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一)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於xx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勝利召開。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會指出,"經濟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核心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發揮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

  可以看出經濟體制改革仍是重中之重,是龍頭,說明發展才是核心問題。其核心思想是解決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提法跟過去不同,原來市場是基礎性作用,是鋪墊,現在是決定性作用,是市場說了算。政府職能作為市場秩序的維護者、守夜人,更符合市場關係。由此我想到,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共同治理大中國必須始終堅持黨的基本路線。黨章規定: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是: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這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12年11月14日通過的《中國共產黨章程》新的規定。概括起來就是"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黨的基本路線,是相互貫通、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統一整體,須臾不可偏離、絲毫不可偏廢,必須全面堅持、一以貫之。

  黨的基本路線是黨和國家的生命線,是實現科學發展的政治保證。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興國之要,是我們黨、我們國家興旺發達和長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四項基本原則是立國之本,是我們黨、我們國家生存發展的政治基石;改革開放是強國之路,是我們黨、我們國家發展進步的活力源泉。要堅持把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同四項基本原則、改革開放這兩個基本點統一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任何時候都決不能動搖。否則其他改革都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甚至一旦偏廢於此就有可能讓改革進度甚至方向得不到掌控。就真的會失去最最基礎的力量的支持。引起中國歷史上新的翻天覆地的具有很多不確定性的革命。當那時,普通百姓又要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又要苦苦探尋救國之路,又要在發展與倒退中反覆,而現在經濟發展了,人民受益了,並且一直受益下去,黨的執政地位就在大中國的各個角落得到認可,得到維護,不容任何反黨、反社會,破壞今天來之不易的各個方面都取得歷史性,階段性重大發展成果的大好局面。

  黨的理論一直在實踐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一直保持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前瞻性的高度敏感,並善於總結髮展實踐中的經驗教訓,意在總結出其中的客觀規律,並及時的上升到國家意志來指導中國的發展實踐。相信中國的未來會更美好,只要我們都不懈努力。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二)

  近日,十八屆五中全會在北京召開,研究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計劃。新的五年規劃,將開啟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航程。

  在新的航程上,雖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燈塔閃已清晰可見,但前進路上的急流險灘仍然不少,需要全體黨員幹部發揚愚公移山精神。

  "愚公移山"是老百姓耳熟能詳的故事,毛主席在中國共產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式上所作講演時,也嫻熟地運用了這個故事,使《愚公移山》成為一篇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的名作。一直以來,"愚公移山"精神都是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下的人民群眾奉為自力更生、改造和建設中國的精神圭臬。在這一精神的鼓舞下,取得了一個又一個新勝利。

  "十三五"規劃實施的五年期間,將是中國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向更高發展階段邁進的艱難躍升期,將是迎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第一個百年目標"的最後衝刺,發展任務艱巨繁重,全面深化改革進入深水期,各種問題矛盾相互交織,面對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這就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都必須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充分發揮"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的愚公精神,消除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不良現象,從身邊小事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履職盡責,認真踐行"三嚴三實", 高標準、嚴要求、細舉措,以只爭朝夕,時不我待的勁頭,圓滿完成各自承擔的工作任務,以出色的成績讓黨和人民滿意,贏得人民群眾的心。

  "十三五"規劃所描繪的是一個民生有保障、天藍地綠水清及13億多人民群眾,面向全世界人民的壯麗畫卷。然而,國際環境並不太平,一些敵對勢力的顛覆陰謀、霸權主義"紙老虎"的拙劣行徑仍頻頻上演,妄圖阻斷人民群眾追求美好前景的正義步伐。這就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在當好"運動員"的基礎上,充分發揮"指揮員"和"宣傳員"的作用,必須發動廣大人民群眾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來,團結一致,群策群力;同時,主動團結華人華僑、海外僑胞以及國際友人,真正關心支持國內發展,形成眾人拾柴、齊心划槳的良好格局,匯聚強大正能量,擊敗一切風浪侵擾,推動"十三五"揚帆起航,蹄疾步穩。

  毛主席曾說: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強大的敵人,任何困難的環境,都會向我們投降。全體黨員幹部群眾只有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堅持和發揚愚公移山精神,就一定能戰勝任何的"王屋"與"太行",就一定能書寫出更加美好的中國故事。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三)

  十八屆五中全會主題主要圍繞"十三五"規劃的制定,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的一次重要會議,意義深遠。期待本次會議在下述方面提綱挈領地更加明晰具體地引領全國人民前進。

  1.堅定不移地將"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重要思想落到實處,加以具體化。

  2.將創新作為各項工作打開局面的基調,將落實和具體化作為關鍵抓手。

  3.認識、把握、引領經濟新常態,將戰略重心下移。從近期中國經濟指標的一系列數據指標的表現來看,經濟的基本面是好的,但新舊生產方式此消彼長的"膠着"態勢也體現得比較明顯。需更加自覺的將宏觀調控的社會主義特徵與市場經濟的優勢通過創新更好地結合。

  4.思想政治宣傳教育工作方面,密切關注社會思想動態,發掘思想問題的現實根源,解決思想問題從現實入手。

  5.在對外博弈戰略方面,更加主動積極地謀篇布局和經營,發揮統戰優勢,對不同勢力採取區別對待的策略,建立國際統一戰線。

  6.密切關注中國台灣、中國香港社會近期的動向。通過各種渠道和台灣、香港各界的密切接觸,樹立港、澳、台的未來希望在和中國大陸的全面合作意識和態勢。尤其關注台灣、香港社會基層民眾的利益分享和未來發展願景。

您正在瀏覽: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