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市城鄉建設局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市城鄉建設局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市城鄉建設局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市城鄉建設局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張大偉

  按照機關黨委安排系統學習了《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學習貫徹《論述摘編》精神,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要抓住關鍵,堅持深入抓,經常抓。

  一是要把嚴明政治紀律當做首要任務。政治紀律的根本是理想信念,聽黨的話,跟黨走。黨員幹部只有理想信念堅定,時刻繃緊政治紀律這根弦,人生才會有"主心骨"、"方向盤",才能經得起風浪考驗,才能保證為之奮鬥的政治信念不迷失方向,在重大問題上做到旗幟鮮明。嚴守政治紀律,就要不為困難風險所懼,不為雜音噪音所擾,不為傳聞謠言所惑,不做"小道消息"的製造者,更不做"內部消息"的傳播者,防止和克服政治上的自由主義,保持思想純潔,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近幾年,黨內出現了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蘇榮等高級領導幹部嚴重違紀違法事件,最終,他們無視紀律的行為也都得到了應有的懲處。

  二是要把反"四風"作為切入點。經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洗禮,"四風"問題在面上已有所收斂,但不良作風積習甚深,防反彈、防回潮的任務還相當艱巨。要強化廉政意識,突出作風專項整治,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在作風建設方面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善始善終。要突出"常、長"二字,嚴格落實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出台的一系列與作風建設相關的制度規定,做到常抓不解、警鐘長鳴。要堅持抓早、抓小,對於苗頭性問題,絕不能視而不見;堅持常拉袖子、常咬耳朵,加強誡勉談話、述職述廉工作,及時警示和誡勉,做到防患於未然。

  三是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從嚴治黨既是政治任務,也是發展需要,我們必須站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高度,認真履行領導幹部"一崗雙責"責任,採取有效措施管好班子,帶好隊伍,在全市建設系統樹立"守信踐諾、實實在在、攻堅克難、精雕細刻"的行業風氣。

  1、要強化責任意識,突出謀事創業自覺性。落實責任關鍵看行動,根本在擔當。一把手要切實承擔起"第一責任人"職責,領導班子成員要分工抓好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種好自己的"責任田",並嚴格落實述職述廉制,營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政治生態。要細化責任分工,層層傳導壓力,全局各黨支部既要做基層黨風廉政建設的領導者,也要做執行者和推動者,要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擺在重要位置,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

  2、要強化大局意識,突出從嚴管理幹部。要把"三嚴三實"作為選拔任用幹部的重要標準,作為考核評價幹部的重要依據,作為監督管理幹部的重要要求,不斷嚴肅黨規黨紀。要加強對幹部的監督、管理和教育,加強對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監督制約,強化對權力的監督制約。通過從嚴管理幹部,上下齊心,全局一盤棋,擰成一股勁,握成一個拳,共同把城鄉建設工作發展好,維護好,爭取更好地服務大局、服務社會、服務民生。

  3、要強化廉政意識,突出作風專項整治,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在作風建設方面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善始善終。要突出"常、長"二字,嚴格落實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出台的一系列與作風建設相關的制度規定,做到常抓不解、警鐘長鳴。要堅持抓早、抓小,對於苗頭性問題,絕不能視而不見;堅持常拉袖子、常咬耳朵,加強誡勉談話、述職述廉工作,及時警示和誡勉,做到防患於未然。

  4、要強化制度意識,突出依法廉潔從政。對紀律規矩要心存敬畏,自覺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要繼續堅持業已形成的好的制度和辦法,不斷創新行業監管措施。要堅持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認真落實督察工作制度,加強對全局"三重一大"事項以及重點工作的辦理情況進行隨機抽查、對完成好的給予鼓勵性通報,對落實不力的給予批評並督促落實。為官莫忘嚴與實,要對權力、黨紀、法律心存敬畏,守住底線,清清白白做事,明明白白做人,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

您正在瀏覽: 市城鄉建設局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市城鄉建設局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