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後勤支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後勤支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後勤支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最近,我通過對新黨章的學習,結合國家重大事件和對黨的重大決策的學習、領會,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新黨章的涵義以及對我們共產黨員的職責要求,更加透徹領會到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政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組成,它由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中國工人階級是中國最先進和最進步的階級,因而成為中國革命的領導力量和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是最根本的黨規黨法,集中概括了黨的先進性,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學習、理解和認同黨章,嚴格按照黨章的規定辦事,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根本保證。

  古人說“溫故而知新”。通過對黨章的重新學習,使我對黨章又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理解。

  政黨的宗旨是指黨活動的根本目的和意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很多共產黨員在崗位上也正是這樣表現着,他們幾十年如一日兢兢業業,毫無怨言,不辭勞苦,在時間的跨度中實踐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十六大通過的新黨章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的深刻變化,進一步明確提出了新時期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為我們黨與時俱進加強先進性建設指明了方向。

  通過對黨章的重新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以工人階級為基礎的,由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中國共產黨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黨在增強先進性的同時,必須不斷擴大黨的群眾基礎。十六大黨章“黨員”一章的第一條規定凡“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份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繳納黨費的,可以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十六大黨章的這一修改,有利於增強黨的階級基礎和擴大黨的群眾基礎,其中,把“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納入申請入黨的對象,是一次重大的突破,具有重要意義。

  黨章篇幅不長,但每段內容、每個觀點都是以科學的理論為基礎,都是寶貴的實踐經驗的結晶,其內涵豐富,寓意深刻。認真學習和履行黨章,是對每個黨員的畢生要求。通過多次學習黨章和支部會議的討論交流,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章內容的理解。

  學習的目的全在於應用。學習好黨章,目的是貫徹好黨章。增強學習和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經驗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學習黨章是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我認為學習黨章,保持黨員先進性就要樹立黨員意識、執政為民意識。作為一名黨員,一定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深刻理解共產黨員是一個崇高的稱號。這個稱號凝聚了無數革命先烈做出巨大犧牲所賦予的理想。要牢記黨員要求,履行黨員義務,享有黨員權利。時刻牢記共產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共產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樹立黨員意識,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中是個最普遍、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自覺增強黨員意識,才能保持共產黨員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堅持黨的思想路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特別是我們正處在一個歷史大轉折的年代,面臨著極其複雜的國內外形勢和前所未有的新情況新問題。如果我們思想僵化,跟不上時代前進的步伐,那就談不上保持先進性。所以對每一個黨員來講,就是要堅持實踐標準,尊重實際,尊重規律,把我們的思想從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中解放出來,從對馬克思主義的錯誤的和教條式的理解中解放出來,從主觀主義和形而上學的桎梏中解放出來。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真正自覺地同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一致。為此,我們只有堅持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提高,做到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才能全面準確地理解和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才能在人民群眾中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

    後勤支部:陳進

您正在瀏覽: 後勤支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後勤支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