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生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小學生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小學生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小學生學習雷鋒心得體會(一)

  在這個春暖花開的三月。我們學校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同學們嚴格按照有關要求,創新性地開展了學雷鋒活動,內容不斷豐富、範圍不斷擴大、形式不斷創新。

  雷鋒的故事千千萬,雷鋒的精神說不完。我們不會忘記:雷鋒忍着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他平時勤儉節約,襪子破了補了又補,也捨不得換掉,自己更是捨不得喝一瓶汽水,可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在望花區召開的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上,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已的全部積蓄;他到瀋陽出差時,頂風冒雨2個小時護送素不相識的大嫂和孩子回家…

  即使雷鋒他的人已經不在了,但他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卻激勵着大家前進,在現實生活中,大家也積極爭做活雷鋒:當同學有困難的時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地上有果皮紙屑時,會有人去悄悄地撿起;同學感到不舒服,很多同學都跑過去噓寒問暖……誰有學習上的困難,會有同學主動耐心地為他講解,誰丟了鉛筆橡皮,大家會毫不吝嗇地借給他……學校里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給老人讓座,扶老人上樓,讓老人先上車,扶老人過馬路,主動讓座位,獻一份愛心,或是做一個無名小英雄…5 12大地震的第二天,全國人民為災區捐錢、捐物,幫助人民災后重建。同學們也拿出自己的零花錢,捐給了災區的小朋友

  做為一個新時代的小學生,學習雷鋒同志的精神,創做文明學生,凡事都要從小事開始做起,干好份內工作,保持教室清潔;在校園中,自覺做到不亂扔果皮紙屑;遵守紀律,愛護公物,見到有損壞公物的行為要及時制止;在學習上要有刻苦鑽研的精神,遇到困難不要退縮,克服挑戰困難,讓文明禮貌的春風遍灑我們的校園,讓我們發揚釘子精神,爭做自強勇敢的雛鷹,讓雷鋒的精神伴我們成長。

  小學生學習雷鋒心得體會(二)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着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帶來崇高而溫暖的氣息。大家說,他是誰?對,他就是——雷鋒!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只活了短暫的22個春秋,但他平凡而偉大的事迹都閃爍着燦爛的光芒!在我們心中豎起了一座高高的豐碑。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說到並且做到了!在這3月學雷鋒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做點什麼呢?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從自我做起,從關心身邊的小事做起。

  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有着許許多多的活雷鋒,不信你看: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遺漏在地上的果皮紙屑,擦凈了一扇扇門窗;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長明燈",積極回收廢品,變廢為寶;他們伸出靈巧的雙手,認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損壞的公物;他們懷着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同學間互幫互助的情景時有發生。大家再看:教室里,他的一句提示,讓別人找到了走出迷宮的方向;他的一聲鼓勵,讓別人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他的耐心講解,讓別人爬上了獲取新知識的階梯。這些點滴小事都折射出我們全校師生的閃光心靈。

  身處美麗的校園,望着我們可愛的學生,同學們,讓我們再一次重溫雷鋒精神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在學習和工作中刻苦鑽研,求真務實。讓我們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鋒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們才能鑄就明天的輝煌。老師們、同學們,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標吧!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美麗的校園!最後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生活中"對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小學生學習雷鋒心得體會(三)

  我讀了孟令萱的故事,她是金州新區新華小學六年一班的學生。她樂於助人,是一個現代的"活雷鋒。"別人有什麼困難我都會伸出援助之手。

  坐車的時候,有她為孕婦讓座,為老年人讓座的身影;當我們在公園快樂遊玩時,有她撿垃圾、清理公園雜物的身影;當你過馬路時候,有可能看到她扶着年邁的老爺爺和老奶奶過馬路的身影……

  在家裡的那些時候,她幾乎每天晚上都幫爸爸、媽媽洗腳,經常幫爸爸媽媽洗碗、洗筷子,有的時候,她還把整個家收拾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呢!沒錯兒,那都她一個人乾的。因為她的爸爸媽媽工作實在太累了,所以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兒,來緩解爸爸和媽媽的辛苦。過節時,她還會送爸爸和媽媽一個很漂亮的賀卡,那也是她自己親手做的,讓他們都開開心心的,解除他們的憂愁和疲勞。

  有時她還會在小區里做一些公益的事情。比如說,小區大門上、電線杆上、健身器材上的一些小廣告兒,她看見了會馬上把它們清理乾淨。讓她的小區更加美麗。有時她還會在小區里栽一些樹、栽一些花兒朵兒的,讓小區充滿生機。偶爾還會陪小區里的老爺爺老奶奶寫寫字、畫畫兒,陪孤寡老人聊聊天兒,緩解老人們的憂傷與孤單。

  我認為我們應該學習他的雷鋒精神,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生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