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優質護理服務的心得體會

優質護理服務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優質護理服務的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優質護理服務的心得體會

  為深入貫徹落實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總體部署和2010年全國衛生會議精神以及我院關於優質護理服務示範工程活動精神,堅持以病人為中心,進一步規範我病區臨床護理工作,切實加強基礎護理,改善護理服務,提高護理質量,保障醫療安全,努力為廣大患者提供優質,安全,便捷,溫馨的護理服務,我病區於2011年10月開展了優質護理活動。正式成為優質護理病區后,護士長首先組織全體護士學習衛生部相關文件,認真領會中心思想;然後根據我病區病種及收治病人的實際情況進行了討論,大家集思廣益,制定出了適合我病區情況的優質護理服務模式及管理模式。經過這幾個月全體護士的共同努力,我病區優質護理服務開展的井井有條,使病人得到了實惠,提高了病人及家屬的滿意度。

  首先,我病區對原有的護理模式進行了改進。以前,護士只是機械地執行醫囑,輸液的只負責輸液,發葯的只負責發葯,對病人的基本病情及用藥治療不能全面了解掌握。實施了優質護理服務以後,我病區採取了護士分組責任制護理的模式,將病區病人分為兩個大組,各設一名組長,下設兩名組員,各管兩個小組,6至8名病人,不僅細化了責任護士的工作流程,也對護理工作實施了逐級管理。這就要求責任護士要對自己所負責的病人從病情治療到生活護理方面了如指掌,由每位組長為組員制定周計劃,並監督組員是否按計劃執行相關護理工作,並指導本組護理人員完成醫療護理任務及危重症病人的護理。實施分組責任制護理后,護士加強了巡視,注重了病情觀察,落實治療性護理和健康教育,心理護理,生活護理,給病人全方位的護理。

  其次是真正做到把護士還給病人,大力加強基礎護理的力度。我病區卧床病人較多,多數生活不能自理,加強基礎生活護理和晨晚間護理就更加重要。原來的洗頭擦身,剪指甲等生活護理多是由護工、家屬完成,現在是要求我們護士來完成,因為,在為病人進行生活護理的同時,由於護士對病人病情的了解,隨時可以在操作中觀察病情,防止併發症的發生,減少病人的痛苦。加強基礎護理更為一些無陪住的病人解除了顧慮,減輕其家屬的後顧之憂,讓家屬能夠放心的把病人交到我們手中。

  優質的護理服務不僅僅是為病人做好治療護理和生活護理,還要注重與病人的溝通。及時,有效的溝通不但可以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幫助病人排解不良情緒,還能夠及時發現病人的病情變化及疾病進展的癥狀,隨時為醫生提供有利的資料以便及時調整用藥及治療。從入院、住院直到出院,護士都會和患者及家屬溫馨的交流,認真傾聽……雖只是短短的幾句話、一個微笑,卻大大縮短了護患之間的距離。

  優質護理服務貫穿於我們日常護理的每一個環節,為保證病人的安全,我病區加強了門禁制度及探視管理制度。為每位新入院病人佩戴腕帶,進行生活能力量表的評定並耐心的為病人介紹病區環境和住院制度,對眩暈和卧床病人視其情況進行跌倒和褥瘡的評估,有針對性的給予有效地預防護理措施,減少危險的發生。病人出院時護士還會為病人再次評估,為病人進行出院指導方面的健康教育,指導患者合理用藥等保健知識。

  作為一名工作十幾年的老護士,我深深地感受到優質護理服務不是一時之舉,是一項長期進行的工作,我們的工作任重而道遠。我還需繼續努力,積极參与,真誠以待,盡我們所能,為每一位患者帶去最優質的服務!

您正在瀏覽: 優質護理服務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優質護理服務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