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800字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800字(一)

  師德師風不僅是教師個人問題,也是教師群體問題。個人師德師風不好,雖然有時會在小範圍里造成"一個臭雞蛋毀了一鍋湯"的壞影響,但畢竟還只是小範圍的事。教師群體如果風氣不好,特別是與社會上的不良風氣沆瀣一氣,其危害性就大了。這時的師德師風問題就演變為整個教育行業的道德問題,這時的不良師風就演變為教育行業的不正之風了。

  師德,即教師的職業道德;師風,即教師的行為作風。師德師風對一個教師特別的重要,因為,教師是學生行動的標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對於師德師風問題,不少教育家及國家領導人曾有過精闢的論述:孔子提出:"躬自厚而薄責於人","以身立教,為人師表";"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為人師表。" 綜上所述,我們清楚地意識到:正確認識自身的職業價值,倡導愛崗敬業,強化責任意識,是社會對教育職業道德的必然要求。由此可知,作為教師,你要把學生培養成大家都願意接近的人,你就要注意培養學生的道德,而你要使學生成為有道德的人,就要讓學生願意和你接近,以便對學生施加大的影響。因此,你自己就首先要成為有道德的人。

  良好的師德師風的形成,絕非一朝一夕,在制度約束的基礎上,也需要廣大教師提高自律意識,自覺改正自己生活、工作中的不良習慣,在學生中樹立起良好的師德師風。

  我認為要提高自身的師德師風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下手,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1、愛崗敬業。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育事業盡心儘力。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盡心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這樣學生才能受到老師的影響而努力學習,不斷進取。

  2、尊重學生。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理解和尊重。我們要與學生平等相待,不能把學生當下級隨便呵斥。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得到老師的尊重了,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

  努力進取。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學生認真。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要求我們年輕教師多聽取學生和老教師的各種意見。並且自身不斷的學習,積極學習,不斷開闢新教法。

  3、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

  以上是我對師德師風的一些學習體會。我將堅持不斷的學習,使自己能在不斷更新的知識中汲取營養,能夠把自己所學奉獻給學生,更會在道德和作風方面給學生以積極的影響。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800字(二)

  師德,即教師的職業道德;師風,即教師的行為作風師德師風對一個教師特別的重要,因為,教師是學生行動的標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自古就是"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對於師德師風問題,不少教育家及國家領導人曾有過精闢的論述,江澤民同志說過:"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為人師表"育人"隨着時代的發展,不斷有新的內容在素質教育的今天,我清楚地意識到:正確認識自身的職業價值,倡導愛崗敬業,強化責任意識,是社會對職業道德教育的必然要求一、愛崗敬業、盡職盡責

  教師的職業有苦也有樂,平凡中見偉大我們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育事業盡心儘力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盡心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這樣學生才能受到老師的影響而努力學習,不斷進取人們把教師比喻成"蠟燭",是啊,教師最大的樂趣就是照亮了別人,充實了自己汶川地震中為了學生而獻身的老師們就是我們的楷模,他們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社會,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換來了千萬家人的幸福,正是這種成就感、幸福感,激勵着千千萬萬的教師不辭辛勞地為教育事業而奉獻自己的一生二、熱愛學生、尊重學生

  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理解和尊重在教育教學當中,要熱愛學生,了解學生,尊重學生,不歧視學生,建立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良師益友教師對學生的愛,是師德的核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是一種只講付出不記回報的、無私的、廣泛的且沒有血緣關係的愛這種愛是神聖的,偉大的,是教師教育學生的感情基礎我們應當相信每一個學生都能成功,平等對待每一個學生,發現他們的閃光點,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品嘗到成功的喜悅在我上一屆的班級中,有一名女生,她成績平平,也很聽話,但最大的缺點就是性格內向、不自信,缺乏生活的勇氣在經過我與她的多次談心后,她改變了許多,她變得大方、自信了,她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希望在學習上,她變得更加努力了,後來她考起了高中,實現了自己讀高中的願望通過她的事,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作為一名教師一定要"三心具到",即"愛心、耐心、細心,"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時時刻刻關愛學生,特別對那些學習特困生、行為習慣特差生,更是要向歌曲中說的那樣:"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對他們既要嚴厲,又要對學生細小的好的改變也要善於發現,並且多加鼓勵,培養他們健康的人格,樹立學生學習的自信心,注重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所以在教育教學當中,我經常告訴他們在學習和生活當中要有六心,即"愛心、耐心、專心、細心、信心、決心"教育學生讀書、做事要專心、耐心、細心,待人接物要有愛心、耐心、細心,對生活要有永不言敗的決心、堅定不移的信心三、終生學習、努力進取

  在知識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知識和技術更新的速度越來越快,每個人都會面臨落伍的危險在科學和技術發展速度如此之快的背景下,如果不經常處於學習狀態,沒有終身學習的意識,我們的知識結構很快就會落後於實踐的要求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地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地完善自己,才能教育好學生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要求我們要多學習,不斷地給自己充電,年輕教師要多聽取學生和老教師的各種意見,虛心學習,不斷創新,開闢新的教學方法所以,時代要求教師必須轉變學習觀念,確立"邊學邊干、邊干邊學、終身學習"的觀念,緊跟當代知識和技術的發展步伐,做符合社會發展的合格教育工作者四、以身作則 、為人師表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更要育好人,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如果教師言而無信,表裡不一,不僅會失去學生的信任,而且會讓學生對老師所給予的教育產生懷疑在與家長的溝通交流過程中,要認真聽取家長的意見和建議,尊重家長的人格,不呵斥,不指責,調動學生家長對學校教育的參與,形成正確的與育人觀念和思想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口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總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因此,我們的視野和思維不能僅僅着眼於孩子的現在,要像鄧小平提出的"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這樣,才能培養出跨世紀的新一代人才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加努力,為祖國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800字
網友評論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