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體會(一)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於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開,全會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員會習總書記作了重要講話,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大會順利閉幕後,在縣委、縣政府的組織和指導下,全縣各部門廣大幹部職工掀起了學習的熱潮,下面結合本單位的學習談談個人的幾點體會:面對新時期工作面臨的新挑戰,我們要適應新時期工作的新特點新要求,探索新時期工作的新方法新經驗,努力提高工作科學化水平。因此,如何做好新時期的工作,是擺在幹部面前的重要課題。我認為,幹部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需樹立"五個意識".

  一、樹立大局意識。大局意識就是堅定小局服從大局,在關鍵時刻,與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強化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為主的思想主導,牢固樹立大局意識,禁止出現無大局、無組織、無原則的事件。加倍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勢,珍惜好當前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二、樹立服從意識。黨員幹部服從是天職,要不折不扣、不走樣、不變形的執行好黨的各項決議。基層幹部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始終堅持着"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獻給組織",時刻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三、樹立責任意識。"在其位,謀其政",作為一名幹部,系職責所在,在其工作崗位的時間是有限的,在位一天,應盡一天的責,做出一天的成績。在工作中,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忠誠履職,發揚螺絲釘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四、樹立團隊意識。"眾人拾柴火焰高",體現了一個團隊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才有幹勁,才能出業績。一個好的班子,要堅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每個人始終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不失位",各就各位,才能保證整個團隊有力、高效的運作。

  五、樹立創先意識。 在日新月異的今天,採用過去的傳統辦法,很難取得實效,要求我們基層幹部要樹立創先意識,要有拿得出手的"核武器"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以高標準、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業績說話、服眾。文章鄉鎮幹部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有夢想的人生洋溢着幸福,有夢想的國度充盈着希望,擁有堅實的制度保障,夢想就能插上騰飛的翅膀。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召開,全面深化改革令人期待,一系列具體制度的完善與構建也將由此展開。我們期待並堅信:緊握改革這把"金鑰匙",在實踐中不斷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一定能迎來實現民族、國家、個人夢想的美好明天。

  鄉鎮幹部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2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是我黨歷史上的新的里程碑,是改變中國面貌的又一個重要關鍵節點,全會高舉改革開放大旗,為全世界所矚目。全會結束后,作為美國總統特使,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Jacob Lew)於周五(11月15日)訪華,稱讚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勾畫出了"雄圖大略".美國新老高官也紛紛來華,學習三中全會,了解中國雄心。

  在歐洲德國,最大的私人基金會——墨卡托基金會,日前宣布5年內投資1840萬歐元,成立歐洲最大的中國問題研究所。研究所的主要任務,是通過獨立和實際研究,向德國展示一個多元的中國形象。國際上的這些行動,反映出十八屆五中全會巨大的全球影響力。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高屋建瓴,立意高遠,破市場桎梏措施有力,謀大眾福祉態度鮮明,必將得到全國各民族、各界別人民的充分理解、衷心擁護,必將推動中國的和諧穩定、持續發展、創新崛起。

  習近平總書記在關於《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說明中說:"35年來,我們用改革的辦法解決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的一系列問題。同時,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過程中,舊的問題解決了,新的問題又會產生,制度總是需要不斷完善,因而改革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勞永逸".這是一段有深厚哲學意涵的話,我們的世界處在不斷的運動中,平衡是相對的,不穩定的,不平衡才是絕對的,我們總是在不斷打破平衡中前進。鼓勵我們要奮發有為,不可因循守舊,要敢闖敢幹。

  我作為鎮政府幹部,對黨中央關於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舉措特別關注,十八大后,黨中央決定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全黨同志的思想和行動中".十八屆五中全會更加將反腐倡廉建設提高到一個新高度,主要新在對法治的高度強調,並從制度建設上着眼,尋求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我認真閱讀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說明,深受鼓舞,對祖國的未來充滿信心。在現實工作中,我要注意發現並切實解決行政效率低下的問題,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努力打造風清氣正的發展軟環境,充分發揮創造性,揮灑工作激情,做出成效。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體會(二)

  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推動中國進行新一輪改革,中國巨輪將再次揚帆起航,踏上新的改革發展征程。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將繼續順應改革的潮流,團結帶領全國各族兒女,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前進。

  樹立大局認識。大局認識就是堅定小局服從大局,在關鍵時刻,與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強化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為主的思想主導,牢固樹立大局認識,禁止出現無大局、無組織、無原則的事件。加倍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勢,珍惜好當前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樹立服從認識。黨員幹部服從是天職,要不折不扣、不走樣、不變形的執行好黨的各項決議。基層幹部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始終堅持着"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獻給組織",時刻以一名優秀共 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樹立責任認識。"在其位,謀其政",作為一名幹部,系職責所在,在其工作崗位的時間是有限的,在位一天,應盡一天的責,做出一天的成績。在工作中,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忠誠履職,發揚螺絲釘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樹立團隊認識。"眾人拾柴火焰高",體現了一個團隊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才有幹勁,才能出業績。一個好的班子,要堅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每個人始終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不失位",各就各位,才能保證整個團隊有力、高效的運作。

  樹立創先認識。在日新月異的今天,採用過去的傳統辦法,很難取得實效,要求我們基層幹部要樹立創先認識,要有拿得出手的"核武器"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以高標準、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業績說話、服眾。

  改革是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動力,是推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不竭動力。我黨和各族兒女必須抓緊工作,抓緊落實,勵精圖治,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要毫不動搖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出來的改革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以更加寬廣的胸懷迎接新的機遇和挑戰。改革始終是推動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主動因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

  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這是我國過去取得輝煌成就的成功經驗,是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在摸索前進中得到的普遍共識。我國過去30多年的快速發展靠的是改革,我國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我黨將始終不渝地堅持改革政策,堅持將改革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基本方略之中,更加自覺、更加堅定地推進改革創新,不斷在制度建設和創新方面邁出新步伐,奮力把改革工作推向前進。

您正在瀏覽: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