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讓心態陽光,把幸福叫醒》心得體會

學習《讓心態陽光,把幸福叫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讓心態陽光,把幸福叫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讓心態陽光,把幸福叫醒》心得體會

  在**區校長任職資格培訓班上,我們聆聽了市教院干訓處的姚翔處長的《讓心態陽光,把幸福叫醒》的講座,細細地回味,令我感觸至深,收穫甚豐,心情也異常舒暢,豁然開朗。

  我從講座中認識到的是知足、感恩、樂觀開朗這樣一種心態,是一種健康的心態。它能讓人心境良好,人際關係正常,適應環境,力所能及改變環境,人格健康。具備陽光心態可以使人深刻而不浮躁,謙和而不張揚,自信而又親和,以喚醒內心的幸福感。

  講座中姚老師指出了當今社會的種種怪現象。如人們的糾結:有工作,沒生活;有愛人,沒愛情;有微博,沒粉絲;有住所,沒房子;有存摺,沒存款;有名片,沒名氣;有加班,沒加薪;有職業,沒事業;有娛樂,沒快樂。再如社會的困惑:食物的品質更多了,營養卻更少了;精美的房子越來越多,完整的家庭卻越來越少了;共同工具在增多,深入交流在減少;收入增加了,良心減少了……對於這些現象,我們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追求陽光心態。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各種麻煩和困擾:工作環境不稱心,事情處理不公平,經濟條件不寬裕,沒有能力自己購買住房,長期野外工作健康欠佳,期望中的事情落空,好心未得好報,先進評比沒有份,自己工作最辛苦沒有得到領導的認可,受冤枉挨批評等等。對這類事情,如能持積極心態,心裡就會想得開,心胸也就會豁達,就能妥善對待、處理好這些事情,工作順利,心情舒暢。如果總是想不開,越想越氣,自控能力減退,情緒失去控制,言行也就出現反常現象。甚至為了一點小事,大鬧一場,出言不遜,開口傷人,使你的人品大為降格,人際關係受損。更有甚者,乾脆連工作也不想要了,提出辭職。事後冷靜下來想一想,為一點小事,大發脾氣,提出辭職,到頭來受傷害的還是自己,根本不值得。對此,我們不禁要問:究竟哪裡出了問題?

  是心態出了問題。心態出了問題,那就要調整好心態,好心情才能欣賞好風光。塑造健康的心態,塑造知足、感恩、樂觀開朗的陽光心態,就是要讓我們建立積極的價值觀,獲得健康的人生,釋放強勁的影響力。要如何追求陽光心態,姚老師向我們提出四點:要學會改變對事情的態度;享受生命的過程;把握自己;學會感恩;向下比較,知足常樂。你內心如果是一團火,就能釋放出光和熱;你內心如果是一塊冰,就是融化了也還是零度。要想溫暖別人,你內心要有熱;要想照亮別人,請先照亮自己;要想照亮自己,首先要照亮自己的內心。怎樣照亮內心?點亮一盞心燈,塑造陽光心態。良好的心態能夠很好地影響個人、家庭、團隊、組織,最後影響社會。

  一個人幸福不幸福,在本質上與財富、相貌、地位、權力沒多大關係。幸福由自己思想、心態而決定,我們的心可以造"快樂的天使",也可以造"陰險的魔鬼"。如果你把別人看成是陰險,你就生活在"悲哀"里;如果你把別人看成是快樂的天使,你就生活在"愉快"里。如果你能把別人變成醜陋的魔鬼,你就在製造"悲哀";如果你能把別人變成快樂的天使就在製造"愉快"怎麼才能把別人變成快樂的天使呢?要學會感恩、欣賞、給予、寬容。

  我們享受生活,要建立積極的心態。積極的心態是從正面看問題,樂觀地對待人生,樂觀地接受挑戰和應付麻煩。這對一個人的為人處事至關重要。因為,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這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

  用陽光心態享受生活,善於發現美。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要學會欣賞每個瞬間,要熱愛生命,相信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用陽光心態享受生活,學會放下。該放下的放下,學會諒解、寬容。不原諒別人,等於給了別人持續傷害你的機會。要學會放下,忘記該忘記的,記住該記住的。

  生活因為熱愛而豐富多彩,生命因為信心而瑰麗明快,激情創造未來,心態營造今天。如果你心情好,你會發現沙漠為你唱歌,小草為你起舞;如果你心情糟糕,你會發現開放的玫瑰在留淚,奔騰的小溪在哭泣,這叫境由心造、相由心生。因為快樂的心態會像一縷溫暖的陽光驅散心裡的陰雲,陽光會鋪滿每個角落。

  讓陽光照進心靈,會發現生活是如此美好!

您正在瀏覽: 學習《讓心態陽光,把幸福叫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讓心態陽光,把幸福叫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