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前世的100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相依

前世的100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相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前世的100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相依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守住第一次

  看着周圍的很多同學都在寫小說,也想寫一寫。其實這個想法早就有了,可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寫,其實說是不知道該怎麼寫其實是怕寫着寫着把自己也寫進去,寫那些曾經的回憶,寫那些傷心的和感動的,這也許也是一種逃避,一種懦弱;因為我不敢去面對,即使知道有些事情只有面對了才能重新開始,我卻是這個樣子——膽怯了。一個人在寫東西的時候很容易把自己內在的東西寫出來,亮出自己對某些事的看法,寫一些親身經歷的故事,而這些內在的東西,自己的看法和那些不爭的事實只不過在自己小說中是用第三人稱重寫了一邊罷了。那些事永遠改變不了,就算是你在小說里把它寫的無比美好,就算你寫的結局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就算你不承認小說中的某位主人公就是你。

  我不敢去寫,怕結局比現實還要悲慘;我不敢去想,怕那些回憶再去重演。希望自己能去改變些什麼,卻發現自己已是那麼的空虛;曾經的一切,不!是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堪回首。不想去寫,不是怕結局太凄涼別人看了會感動的落淚,而是怕我自己哭。一切寫的一些故事都被我撕了,只保留了第一個和最後一個故事,那是以前我和她的,在寫那些故事的時候是那樣的幸福,那樣的快樂;可現在每當看到那些的時候,依然能找到當時的那種感覺,但每次看完一遍就會感覺現在的我其實並不幸福,反而還有些悲愁。我把它們放在書櫃的最下面,然後用書蓋住他們——用那些我不喜歡看的書;可是每次經過那裡總是又翻開那些書,拿出曾經的故事讀上好幾遍,直到心開始痛了才收起來。

  那些是我和她寫的故事,記得好幾次我和她吵了起來,我想把故事的結局寫的稍微悲傷些,讓男主角離開女主角,離開的原因是他得了偏癱,寧願讓女主角認為是他背叛了她,也不願女主角因他的病而悲傷的照顧他一輩子,他想讓她過幸福的日子;而她想讓結尾完美,故事的男女主人公能幸福的在一起,永遠不會分離,直到白頭偕老,他們有一個幸福的未來。最終已石頭剪刀布來決定故事的結局,結果我贏了,但還是聽了她的意見把結局寫的很完美,她看后笑着對我說,‘這才對嘛,故事的結局本來就都是美好的,不會有悲傷的結局的,呵呵。’她笑了。可就在我最後一次見她的時候她說了一句相反的話‘也許故事結局是會變化的,也許美好會大於悲傷,但我們有權利去改變自己虛幻的故事的結局,卻無力讓現實中悲傷的劇終變成幸福的未來。’這句話我永遠也忘不掉,我並不屈從於命運,但我卻無法改寫它的進程,不相信命運,因為我相信跟她的相遇並不是巧合,也絕非偶然,而和她那悲慘的結局也不是必然的,只是覺得是那我無法相信的命運所,命運註定她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只是一個回眸成了一次對視而已,一切只是兩個過路人的一廂情願而已。而那命運是不會讓兩個不認識的人在一起的,因為它不相信愛,它可以創造愛,但同時也隨時可以毀掉愛,無情的看着捨不得的離別,就像《恆星流星》中寫的那樣‘在你離開的時候,一顆流星墜落,好像嘲笑着我的孤單,我是恆星,你是流星,你註定要走,我註定廝守,我無法改變,你在我的世界里不能永遠,只能期待着,下一次與你幸福的擦肩。’

  我現在依然記得那篇席幕容寫的那篇《一棵開花的樹》,那是她最喜歡讀的一篇,雖然字數不多,但她說她能感悟到很多。她給我念了很多遍: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今世的五百次回眸

  每次都是她總會落淚,一次竟然她說‘我和你也許前世的1000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相依吧。’雖然她只是無意說的,但我想也許是真的。我不會去怪任何人,也不會去怪命運。記得那幾天看《海派甜心》第一集的時候林寶珠在機場給一個老爺爺讀《一棵開花的樹》,猛地想起這也是你最喜歡的一首詩。當聽到林寶珠快要講完的時候我快要流淚了,於是閉上眼睛不想流出來,努力的想收回去,最終還是流下一顆,但卻被我用手抹去。阻擋不住淚水往外流,就算是它們流出來以後會被人擦掉,或是流干,它們也從沒後悔過,因為它們總是在人最悲傷,最感動的時候流下來的,絕不會無故流出,它們覺得被擦掉值,默默地流干也是有意義的。

  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我該不該寫一篇小說,哪怕是一篇中篇故事。怕憶起舊事,怕太傷了,傷了別人的心,也在傷自己。希望看到這篇日誌的朋友能幫我來做這個決定,我到底該不該寫,去寫我和她的故事,勇敢的去面對一切不敢面對的事實。

  也許我過於懦弱,懦弱到不敢去決定寫還是不寫。

您正在瀏覽: 前世的100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相依
網友評論
前世的100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