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

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 標籤:分析評議 個人簡歷

  根據XX黨發(2004)32號《關於開展民主評議黨員和創先爭優總結評比工作的通知》文件和XX營銷黨發(2004)12號《關於轉發XX黨委〈關於開展民主評議黨員和創先爭優總結評比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的精神,現將自己一年來的政治學習和業務工作情況進行總結,以達到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愛崗敬業,勇於奉獻的目的。

  自己從事財務工作,能夠在公司財務部的指導下、在分公司的領導下,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緊緊圍繞着公司的方針目標和分公司的工作總體思路,加強業務學習、加強財務建設,努力使分公司財務工作上新的台階。

  為做好本職工作,要求全員注重財務理論和業務學習。今年以來,全體人員完成了《會計法》繼續再教育工作,並通過了華東地區和西南公司組織的考試。將《會計法》和《會計基礎工作規範》作為一項重要的學習內容,使全體人員對財務業務有一個較為全面的了解,從而達到了加強財務業務建設的目的。

  落實“收支兩條線”,加強內控制度,降低成本、費用,強化財務管理與監督作用。落實“收支兩條線”的原則,使內部控制制度落到實處,為加強財務核算、財務管理提供可靠前提,是財務管理與監督的重要方面。建立健全內控制度,為強化財務工作的管理與監督作用打好了基礎。在實施“收支兩條線”的過程中,完成了從基礎的“銷售日報”延伸到“客貨運銷售匯總表”轉換,再到“銷售資金清單”的生成,以及ORACLE財務帳務系統的切換。

  進一步修訂和完善了各崗位財務工作職責,包括:《出納崗位職責》、《固定資產管理職責》、《代理人管理職責》、《客票結算工作職責》、《貨運票證結算職責》、《會計工作職責》和《檔案工作實施辦法》。建立健全上述各項財務工作職責是加強內控制度,自我完善監督機制的具體表現,從而使分公司財務工作向制度化、規範化邁進了一大步。

  在降低成本、費用上下功夫。本着支持生產但又力求節約的原則,在“長峰呼叫中心”創辦過程中,所需要的櫃式和台式空調機,全部用的是以前閑置下來的,此項節約近4萬元;財務部門為儉省開支,盡量升級在用老舊機器。經統計,分公司的各項費用全部控制在了財務預算範圍之內。

  加大財務管理力度,做到客貨結算真實、準確。隨着上海分公司客貨量的不斷增長,尤其是公司“收支兩條線”后,需要客貨應收賬款與實際貨幣資金收取數相配比,這樣對財務結算的要求就越高。要求貨結算人員“關口”前移,定期對貨運代理進行輪流抽驗,以防止“偷逃重量”、“張冠李戴”或者計重價格不符的出現,使客貨結算質量大大地提高了。

  堅持固定資產管理不放鬆,加快對老舊問題的處理。除繼對原XX上海分公司固定資產進行清理外,又組織有關人員對原子公司上海分公司固定資產進行了清理,從而進一步加強了固定資產核算及管理。按照固定資產管理要求,做到了專人定期對固定資產核對、檢查。按照要求對資產進行分類,建立健全了固定資產台帳和固定資產卡片,做到了固定資產的“帳、卡、物”三相符,同時也做到了專人進行管理。在此次公司重組的資產清查中,經過了“中鵬會計師事務所”的檢查,並一次通過。分公司對低值易耗品帳面進行了清理,為低值易耗品的實物清理打下了基礎。

  加速分公司重組,為經營創造良好的環境。隨着XX和子公司的順利重組,原XX、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一體化”也順利地完成了。在這個過程中,財務部門發揮了重要作用。首先,組織財務人員對原子公司在上海周邊地區的票證進行了清理、回收,對固定資產進行了實地清點造冊,並按照公司的步驟及時準確地完成了原子公司上海分公司財務報表的編報工作,為原兩大分公司財務合併作了充分的準備。其次,組織全體人員集中了原子公司上海分公司存在幾處的“財務聯”,對1998年-2002年的票證“銷售日報”進行了歷時兩個多月的複印存檔準備。對其從建辦至1997年的“銷售日報”進行了整理,為其票證的銷毀工作作了充分的準備。再次,進行了對原子公司上海分公司經營執照的撤銷工作,及時地重新進行了合併後上海分公司的註冊工作。以上工作的順利完成,較好地配合了公司的重組進程,也為分公司整合后的經營創造了有利條件。

  加強銷售代理管理,加強銷售代理服務,保證銷售收入的實現。嚴格把握貨運代理的資信關,強調了保證金和上級單位或銀行擔保雙到位;嚴格限制了各類運單的領取數量,有效地規避了風險;及時地暫停一些拖欠銷售款的貨運代理的運單發放,對“應收帳款”的及時收回起到了關鍵作用。

  執行公司應收帳款管理的有關規定,加強了對客、貨運票證的審核力度,保證了應收帳款的安全。嚴格對客、貨票證的審核,使審核后差錯率降到最低程度。經統計2003年客、貨運票證審核差錯率幾乎為零。加強對應收帳款催繳,使應收帳款安全程度進一步提高,為收入的實現提供了有力保證。上海分公司始終堅持應收帳款結算時間30天的標準不放鬆,儘可能地加速公司流動資金的“回籠”,減小經營風險。在加強應收帳款管理的同時,對以前年度的欠款進行了追繳工作,使幾年來的債權得以實現。“華東廣告”貨運代理公司,幾年前拖欠的XX貨運款近16萬元,經過財務人員的努力得以追回。

  加強分公司財務會計和業務檔案的清查、整理和歸檔等項工作。今年在完善會計檔案工作的基礎上,對財務業務檔案進行了清理,做到專人進行管理。建立了會計檔案清冊,按《會計檔案管理辦法》和《檔案工作實施辦法》的要求進行會計檔案和財務業務管理,使會計檔案達到規範化、標準化、制度化。

  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着不足之處:財務工作沒有很好地跟上從上海分公司到上海基地的發展要求,數據生成比較滯后,數據內容深度缺乏,沒有很好地起到財務管理的核心作用;沒有真正地發揮出財務人員的作用,其積極性和主動性有待於提高;工作中自己存在着態度比較生硬,與同志們的交流比較欠缺,也是自己今後應當注意的。

  民主評議黨員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提出的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提高黨員素質的意向重要措施。通過此次民主評議黨員工作,自己既總結出了在工作中所做出的的成績,同時也找到了存在的不足,這樣對自己今後的學習和工作是有極大幫助和促進的。

您正在瀏覽: 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
網友評論
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