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財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財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財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財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習總書記的講話,論述精闢、意義深遠,對廣大黨員幹部謀事創業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財務人員應該嚴格貫徹執行總書記"三嚴三實"的要求,自覺運用"三嚴三實"的要求來指導財務實踐,不斷提升業務水平,切實發揮財務企業利益捍衛者、經濟發展"安全員"、公共資金"守護者"、權力運行"緊箍咒"、反腐敗,風險管控利劍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劑"的作用。

  一是嚴以修身。財務因其自身特殊性,要求的極高的職業操守和嚴格的紀律性,這就要求廣大財務人員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只有嚴以修身,才能幹好財務工作、走好財務路。財務人員首先要主動加強學習,通過學習不斷提升道德境界、思想意識;其次要強化行動,要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及財務人員核心價值觀,從小事做起、從細微處入手,自覺抵制各種歪風邪氣。

  二是嚴以用權,堅持用權為公。權力運用的正確與否、合適與否,直接關乎企業的切身利益,只有依法、公正、廉潔用權,始終做到為公用權,才能樹立良好組織形象、發揮權力真實效用。對權力運行的監督是財務工作的重要內容。財務人員只有自身嚴以用權,才能切實發揮財務監督權力運行作用。財務工作能夠得到社會的認可及支持,也是與財務人員依法財務、為民用權分不開的。繼續堅持為民用權、依法財務、敢於碰硬,始終做到利誘面前不動心、困難面前不低頭,切實履行好財務監督職責。

  三是嚴以律己。廉潔自律是財務人員的基本職業道德,也是財務人員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體現。財務人員要牢記廉政紀律是不可觸碰逾越的高壓線,常懷敬畏之心、常思貪慾之害,不斷增強廉政意識,切實提高思想警惕,嚴格踐行財務"八不準"紀律及其他廉政規定,從小事做起、從細微處嚴起,廉潔從政、清白做人。

  四是謀事要實,實事求是謀划財務工作。"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計劃是做好一件事情的前提,但不切實際的計劃非但無助於事情的完成,反而可能導致不良結果的發生。財務工作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常常涉及方方面面的人和事,財務人員只有堅持"實、高、新、嚴、細"的工作作風,始終做到審前有謀划,且據實謀划、從細謀划,才能確保在項目實施過程中,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措施具體。

  五是創業要實,腳踏實地做好財務項目。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創業要實,就是要真幹事、敢擔責、解問題、創實績。財務是項嚴謹細緻的工作,來不得半點虛假,這就要求財務人員在財務實施過程中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具體來講就是要認真對待財務項目、仔細研究財務事項、紮實獲取財務證據、準確定性財務問題、合理提出財務建議,堅決杜絕"走形式""得過且過""要面子不要裡子"務虛工作,惟有如此,才能完成好財務任務,創造出經得起實踐、公司發展檢驗的財務成果。

  六是做人要實,永葆本色當好財務人員。做人要實,就是要忠誠老實、襟懷坦白、公道正派,這體現了共產黨員的本色,也是對財務人員本色最好的詮釋。忠誠老實是財務人員核心價值觀的應有之義,也是財務人員一以貫之的優良作風,也是近三十多年來財務快速發展的強力保證。作為一名財務人員應該始終堅守忠誠老實的財務人本色,繼續發揚艱苦奮鬥不畏困難的創業精神,為財務事業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財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根據中央和部黨組要求以及會計司"三嚴三實"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統一部署,2015年6月17日上午,會計司高一斌司長為全司黨員幹部講"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課。

  "三嚴三實"6句話24字內涵豐富、寓意深刻。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重要意義在於針對當前黨員幹部隊伍在作風方面存在的不嚴、不實問題,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持續深入推進黨的作風建設;培養鍛煉黨員幹部、提高幹部隊伍素質。全司黨員幹部要按照"三嚴三實"要求修身做人、謀事創業,進一步強化黨性、規範言行。

  會計司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最終落腳點是要提高幹部隊伍能力水平,推動做好各項會計管理工作,促進會計事業健康發展。要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與全面深化會計改革與發展結合起來,與會計司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實現"兩手抓"、"兩促進".全司黨員幹部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堅持問題導向,真正把自己擺進去,聯繫思想、結合工作找差距,切實加以修正和提高,爭做"三嚴三實"的好乾部。

  一是牢固樹立宗旨意識,不斷提高服務本領。會計司幹部要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就是要在自己的職權範圍內為人民謀利益,具體就是要為會計行業發展做好謀划,使會計行業適應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為實現好這一宗旨,全司黨員幹部要根據新時代、新形勢賦予的責任和使命要求,與時俱進提高本領。一要樹立理想信念,為全國會計人員做好表率;二要不斷加強學習,豐富知識結構,提高外語水平;三要理論聯繫實際,深入開展調查研究。

  二是牢固樹立底線意識,修身養性,凈化自我。一要按照"一崗雙責"認真履行好主體責任;二要認真執行中央"八項"規定;三要嚴格內部控制,把既定的內控制度落到實處;四要樹立正確的名利觀。

  三是牢固樹立擔當意識,紮實工作,勇於創新。會計司工作頭緒多、節奏快、任務重,但人手明顯不足,要進一步加強對如何充分利用外部資源、如何指導好地方會計管理工作、如何加強司內重大工作的統籌協調等重大問題的研究。

  四是牢固樹立團隊意識,講團結、顧大局。多年來,會計司形成了團結奮進、熱心服務的好傳統,要傳承好、發揚好。一要堅持民主集中制;二要講大局、講團結,開展好批評與自我批評,加強處室之間溝通協調;三要共同構建寬鬆的工作環境,嚴格工作紀律,營造積極向上的良好氛圍;四要關心幹部成長,構建平等競爭機制,多為大家創造學習、深造、鍛煉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財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財務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