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雷鋒心得體會

雷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雷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雷鋒心得體會

  進入三月份,全國各地都在開展組織各種形式的學雷鋒活動。這是一件好事。這說明雷鋒精神依然溫暖着我們的世界,燦爛着我們的生活、高尚着我們的信仰、鼓舞着我們前進的腳步。關於開展學習雷鋒的活動,已經延續了好幾代人。多年來,不管風雲如何變幻,雷鋒精神卻始終影響着我們。半個世紀的事實證明,無論時光如何流逝,世事怎樣變遷,雷鋒精神永遠都是我們這個社會最寶貴的精神財富。雷鋒的精神成為一種財富,被人們所景仰和學習。我們要學習他對待事業的態度,刻苦學習的精神,關心、愛護別人,支持、理解別人的品質。

  如今我時常在想,當人與人之間比以前多了一份冷漠、一份防備時,我們是不是會想起“對同志如春天般的溫暖”的日子;當遇到委屈的事情和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會懷念“全心全意為人民,共產主義品格多高尚”的社會風氣;當這個明星那個人物無數次褻瀆我們崇拜名人的心情時,我們是不是會留戀那個“毫不利己、專門利人,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在物質利益、個人主義日益抬頭的今天,當我們念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時,會不會還有一份感動?是的,關於學習雷鋒的討論人們一直在延續。而現在的學習雷鋒已經到了一個什麼樣的境界了呢?

  幾十年來,雷鋒的名字曾是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的路標,而如今,感覺這個的名字卻隨着生活的美好漸漸遠離了我們。有人對此置疑、嘲笑,我想雷鋒的精神應是我們工作、生活上的指南。因為,一個人要獲得成功,不能缺少雷鋒精神,一個團隊要想成功,也不能缺少雷鋒式的員工。而一個人的作用就像一個機器的螺絲釘,少了它機器就不能運轉。在工作上,我們應該像雷鋒那樣愛崗敬業、刻苦鑽研,把工作當成職責。只有這樣,工作才能得到發展,我們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發揮。無論我們從事什麼工作,都不能缺少一種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僅是我們的能力大小,而是一個人的態度和道德品質。任何時候,雷鋒那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積極進取的品質都是我們學習的要素。

  目前,社會上對學習雷鋒精神有種看法,學習雷鋒精神是短暫的,“雷鋒同志沒戶口,三月里來,四月里去。”所以我們更應讓這寶貴的精神財富繼續傳承下去,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要發揚雷鋒精神,不是只有到了三月才想起我應該要做好事,這會讓雷鋒精神變質,而變成:“節日制”,我作為一名時代的追潮人更應發揚雷鋒精神,不管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都應多做好事。我們大家一起攜手來發揚繼承雷鋒精神,不要讓它只出現在三月,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更多的愛心,和諧的氛圍吧!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做的都是很普通的小事,但是,一件件,一宗宗,都體現了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我一定會向雷鋒學習“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努力發揚雷鋒精神,做個時代的追潮人!

  篇二:雷鋒心得體會

  3月5日,全國上下,城市農村,機關學校,大街小巷到處洋溢着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濃厚氛圍。非凡是在當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人們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良莠不齊,更需要雷鋒精神來加以規範。雷鋒精神就是我們在構建和諧社會的過程中需要的精神食糧,是我們構建先進央行文化的內在需求。

  中心電視台3月4日“實話實說”欄目播出的節目使我感慨頗深。說的是一個叫“路乞”的美國人在湖北的一個城市撿垃圾的故事。在對中國古老的文化嚮往的基礎上,他放棄了在美國舒適的生活,退休后毅然孑身一人來到中國,專門從事撿垃圾工作,而且在中國安了家,既不是為了出風頭,也不是為了養家煳口。用他的話說:“我做這件事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我們生活的環境。”,一個外國人不遠萬里來到中國,為我們的一個城市撿垃圾,其思想境界之高,不得不令我們肅然起敬。難能可貴的是同期播出的我們河南財經學院的兩位女大學生撿垃圾資助貧困山區失學兒童的事,更令人潸然淚下。她們把最初撿垃圾賣到的320元錢寄到貧困山區,使兩位失學兒童重返校園。期間,一位大學生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山區的兒童們得知后,發起了“獻愛心”捐款活動,為他們的大姐姐在一分、一毛地湊錢看病……愛心在不斷延續。這種團結友愛,困難互助的集體主義精神令我們嘆為觀止,更令個人主義至上、倒行逆施者汗顏。他們的這些做法,就是雷鋒精神的具體體現,是我們時代先進文化的發展要求。

  事實上,雷鋒精神的化身在我們的身邊無處不在。象我們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兒女孔繁森、牛玉儒、任長霞,哪一個是為了個人得失,他們心中只裝着國家,裝着人民,為工作、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象那些為抗洪救災、撲滅大火、捨己救人而捐軀的年輕指戰員、武警官兵,哪一個考慮到個人的安危。他們就是雷鋒的精神化身。他們無愧是我們黨的好兒女,好乾部,好戰士。我們的工作需要這種精神,我們的生活需要這種精神,我們的時代需要這種精神。雷鋒精神不是標語和口號,我們也無需喊口號,貼標語,擺陣勢,只需實實在在向他們學習並努力踐行就足矣。

  篇三:雷鋒心得體會

  初春三月,天氣乍暖還寒,我們又迎來了每年一度的學雷鋒活動月。雷鋒,一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雷鋒精神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雷鋒”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更蘊含了“釘子”精神、“螺絲釘”精神、艱苦奮鬥精神等更加豐富的內涵。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了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推動學習活動常態化的決定,將學習雷鋒擺到了重要的位置。學習雷鋒不僅僅是做好人好事,我們更要把這種精神貫穿於學習、工作、生活中。“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雷鋒同志幾十年如一日,不論在什麼條件下,都在不斷地為人民做好事,他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卻為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堅守了一輩子。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共產黨員,就應該像他那樣,用一生的忠誠和執着,堅守住一名黨員大公無私、艱苦奮鬥的精神陣地,不斷提高黨性修養,加強黨性鍛煉,始終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要學在前面、做在前面,做繼承與發揚雷鋒精神的積極實踐者,始終保持對崗位的熱愛,對工作的執着,多感恩、多奉獻,做到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縛,不為欲所惑,做到德在人先,利居人後。

  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求實,敢於鑽研,敢於深入的“釘子精神”。雷鋒同志教我們做“釘子”,讓我們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丟棄浮誇和浮躁,它使得干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學習,更要有探索精神。對於我們,教學工作的負擔雖沉重,我們更要有不言放棄的“釘子”精神。要充分弘揚“釘子”精神,在全校範圍內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氣氛,制定學習目標學習計劃,在業務上勇於趕超,勇於拼比,不甘落後,積極向上。

  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學習他敢於為集體為國家犧牲“一心為公”的精神雷鋒不計較個人得失把個人的利益上升為國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國緊緊聯繫在了一起。作為人民教師,我們更要學習他這種一心為公的精神,盡己所能,為教育事業做出無私的奉獻。

  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團結集體,服從集體的“團結一致”的精神。我們在學校集體中生活工作,更要學習他這一點。老師們積極為集體出力奉獻,培養自己的責任感,在學校建設和學校管理中群策群力,把個人融入到集體中,樹立“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思想意識,才能保持教育事業的欣欣向榮。

  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雷鋒是這句話的履行者,他用年輕短暫的生命詮釋了這句話的含義。同時這句話,也給了雷鋒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雷鋒堅守崗位,為人民服務,樂於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個真正的黨員。哪裡需要幫助那裡就有他。我們在學雷鋒活動中也應弘揚這種精神。積极參与學校衛生勞動,為學校環境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同事之間積極探討業務,展開教學交流;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學生補習功課,為生活、思想有負擔的學生解決一些實際的問題……讓教師熱情的身影出現在任何有困難的地方。

  雷鋒精神永不過時,雷鋒精神是永恆的。我們不僅要在“學雷鋒日”,更要時刻將雷鋒精神牢記於心,並付諸於行動。更希望我們的社會“人人學雷鋒、天天有雷鋒、時時有雷鋒”,被愛心所包圍。

您正在瀏覽: 雷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雷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