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一)

  市總工會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紀委十八屆五中全會上的講話精神、中紀委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為黨員幹部獻上了一頓"廉潔大餐",讓市總全體幹部職工及時掌握了黨中央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的研判,進一步增強反腐倡廉的自覺性。

  會上學習傳達了中紀委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高度,全面客觀總結了2014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的顯著成績,科學清醒地分析了現階段反腐敗鬥爭的嚴峻形勢,明確提出了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的總體思路和主要任務,並對落實主體責任、糾正"四風"、懲治腐敗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對我們堅守陣地、鞏固成果,不斷把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聯合紀檢組長姚永偉同志就貫徹落實好習總書記講話精神和中紀委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把認真學習領會、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二是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四是把作風建設作為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着力點,健全制度,抓常抓細。姚組長結合工會實際,還就紀檢監察工作制度、任務及作風建設進行了全面講解並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持之以恆地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嚴於律己、認真履職,堅定不移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與反腐敗鬥爭,努力建設工會系統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二)

  十八屆五中全會聽取討論了習近平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並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了包括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加快完善市場體系、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城鄉發展一體化、擴大對外開放、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等重大政策方向。十八屆五中全會確定的主題是全面深化改革,這與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6次三中全會都不同。儘管前幾次三中全會也都聚焦改革,但主題僅是某一方面的改革,而這次全會定位全面深化改革,包括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以及國防和軍隊、黨的建設制度等多方面改革。

  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我對於《決定》中所提出的推進法治中國建設有很深的感悟。《決定》指出建設法治中國,必須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加快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維護人民權益,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以現實社會問題為政策導向,其提出了五個方面的舉措,包括維護憲法法律權威、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健全司法權力運行機制、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制度,並以此為基點落實了具體的改革措施,如廢止勞動教養制度、改革審判委員會制度、普遍建立法律顧問制度等。

  十八屆五中全會所提出的是全面深化的改革,一方面注重國家政策的延續性,一方面又是在以前的基礎上更深層次觸及到社會根本問題的改革。而我認為推進法治改革對於會議提出的其他方面的改革具有重大的影響,或者說這些一系列的改革之間具有不可分割的整體性,就如同木桶理論中各塊木板,每一項改革代表其中的一塊木板,而改革的總體目標既國家的總體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進一步提高則可以視為木桶之中的水,任何一項改革的確實都將導致整體改革效益的下降,各項改革之間相互具有很大的牽連性。從推進法治改革的角度來看,其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重大影響:

  一、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需要法律的支撐。《決定》指出要進一步健全憲法實施監督機制和程序,把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提高到一個新水平。建立健全全社會忠於、遵守、維護、運用憲法法律的制度。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法律的特權,一切違反憲法法律的行為都必須予以追究。而憲法是規定國家基本制度的根本大法,進一步強化憲法的權威有利於鞏固和加強國家基本經濟制度的地位,堅持和完善以公有製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

  二、現代市場體系需要完善的法律法規體系與之對應。建立健全社會主義現代市場經濟體制,離不開法律。在建立市場經濟體系的過程中必須構建科學合理、公平公正的市場經濟的法律體系。這是因為市場經濟內在地需要法律,沒有法律就沒有市場經濟,市場經濟必然是、也必須是法治經濟。通過為市場經濟提供良好的法律外部環境,為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和市場經濟的發展創造民主穩定的政治局面、安居樂業的社會秩序和切實有效的社會保障體系,為市場經濟保駕護航。

  三、加快生態文明建設需要法律的保障。建設生態文明,要建立系統完整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實行最嚴格的源頭保護制度、損害賠償制度、責任追究制度,完善環境治理和生態修複製度,而這些基本的資源環境保護制度的落實實施都需要法律予以最終的保障,建立健全我國的生態法律制度體系是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第一要務。

  四、強化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的體系需要法律權威的支持。法律絕不僅僅是政府治理和控制社會的工具,在更關鍵的另一個方面,法律也是社會控制和規範政府與公共權力的工具。法律至上應成為安排法與權關係的基本原則,法律在公共權力面前取得獨立和最高的權威地位是廉潔政府的必然要求,既一切公共機構都必須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活動,一切公共權力的行使都必須具有合法性,無論是具體的政府官員,還是政府本身,違法行使公共權力都會引起法律責任,都必須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

  推進法治改革對於此次整體的改革有着不可言喻的重大影響,法律從某一方面作為一種社會治理手段,其影響到了改革的方方面面,我們必須堅持建設法治中國,必須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三)

  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推動中國進行新一輪改革,中國巨輪將再次揚帆起航,踏上新的改革發展征程。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將繼續順應改革的潮流,團結帶領全國各族兒女,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前進。

  樹立大局意識。大局意識就是堅定小局服從大局,在關鍵時刻,與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強化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為主的思想主導,牢固樹立大局意識,禁止出現無大局、無組織、無原則的事件。加倍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勢,珍惜好當前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樹立服從意識。黨員幹部服從是天職,要不折不扣、不走樣、不變形的執行好黨的各項決議。基層幹部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始終堅持着"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獻給組織",時刻以一名優秀共 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樹立責任意識。"在其位,謀其政",作為一名幹部,系職責所在,在其工作崗位的時間是有限的,在位一天,應盡一天的責,做出一天的成績。在工作中,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忠誠履職,發揚螺絲釘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樹立團隊意識。"眾人拾柴火焰高",體現了一個團隊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才有幹勁,才能出業績。一個好的班子,要堅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每個人始終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不失位",各就各位,才能保證整個團隊有力、高效的運作。

  樹立創先意識。 在日新月異的今天,採用過去的傳統辦法,很難取得實效,要求我們基層幹部要樹立創先意識,要有拿得出手的"核武器"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以高標準、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業績說話、服眾。

  改革是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動力,是推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不竭動力。我黨和各族兒女必須抓緊工作,抓緊落實,勵精圖治,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要毫不動搖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出來的改革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以更加寬廣的胸懷迎接新的機遇和挑戰。改革始終是推動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

  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改革,這是我國過去取得輝煌成就的成功經驗,是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在摸索前進中得到的普遍共識。我國過去30多年的快速發展靠的是改革,我國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我黨將始終不渝地堅持改革政策,堅持將改革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基本方略之中,更加自覺、更加堅定地推進改革創新,不斷在制度建設和創新方面邁出新步伐,奮力把改革工作推向前進。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四)

  組織黨員幹部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觀看了黨風廉政建設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會議由鄉紀委書記**主持,鄉領導班子成員、各部門負責人和各村黨支部書記參加了學習。

  在原原本本學習了全會決定、習近平總書記向全會所作報告和王岐山同志講話原文後,就如何貫徹落實好中紀委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鄉黨委書記宋煒提出四點要求。

  一要築牢思想防線。人民群眾最痛恨各種消極腐敗現象,最痛恨各種特權現象,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是保證黨的各項政策能夠惠及群眾的"毛細血管",是聯繫黨和人民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是將黨的溫暖傳遞給群眾的"末梢神經",我們在做好群眾工作的同時,更要強化自身監督,嚴防"燈下黑",以忠誠、乾淨、擔當的形象,為**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紀律保證。

  二要突出依法履職。中央紀委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是今後一段時間紀檢監察工作的指引和依據,要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會議的精神實質,強化法治觀念,堅持讓法治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持之以恆改進作風,從嚴約束管理,加強自身監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起來,深化"兩個責任"落實,努力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邁上新台階。

  三要加強宣傳教育。將會議精神傳達到村各支部及全體黨員中去,積極引導群眾學法、懂法、用法、守法,切實增強厲行法治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同時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平安**"走訪宣傳等中心工作結合起來,真正將會議精神落到實處。

  四要加大追責力度。加強對鄉管幹部的廉政監察,嚴肅查處違紀違法問題。堅持把查辦案件作為重中之重,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繼續做好信訪工作,妥善處理群眾來信來訪,充分發揮信訪舉報提供案件線索的主渠道作用,認真篩選案件線索並搞好核查,形成群眾監督與紀檢監察上下聯動,加強法制反腐在基層的探索,形成具有基層特色的反腐實踐。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