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個人總結剖析)

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個人總結剖析)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個人總結剖析) 標籤:講話稿 個人簡歷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區級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個人總結剖析)

  史部長、各位領導:

  本人自2004年2月任現職以來,始終堅持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人,在上級領導、班子成員和同志們的關心、支持、幫助下,做了一些具體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也存在一些不足。對照這次民主生活會的主題,現將本人的有關情況彙報如下:

  一、關於總體工作情況

  我到路橋工作后,在“六個路橋”建設中,注重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和牢固的群眾觀,如何做到求真務實、開拓創新,不斷推動工作取得新進展。主要體現在以下三方面:

  (一)注重思路創新。立足區情,面向未來,在主要領導支持下,提出了城市化快速發展階段,面對國家宏觀調控,必須全面深入疏理和提升城市規劃水平,大力推進“都市路橋”和“一體化路橋”建設的新思路。在關於遠東區塊發展問題上,提出全面提升城市規劃設計,提高遠東城市建設檔次的發展思路。這些思路經集體決策后,目前正逐步付諸實施,並初見成效。針對城市建設檔次不足、效率不高、速度不快等問題,提出了抓規劃、抓建設、抓管理的“三抓”工作思路,成為提升路橋城市建設水平的有效舉措。

  (二)狠抓工作落實。在分管工作中,突出疏理路橋城市規劃,狠抓重點工程項目建設,迎接土地市場治理整頓,推進“立改套”,處理信訪等工作,並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如徵求人大、政協等各方意見,完成路橋分區規劃、城鄉一體化規劃等重大規劃編製。強化了路橋松塘、中心大道、馬鋪等三個入城口的城市設計和建設,推進了遠東區塊以世紀大廈為代表的近30幢高樓建設。狠抓東方大道、台州二期供水樟嶴水廠、“康莊工程”等重點項目建設。着力推進“立改套”安置小區建設,依法快速處理影響小區建設的各個環節,確保順利推進。動員和部署各鎮(街道)和有關部門,8次迎接國務院土地市場治理整頓檢查。加強國土資源管理,及時出台政策,強化巡查,加強災后建設管理,控制村民建房亂搭建現象。重視村民信訪工作,極力維護社會穩定,有效處置城建、社保等上訪20多批次,信件30餘封。全面推進社保擴面和失土農民的社保工作,在全省經濟發達的26個縣市區中率先完成全覆蓋任務。主動適應形勢發展,按照行政許可法有關要求,積極改革機關弊端,清理規範性文件和有關事項,出台重大事項掛牌銷項制度;實施了機關大樓保潔市場化運作,積極開展環衛體制改革調研。

  (三)直面工作難點。不迴避矛盾,不上交責任,從容應對,深入細緻地解決急、難、險、重問題。如帶領工作組進駐路北后蔡村,解決全區阻礙“立改套”的關鍵一結。多次到戶看望企業軍轉幹部,約代表談心,通過誠懇踏實和耐心細緻的工作,使上訪人員受到感化,表示滿意並息訪,受到省市領導的肯定。多次召開協調會議,本着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有效解決了近六年來上訪不斷的路北馬鋪農場建房問題。深入基層調研,耐心細緻解釋,有效解決了多年來群體性頻繁上訪的“農嫁居”問題。多次親臨垃圾填埋場,積極和群眾對話,採取切實措施,規範垃圾填埋場管理,努力維護群眾利益,很好處理了因垃圾填埋場污染周邊環境而引發的台州農墾場300多群眾圍堵公路、阻截垃圾車事件。多次深入基層現場踏勘,下訪上訪群眾,很好地處理了金清汝泉、塘上、林家等村一批老上訪戶問題,維護了社會穩定,從而使涉及城建線的信訪事件基本得到處理。注重協調,及時研究,狠抓落實,妥善處理了峰江街道台州南收費亭附近幾村在村道設卡亂收費事件。親臨抗台第一線,在“04·12”號颱風中指揮各線作好防颱準備,及時轉移、疏散人員,加固綠化、建築物,把損失降低到最少限度。

  但由於歷史的、現實的一些客觀原因,我所分管的工作還存在很多問題:如城市規劃仍然滯后,建設的檔次還不高,亟待提升;農民建房難問題沒有很好突破,從而引發違法用地、違章建築現象大量存在;土地徵用工作、“立改套”工作等還都存在很多問題,亟待深入研究和突破。

  二、關於作風情況

  一是在政治上嚴格要求自己。能始終堅持把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如何做到講黨性、講紀律、講原則、講風格,時時處處從嚴要求自己,維護路橋的良好形象。二是注重學習。隨着職務的變化和崗位的變動,我一直將理論學習作為自身的重要任務,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積极參与了台州市領導幹部論壇、路橋區中外名家論壇和平時的中心組理論學習。自覺如何做到勤學多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注重以科學理論為指導審視工作,謀划思路,解決實踐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三是務實工作。如何做到求真務實,依法行政,強化服務。平時工作任勞任怨,紮實細緻,注重解決群眾實事;不重形式,不圖虛名,但求實效。四是擺正位置。能擺正位置,當好角色,堅持群眾路線,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聯繫,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五是生活儉樸。注重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養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工作上橫向比,生活上縱向比,和藹對待群眾和身邊的工作人員。

  但從更高的要求來看,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學習還欠深入,不夠全面;呆在機關工作、開會多,下基層調查研究不夠;對下屬同志交任務、壓擔子多,要求高,生活上關心不夠。

  三、關於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各項制度情況

  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個人總結剖析)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個人總結剖析)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個人總結剖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