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學習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一)

  通過學習《形勢與政策》這門課,我明白了誠信的重要性,構建誠信社會也是必要的。文中也說了去多關於誠信的案例使我們直觀的看到了誠信與我們息息相關。誠信缺失,是當今社會面臨的一個重要問題。構建誠信社會,既需要全社會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堅守誠信道德,又需要加強制度建設,打造社會信用體系,懲戒失信、鼓勵誠信。要教育學生誠實做人,踏實做事,樹立正確的誠信道德、信用觀念,引導學生充分認識造成誠信缺失問題的成因,了解國家在構建誠信社會上實施的有力舉措,增強對建設誠信社會的信心。

  那麼構建誠信社會首先明白誠信的重要性,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自古就有"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關於誠信之重要的名言。誠信從來就是一個重要的道德規範,隨着社會的發展,它賦予了更為豐富的時代內容,促使人們對它的理解上升到制度建設的層面。誠信不僅是一種品行、道義、聲譽,更是一種責任,它是個人高尚的人格力量、企業寶貴的無形資產、社會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國家良好的國際形象。誠信的重要性更使得我要構建誠信社會,構建誠信社會加強誠信建設體現了法制建設與道德建設的有機統一,也體現了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的緊密結合。

  通過認識到構建誠信社會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在建設誠信社會的過程中,要全面了解、加強認識,盡量避免誠信建設道路上的誤區,要堅持制度建設和教育引導並重。我們每個人也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這樣我們的改革才能更加深入,經濟才能更加發展,深灰才能更加和諧。

  十八屆四中全會的召開,依法治國的基本精神在我國全社會乃至國際社會都引起強烈的反響,作為法治中國的"施工圖",它必然將會影響到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所以,在當前和更長遠的時間裡學習和領會它的基本精神是有着重大意義的。

  依法治國,作為一種先進的治國方略與法律文化,是社會進步、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法治國家,是以市場經濟的相當發展為經濟基礎、以民主政治的相當完善為政治基礎、以發達的權利義務觀為核心的精神文明為思想文化基礎的。

  社會主義依法治國的基本要求是,(一)有法可依,這是依法治國的法律前提,也是依法治國的首要環節。(二)有法必依,有法必依是指一切政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公民都必須依法辦事。這是依法治國的中心環節。(三)執法必嚴,依法治國的關鍵是執法,難點和重點也在執法。(四)違法必究,就是要嚴格追究違法犯罪行為人的法律責任。這是依法治國的必要保證,是法律威嚴的重要體現。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之所以成為依法治國理念的基本內涵是因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我國憲法規定的社會主義法治的基本原則,也是我國社會主義的民主性和人民性的必然要求。在依法治國理念中首先應包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沒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不可能依法治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包涵的三方面的涵義依次是公民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任何組織和個人都沒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任何組織和個人的違法行為都必須依法受到追究。我們審判人員在審理案件中不能認為自己是高人一等,居高臨下,濫用審判權,這種特權思想一定要清除。不僅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的違法行為要受到追究,審判人員違法審判也一定要受到追究,否則法律尊嚴就無法保障,法律在社會公眾心目中就不可能樹立起崇高的地位和威信。

  學習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二)

  《形勢與政策》是德育課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大學生進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門重要課程,對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培養學生的集體主義、社會主義和愛國主義精神,對大學生全面素質教育的推進,有着重要的作用。《形勢與政策》又是傳達和貫徹中央方針政策,讓學生學習和領會中央精神,防止錯誤思想影響,消除不良傾向的重要渠道、主要陣地。

  時間如駒過隙,三年的形勢與政策課程以華麗的姿態結束了,經過這門形勢與政策課程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使我受益匪淺,不管是在國家政策,還是社會經濟、就業等方面都使我對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最重要的是這門課程是我們當代大學生必須要學的一門課程,因為它不僅可以讓我們了解國內外紛繁複雜的形勢,還可以提升我們的道德素養。

  同時這門課程是一門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為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高校培養目標為依據,緊密結合國內外形勢,緊密結合大學生的思想實際,對大學生進行比較系統的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教育的思想政治教育課程它的草本任務是通過適時地進行形勢政策、世界政治經濟、國際關係草本知識的教育,幫助學生開闊視野,及時了解和正確對待國內外重大時事,使大學生在改革開放的環境下有堅定的立場、有較強的分析和適應能力。基本形勢和熱點問題對於學生深入理解和把握基本理淪,對於掌握形勢分析的基本方法是十分重要的基本形勢是變化的,但在一個時期內,形勢的發展有其規律性和必然性,如當代世界格局、主要大國之間的關係、國內改革開放的總趨勢等,在一段時間乃至更長時期都是相對穩定的,把國際形勢、國內形勢中相對穩定、具有一定必然性和規律性的內容進行歸納,可以構成基本形勢的框架。

  比如說到兩會熱點問題就不得不提食品安全。說到問題食品,很多人立刻就能舉出例子,染色饅頭、毒奶粉、瘦肉精、地溝油等等,問題食品涉及範圍之廣,不禁讓我們迷茫,到底還有什麼食品是我們可以放心食用的。正所謂民以食為天,為什麼在民生之根本問題上,卻經常出現問題?

  監管問題也不是食品安全問題的唯一歸因,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研究員、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專家委員會主任陳君石院士看來,我們食品生產、加工企業的數量很多,其條件不盡相同,衛生操作規程又很難監控,所以時不時出些問題倒是"正常"的了。每年"兩會"期間,都有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提出很多食品安全方面的議案或提案,其中大部分都要求政府嚴加監管。站在政府的立場上考慮,這可能嗎?我只想強調,安全的食品不是監管出來的,它是生產出來的。 我覺得,形勢與政策這門課程對我們具有重要意義。我認為社會歷史的大發展是決定個人發展的最大環境、最大上限,它制約着可選擇度,決定着大學生成功的機率,影響很具體,也很深遠。而形勢與政策這門課程,讓我們了解到社會形勢與國家政策對人們的作用,使我們知道其在的重要性。我們知道形勢是制定政策的依據,政策影響形勢的發展。我們必須吃透政策的原意,懂得靈活變通,具備創新能力。與此同時,我們還應順應形勢與政策,發展自我:找准自己的發展目標,結合自己的優勢,定位自己的方向及發展地位;依據個人目標,制定切實可行的方案,努力奮鬥,構建知識結構體系,拓展素質,不斷提高個人能力;利用形勢與政策,為我所用,形成對形勢與政策的敏銳的洞察力和深刻的理解力,培養超前的把握形勢與政策的膽識,利用形勢與政策,實現自我大發展。樹立一個遠大理想,為國家做貢獻,使我們做有價值的人。

  學習形勢與政策這門課程,對我們的道德知識有着很重要的作用,青年是推動社會和歷史前進的一支重要力量。無論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歷程中,還是中華民族發展的歷程中,青年都發揮了重要作用。而大學生是青年中,知識層次較高,最具潛力,最有創造性的群體,因此,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面貌和人生價值取向,將直接影響到國家的未來,事關中華民族偉大歷史復興的全局。

  學習形勢與政策這門課程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當今國內外形勢風雲變幻,進入21世紀的中國正面臨著難得的機遇和巨大的挑戰,當代大學生也面臨著深刻的國內外環境,所以,在高校大學生中廣泛開展形勢政策教育,對當代大學生如何在紛繁複雜的國內外形勢下,正視我國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堅定信念,振奮精神,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具有重大的現實價值,與深遠的歷史意義。

  而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我們更應該懂得把握機會,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為祖國明天的建設添磚加瓦。我認為我們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提升我們自己的實力,從而去從容的應對的挑戰。

  首先,我們必須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具備良好的知識,才有實力為自己的夢想勾畫藍圖。

  其次,要經常的參加社會實踐,畢竟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只有通過具體的實踐才能將所學應用到生活中,去發揮其真正的價值,也才能真正的知道我們的所學是否有用。

  再者,制定一份職業生涯規劃。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面對如此嚴峻的挑戰,我們要想在未來中有所立足的話,必須提前做好準備,做好規劃,並且按照自己的規劃腳踏實地的走下去,即使前面有再大的風雨,也要依然堅持到底,無怨無悔。

  最後,最為重要的一點,學會溝通,積累人脈。無論作為學生也好,還是職場人員也好,最為重要的是要有人脈。

您正在瀏覽: 學習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