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三敢”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三敢”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三敢”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三敢”精神心得體會

  5月31日,縣委十三屆六次全體(擴大)會議在縣政協禮堂召開,縣委書記張世煒同志在會上強調,要發揚“敢於擔當、敢於碰硬、敢於創新”精神,在“四實四新”上見真功。鎮黨委、政府也開展了豐富多樣的大討論活動。現將學習心得體會報告如下:

  “敢於擔當”是職責所在,也是立身之本。體現的是一種敬業精神、工作熱情和一種責任心。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要求,黨員幹部要“把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看得比泰山還重”,這是對新時期新形勢下黨員幹部的精神狀態、工作姿態提出的新要求。習近平同志也對領導幹部要敢於擔當提出要求,指出:是否具有擔當精神,是否能夠忠誠履責、盡心盡責、勇於擔責,是檢驗每一個領導幹部身上是否真正體現了共產黨人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方面。要做不因事大而難為,不因事小而不為,不因事多而忘為,不因事雜而錯為。敢負責,方能放開手腳,奮發有為;有擔當,方能挑起重擔。領導幹部敢於擔當,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摸實情、講真話。二是勇於攻堅克難。三是敢於和不正之風作鬥爭。我們在工作中,堅決杜絕有事繞着點、有任務躲着點、有麻煩避開點的工作傾向,堅決消除有成績就上、有錯誤就讓的不良風氣,真正的不辱使命,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領導沒有擔當就是失職,就失去了引領者的本色和責任,違背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辜負了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期待。 要敢於擔當,最主要的就是加強知識理論的學習和道德品質的修養,做一個大公無私、敢於犧牲的人。

  “敢於碰硬”是膽識,也是境界,體現的是一種做人品格、工作風格、道德修養。要拿出“逢山開路、遇河架橋”的精神,踐行“敢為、能為、有為”的要求,攻堅克難、敢於碰硬,一往無前,奮力推動各項事業實現新發展。碰硬,就不可“打太極”。遇到困難繞道走,碰到矛盾就縮手,面對問題當推手,在其位,謀其政,負其責,不怕面對問題,潛心解決問題,少說不行的理由,多想能行的辦法。要多一點“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豪邁,多一點“敢當鐵匠硬碰硬,不做瓦匠和稀泥”的較勁,不見成效不死心,不達目的不罷休。堅持原則,敢於擔當,剛直不阿,敢於碰硬,體現着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浩然正氣、昂揚銳氣,是黨的領導幹部必備的優秀品質。

  “敢於創新”體現的是一種精神狀態,體現一種敢爭先、勇爭先的一種豪氣,要求我們自抬標杆,高點定位。所謂創新,就是在正確的思想理論指導下富有新意的新思想、新見解、新觀點。領導幹部要敢於創新,是時代的要求,是工作的需要。創新要善於學習。只有不斷地學,抓住關鍵學,抓住基礎學,講究方法學,才能掌握最新動態、最新的變化、最新的知識,才能勇於創新。創新要深入實際。沒有對生活的深入,沒有對實際工作的探討,不可能得出新的知識,新的見解。創新還要有勇氣。有了新材料,有了新觀點,有了新思想,還要有勇氣講出來。創新是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固有品格,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創新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理論創新,即思想觀念的創新;二是實踐創新,即是工作創新。二者缺一不可,緊密聯繫,互為因果,相輔相成。創新是衡量領導幹部素質高低的一把尺子,也是領導幹部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體現。

  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幾點:

  一、認真學習“三敢”精神,通過學習,充分領悟“三敢”精神的內涵,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作風,提高工作能力,真正做到想幹事、能幹事、會幹事。

  二、認真踐行“三敢”精神,無私奉獻,克己奉公,清正廉潔,不損公肥私。想群眾之所盼,急群眾之所憂,解群眾之所難。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

  2013年6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敢”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三敢”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