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500字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100個品德故事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一)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簡稱十八屆五中全會),於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

  主要議程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共產黨確定的"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十三五"規劃必須緊緊圍繞實現這個奮鬥目標來制定。當前,和平與發展的時代主題沒有變,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我國發展既面臨大有作為的重大戰略機遇期,也面臨諸多矛盾相互疊加的嚴峻挑戰。我們要準確把握戰略機遇期內涵的深刻變化,更加有效地應對各種風險和挑戰,在改革開放以來打下的堅實基礎上,堅定信心,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繼續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辦好,不斷開拓發展新境界。

  推動"十三五"時期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布局,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全面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十三五"時期,中國發展的環境、條件、任務、要求等都發生了新的變化。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必須有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發展理念是發展行動的先導,是發展思路、發展方向、發展着力點的集中體現。要認真總結經驗、深入分析問題,把發展理念梳理好、講清楚,以發展理念轉變引領發展方式轉變,以發展方式轉變推動發展質量和效益提升,為"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指好道、領好航。下面我們來參考一下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希望可以給你寫好最新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的思路。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開放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極其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立意高遠,主題鮮明,重點突出,內容豐富,通篇貫穿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滿改革精神,集中反映了中國共產黨治國理論的思路和方略,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一份全面總結黨的執政經驗,指導全黨擔當起執政興國歷史使命的綱領性文獻。

  《決定》濃墨重彩地闡述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從認識和把握執政規律的角度,總結了73年來黨執政的主要經驗,是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的黨領導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經驗的堅持和發展,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必須堅持的重要指導原則,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對於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經濟更加發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進步,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殷實——這是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目標,這是一部與時俱進、銳意創新的政治宣言,這是一個既往開來,充滿改革精神的行動綱領,歷史經驗和實踐生動說明中國共產黨對為誰執政,靠誰執政,怎樣執政這個重大戰略課題的認識和探索正在達到新的境界。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發展歷程上的重要里程碑,這也必將是中國共產黨走向新勝利的新起點。

  進入新世紀,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也遇到了新的矛盾和問題,體制改革帶來人心不穩,經濟整體競爭力不強,行業發展路子比較狹窄等一系列問題的存在,嚴重製約單位的生存與發展,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必須在以下幾個方面得到充分體現。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二)

  十八屆五中全會在京閉幕,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做客人民網視頻訪談節目,為網友解讀公報內容。汪玉凱分析指出,"十三五"不僅僅是一個小康社會的剛性目標,從轉方式調結構來講,"十三五"可能面臨三個轉折。他指出,此次公報圍繞民生問題有很多亮點,到2020年能不能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問題不在於城市,關鍵在農村。

  "‘十三五’不僅僅是一個小康社會的剛性目標,從轉方式調結構來講,‘十三五’可能面臨三個轉折".汪玉凱向記者指出,中國未來經濟社會發展面臨著三個轉折的"拐點".他談到,第一個拐點是由過去的數量型向未來的質量型來轉換,過去我們的發展可能更多注重數量、規模,但是未來應該特彆強調經濟增長質量;第二個拐點是從引進型朝對外擴張型的轉變,我們過去更多是引進消化吸收,現在強大了以後慢慢走出去向外擴張;第三個拐點是從學習模仿型到自主創新型的轉變。汪玉凱認為,"十三五"整個五年,除了剛性的小康社會的目標本身來講,在實現這個大目標過程中,要實現整個經濟的轉型,這三個"拐點"是很關鍵的。他談到,這次公報特彆強調,要把經濟發展和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四化融合起來發展,我覺得這從另外的角度上也給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目標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框架,不能就經濟討論經濟,要把經濟放在和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協調發展整體來考量。

  汪玉凱指出,圍繞民生問題公報也有很多亮點,比如提出健康中國,保證老百姓身心健康;要全面落實一對夫婦可以生兩個孩子這樣的政策,從根本上改變我們過去幾十年來的一孩政策;提出構建互聯網強國,要"互聯網+",制定行動計劃等等。"脫貧是小康社會剛性目標中比較大的難題。"汪玉凱指出,到2020年能不能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問題不在於北京,更不在於上海,不在於城市,關鍵在農村,特別是偏遠少數農村地區。他談到,"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說的非常準確。這次提的很清楚,到2020年全部的貧困縣都要摘帽,按照現行標準現在貧困人口基本脫貧,這兩個量化指標能夠打出旗幟非常不簡單,如果研究這兩個目標實施,我們制定很多很多舉措,包括扶貧資金如何使用,他認為,把這兩個目標公開,在規劃里直接寫進去,這就是巨大的決心,相信後面會採取一系列重大舉措兌現這兩個目標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