的幾十年,自己感覺還不錯,能服從領導,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工作,為教育工作也作出了一點貢獻。但通過學習彭世章同志的事迹后,覺得自己做的還不夠,還要繼續努力學習,干到老,學到老。為教育事業站好最後一班崗,清清白白地離開教育工作崗位,我也希望廣大的年輕教師,抱着紅燭精神,為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一切!

  學習彭世章事迹后,對照自己的工作,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敬業精神有待加強,價值觀念還要再淡化。今後工作中將以彭世章教授為榜樣,愛崗敬業,關愛學生,無私奉獻,加強師德修養,堅持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教育教學能力,做好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做教育改革和教育現代化建設的推動者。在今後工作中將時刻用彭世章教授的精神激勵自己,兢兢業業工作,老老實實做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學生,引導學生,影響身邊人。以彭教授為榜樣,言行一致,關愛他人,立足本職工作,時刻把學生放在心上,永遠忠於人民教育事業,不愧對教師的光榮稱號。今後將努力學習,勤於實踐,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學方法。在教學中積極鼓勵和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積極投身教育改革,做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踐行者和推進者。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中,全心全力為學生服務,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爭取做一名好教師。

  作為一名教師,在今後的工作中首先應以彭老師為榜樣,感悟他獻身教育事業,甘為人梯的崇高境界,學習他以德立教,愛崗敬業的職業操守。真正熱愛教育事業,以教育為樂,扎紮實實,兢兢業業,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全部的愛奉獻給我們的國家和學生。讓每個學生都能在我們愛護教育下健康的成長。我們要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和嶄新的精神面貌向那些和彭老師一樣的優秀教師努力工作。積極探索,坦坦蕩蕩,不為名利所累,永遠真誠無悔的付出。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的學生在陽光下茁壯地成長。成為一名像彭老師那樣的為社會付出的勞動者。

  彭世彰對工作的負責、對學生的關愛、對教育事業的熱愛,使我深受感動同時也引起我無限的遐思,我作為一名教育工作人員,到底應該身處一個什麼樣的境地呢?我該演繹一個怎樣的角色?怎樣才對學生最好呢?是否像有一句話說的“教師是國家辛勤的園丁。”而我要做學生的“機器人”,在他們需要關愛的時候給他們關愛,在他們需要知識的時候給予他們知識,在他們任何需要我的時候立馬出現?

  顯然不是這樣的,安鄉特殊教育學校的陳洪喜說的一句話我記得特別清楚,是漫畫《聖鬥士》中一句話,傷疤——男子漢的勳章。人就是要在不斷的磨練中才能得到成長,傷疤越深刻,成功越發顯得耀眼。在他先進事迹的啟迪和鼓舞下,我將增強“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書育人”的教師使命感,不斷強化作為一名教師的責任心。

  一、擁有一顆真誠的愛心

  “世界上所有的不幸,需要老師用愛去感化。”我們要像愛自己一樣真誠的愛他們,用健康的情感去感染他們,扣擊他們的心扉,激起他們感情的波瀾。比如當學生身體不適時,我們要想親人一樣去關心他,噓寒問暖。

  二、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活到老,學到老。”一句恆古不變的真理名言。時代在進步,創新對於老師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要不斷加強學習,學習一些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用學到的理論知識指導自己的實際工作,大膽創新,積極尋找適合學生的教育教學方法,盡量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們就如樹榦,不僅哺育了一茬又一茬的花朵和果實,同時也充實壯大了自己。

  三、充分尊重、信任、理解學生

  懂得換位思考,已所不欲,勿施於人,要充分尊重學生的人格。以前的教學大部分都是老師喂一口,學生吃一口,這樣的教學方式已經被淘汰了,教師需要正確的引導,學生的思維就像艘船,在一片汪洋的大海中,需要我們的指引才能到達彼岸的方向。學生又如小鳥,需要在一片自由的天空中翱翔,這樣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個性。

  “愛人者,人恆愛之”——我們是幸福的,我將在愛與被愛的暖流中默默無聞的奉獻我的青春、把我滿腔熱血撒播給我的每一個學生,讓他們發光發熱。

  篇二:學習彭世彰事迹心得體會

  “我走了。”那天,他像往常一樣,出門前笑吟吟地與妻子告別。沒想到,竟成永訣。

  一輩子的赤子之心,把生命最後的霞光,化為講台上永恆的春天。

  一聲聲呼喚,一陣陣哭聲,劃破清晨的寂靜。河海大學的師生們,奔向南京殯儀館。他們要去送心愛的彭世彰教授最後一程。

  層林如挽,長風當泣。在通往殯儀館的路上,自發前來送行的人們排成一條長龍,綿延數里。

  一輩子的赤子之心,把生命最後的霞光,化為講台上永恆的春天。這或許是彭世彰最為驕傲的事情。因為彭世彰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寧肯透支生命也絕不辜負使命”。他以自己的認真和執着,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在三尺講台上一站就是一輩子。他畢生追求科學真理,提出享譽業界的水稻節水灌溉技術,帶領學生在祖國各地躬身科研,完全忘記了時間和勞累,更忘記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敬業與忠誠,是彭世彰為國為民奉獻一生的真實寫照。

  這樣的一個偉人,突然間逝去,對於我們而言,是悲哀的;對國家而言,是一個重大的損失。

  為了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他曾經連續三個月每天往田裡跑,和稻子一起“泡”在水裡。問他為何如此拚命,回答是“我餓過肚子,深知‘手中有糧、心中不慌’的道理。農民鬆開的眉頭,是對我最好的嘉獎。”如此可敬的人,突然間走了,老天是不公的。

  而作為教師,我們職責又是什麼?古人說是傳道、授業、

  解惑。傳道即傳做人之道,研究做人的學問,我私下認為這是教師至高無上的職責。授業即教人做事,能通過教學讓學生掌握某些謀生的本領和手段,當然有些學生如果在這些方面有特定的天賦的話,那他可能超過老師成為這方面的優秀者或專家。解惑即幫學生解決生活中所遇上的各種難以想明白的問題,這可能更多的傾向於生活哲學思考和討論,或屬於博導的範疇。可以說,教師是除家長外,對學生的成長影響最大的人。特別是小學生,平時在家都是父母監護,在學校視老師為最親近,最信任,最崇拜的人,所以教師的道德,人品表現會對學生產生極大的影響,甚至會影響其一生。一個教師的師德表現是多方面的,我們要時刻規範自己的行為舉止,為人表率。如上課時要衣冠整潔,精神飽滿,不可將個人絲毫的不良情緒表現在課堂上。更不可能在課堂上發牢騷,抱怨學校或貶損其他老師。正人先正己,育人比教書更重要,知識的缺乏可以後天彌補,但一個人的道德觀,世界觀一旦形成,就很難再改變。而彭世彰的事迹不僅告訴我們要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而且要時刻想着學生。

  一個人不可能永生,但可以不朽。彭世彰視事業如性命,用孜孜不倦的探索、用奮鬥、用生命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他,是不朽的,是值得我們銘記的。

  篇三:小學教師學習彭世彰心得體會

  彭世彰同志生前是水文水資源與水利工程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共產黨黨員,1959年出生,1978年10月至1982年7月就讀於華東水利學院農田水利工程專業獲學士學位,1982年7月至1985年6月就讀於華東水利學院農田水利工程專業獲工學碩士學位,1985年6月畢業留校工作至今,1996年9月至2002年7月就讀於河海大學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獲工學博士學位,博士學位論文被評為“全國百篇優秀博士論文”,生前是河海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

  彭世彰同志一生孜孜以求,在教學、科研、管理等方面鞠躬盡瘁,追求卓越。他身體力行“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教師標準,36年來始終堅守三尺講台,以其精深的學術造詣、突出的業務能力、卓著的教學水平和學術民主提攜後輩的作風而深受師生愛戴。他在科研工作中刻苦鑽研、勇於探索、敢於創新、精益求精,尤其是致力於水資源高效利用模式、節水灌溉理論、灌溉排水新技術及其農田生態效應等方向的研究和教學工作,經十餘年刻苦鑽研、反覆試驗,取得了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主要農作物節水高效灌溉模式”和“水稻節水高產控制灌溉技術”等研究成果,並長期致力於成果轉化與推廣,無數次下到田間地頭進行技術指導,足跡遍布全國十多個省區,科技成果得到大面積應用。因其在農業節水領域的傑出貢獻,作為全球唯一獲獎者獲得2012年ICID國際節水技術獎,並先後榮獲3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等榮譽。

  “寧肯透支生命也絕不辜負使命”,這是河海大學教授彭世彰常說的話。他以自己的認真和執着,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在三尺講台上一站就是一輩子。他畢生追求科學真理,提出享譽業界的水稻節水灌溉技術,帶領學生在祖國各地躬身科研,完全忘記了時間和勞累,更忘記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正是彭世彰這樣“樣樣放不下”“樣樣不落後”的知識分子和全體人民的共同奮鬥,推動了教育、科技、文化事業不斷進步,使我們的國家不斷走向富強。

  我們要學習他立德樹人、愛崗敬業的師德風範,學習他堅韌執着、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學習他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科學精神。彭世彰同志的先進事迹,展現了共產黨人的堅定信仰和先進本色,展現了教學科研人員的不懈探索和執着追求,展現了優秀教育工作者的師德風範和育人之責。我們要愛崗敬業、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榮譽感和責任感,為建設教育強省、加快教育現代化進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良好的師德師風的形成,絕非一朝一夕,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我們肩負着國家培養人才的重任。一年級是基礎的基礎。我們要做到:

  1、愛崗敬業。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育事業盡心儘力。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盡心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這樣學生才 能受到 老師的影響而努力學習,不斷進取。

  2、尊重學生。每一位大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理解和尊重。我們要與學生平等相待,不能把學生當下級隨便呵斥。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得到老師的尊重了,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  3、努力進取。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學生認真。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要求我們年輕教師多聽取學生和老教師的各種意見。並且自身不斷的學習,積極學習,不斷開闢新教法。

  4、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

  以後的教學生涯中,我將堅持不斷的學習,使自己能在不斷更新的知識中汲取營養,能夠把自己所學奉獻給學生,更會在道德和作風方面給學生以積極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學習彭世章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彭世章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